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内视点 >> 正文

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内容解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21/1/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日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围绕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做好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做出系统部署。日前,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接受了记者采访。“三农”问题: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近日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围绕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做好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做出系统部署。日前,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接受了记者采访。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内容解读


“三农”问题: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唐仁健表示,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农业农村系统担负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不断加深政治性政策性是“三农”工作根本属性的认识:


——从践行党的宗旨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吃饭是最基本的需求。美好生活,首先必须保障老百姓每天开门的“七件事”,否则就是一句空谈。


——从实现党的使命看,“三农”还是全面现代化的短板,只有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才能保证“三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掉队。


——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看,粮安天下,农稳社稷。我国是人口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


——从健全党的“三农”政策看,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是我们党一贯的农村工作准则。2004年以来连续17个中央一号文件,深受农民群众拥护。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必须始终坚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减弱,必须保持“三农”大政方针的连续性、稳定性,守信践诺、取信于民。



 


相关文章:
特朗普宣布将移民和工作签证禁令再延长3个月
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主要内容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解读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 十四五开局中国经济走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哪些要点?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内容解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主要内容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 反垄断对市场的推动解读
十四五规划关于三农方面的问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解读
十四五规划关于三农方面的问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解读
新闻联播热点解读 12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内容回顾
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主要内容
时通电气助力政府开展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工作
2021年中央经济会议报告解读 会议重点任务有哪些?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内容解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 人居环境整治带来乡村治理新模式
湖南电力供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何时开?中央工作经济会议对明年经济有何规划?
“农夫导演”把镜头对准爹娘的“爹娘”
雅安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 做好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工资
希腊推防疫新措施:入境需接受核酸检测并隔离10天 已有7000名医护人员投入到救治工作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农村 工作 中央 会议 农业 全面 2020年 精神 内容 乡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内容解读 中央农
     成都十四五规划建议 成都十四五规划发展
    [银行]  原油宝事件最新处理结果:中行承担穿仓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股票]  五粮液涨逾5.6% 泸州老窖、洋河、今世缘
     摩根士丹利:下调洋河股份评级至低配 目
    [基金]  基金下跌后补仓技巧 投资者快来看看
     2020年基金年度成绩单出炉 商品型基金业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2021年1月5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
     2021年1月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5日上证指数午
    [港股]  京东物流IPO消息 京东物流IPO估值400亿
     传滴滴计划赴港IPO 滴滴估值600-800亿美
    [美股]  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电信巨头摘牌 三大
     库默将提法案 向插队者接种或出售疫苗被
    [外汇]  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升破6.50和6.
     离岸人民币汇率升破6.50关口 创两年半新
    [债券]  英特发债值得申购吗 投资者中一签有机会
     转债中了10股是什么意思 今日可转债多数
    [黄金]  1月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 今年金价是涨还是跌
    [理财]  “李娜退出中国国籍”登上微博热搜 中领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1年房价走势 2021年房价会涨吗?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中国房贷利率现
    [汽车]  李斌何小鹏回应ModelY降价 目前定价比他
     北京今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10万个 普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