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国内视点 >> 正文

本溪炸药爆炸事故后 辽宁14位省级领导分路严厉下查

2018/6/11 9:59:44  文章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带队到营口市督查的副省长崔枫林是位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之前曾在辽宁省省直单位和葫芦岛等地市担任领导。带队到辽阳市督查的郝春荣,今年当选副省长后,也未见免去她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的公开报道。

本溪炸药爆炸事故后 辽宁14位省级领导分路严厉下查_图1-1

  成功升井的被困矿工(图片来源:新华社)

  山海关外辽宁本溪的思山岭村一声巨响,让这个周末很紧张!

  吞噬了11条生命的本溪“6 5” 重大炸药爆炸事故,发生在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后仅仅100个小时后,而活动的主题就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初步完成救援工作后,辽宁省省长唐一军和13位副省级领导,打破分工界线,分头带队分赴省内各地督查。带队的省领导队伍颇为壮观,包括1位省长、1位省委副书记、5位省委常委、1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6位副省长。

  省委常委中,未参加督查的只有兼任省委统战部部长的范继英、兼任省纪委书记的廖建宇和“戎装常委”王边疆。省政府领导中,除常务副省长张雷、分管文卫体新工作的副省长孟庆海外,其他副省长全部参加了督导。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此番辽宁省14位带队督查的省领导,除兼任沈阳市委书记的省委副书记易炼红、大连市委书记的省委常委谭作钧和副省长郝春荣外,都回避了自己工作过的地方。

本溪炸药爆炸事故后 辽宁14位省级领导分路严厉下查_图1-4

  根据《辽宁日报》的报道,省长唐一军到抚矿集团老虎台煤矿和页岩炼油厂、抚顺县小庙沟尾矿库检查安全生产情况。由于本溪“6.5”事故爆炸发生在井口,唐一军专门检查了老虎台煤矿的井口安全设施。在出任辽宁省省长前,唐一军工作地点从未离开过浙江省。在2017年10月来辽宁工作前的13年时间里,唐一军都在宁波市工作。

  参加督查的易炼红、谭作钧分别到自己担任主要领导的沈阳市、大连市督查。易炼红在2017年7月调任辽宁工作前,工作地点都在湖南省,工作时间最长的两个岗位是岳阳市委书记和长沙市委书记。谭作钧此前一直在央企工作。他调任辽宁省5年后兼任大连市委书记。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章带领的督察组工作时间最长,从7日到9日共3天时间。在辽西朝阳市,他带领的督查组工作内容除安全生产外,还包括社会稳定工作。李文章也是一位跨省调动的干部,任辽宁省委常委前一直在宁夏工作。

  与他们任职经历相似的,还有上月出任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张福海。虽出生在辽宁,但他一直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此次他带队前往盘锦督查。

  带队到铁岭和阜新督查的两位副省长陈绿平、王大伟,也都是跨省调动的干部。此前他们分别在广东省和黑龙江省任职。

  担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王正谱此前担任过辽阳市市长、市委书记。但他此次带队督查的地点则是丹东市。情况相似的还有曾担任营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现任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此次他带队督查的地点是另一个工业重镇——鞍山市。

  8日至9日两天带队到葫芦岛市督查的孙国相,是唯一一位来自省人大的领导。公开资料显示,孙国相当选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后,未见关于他卸去鞍山市委书记职务的消息。此前,他还担任过盘锦市市长、市委书记。

  带队到营口市督查的副省长崔枫林是位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之前曾在辽宁省省直单位和葫芦岛等地市担任领导。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他曾于2015年6月到2017年3月担任本溪市主要领导,但没有在营口任职的经历。

  副省长王明玉也是一位地道的辽宁人,在担任朝阳市主要领导前,他主要工作经历都在省属高校。之后还担任过锦州市委书记。此次督查行动,他带队前往“6.5”事故发生地本溪。公开信息显示,他先后到本溪市第二十一中学、本钢集团新一号高炉、万达广场项目建设现场等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本溪炸药爆炸事故后 辽宁14位省级领导分路严厉下查_图1-5

  带队到辽阳市督查的郝春荣,今年当选副省长后,也未见免去她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的公开报道。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她是唯一一位带队到自己曾任职地方督查的省领导,曾在辽阳市工作近30年。

  带队到锦州市调研的副省长李金科,重点走访调研了黑山、义县等多个县(市)区。在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他主要在辽宁省委和省政府机关工作。

  十几位省领导在同一时间带队赴全省督查,显示辽宁省对几天前发生的本溪“6.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的高度重视。近来国内安全生产形势相对平稳,本溪“6 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若确定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将依法启动严厉的追责程序。省领导带队督查,既是督促,又有追查安全隐患甚至责任的意味。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网贷平台清盘调查:分期打折+换股 投资人讨债难于
     区块链江湖乱象:“中国大妈”嵌入微商模式 二级
    [银行]  津门“银行家”之死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结算账户管理违规 遭央行警告罚
    [股票]  A股下月或迎首批CDR试点企 小米势成第一例
     证监会受理小米发行申请 为CDR试点第一单
    [基金]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2017年最赚钱Top25对冲基金经理 共捞154亿美元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11)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掘金良机(6/
    [港股]  今日头条:不得不将“腾讯不正当竞争行为事实”
     小米7月16日发行CDR及在港上市仅是预估方案之一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警方通过张学友演唱会再擒两逃犯
     世界杯即将开打 鹿晗看好法国和比利时
    [信托]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影子银行迎来强检查 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通道业务
    [房产]  5月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量进低谷 或“无地可
     落户南京,大学生们看重啥?聚焦抢人大战下的毕
    [汽车]  长安悦翔将于8月正式上市 搭载两款发动机
     全新奥迪Q5L开启预售 预售价格为39.5万元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