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内视点 >> 正文

河北辽宁推迟省人代会时间 多地强化地方两会防疫

2021/1/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4日电(郎朗)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目前,近30个省份已经确定了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召开日期集中在1月中下旬。此外,辽宁、河北决定推迟召开省级人代会。河北辽宁推迟省人代会时间 多地强化地方两会防疫_图1-1资料图: 2020年1月11日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张茵 摄河北、辽宁推迟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4日电(郎朗)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目前,近30个省份已经确定了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召开日期集中在1月中下旬。此外,辽宁、河北决定推迟召开省级人代会。
 
河北、辽宁推迟人代会召开时间

截至目前,近30个省份明确了2020年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由于2021年的农历春节在2月12日,目前已公布人代会召开时间的省份均将会议日期定在2021年春节前举行。

在已公开会议时间的省份中,河南的人代会是召开时间最早的,定于1月18日开幕。

1月下旬是省级地方两会召开的密集期,从公布的信息来看,大多数省份的开会时间定在1月下旬。

截至目前,已经至少有16个省份明确了会议开幕的具体日期,例如,山西、西藏的省级人代会将于1月20日同日召开,陕西、江西则在1月26日同日召开。而诸如内蒙古、湖北、江苏、甘肃等,目前这些地区公布的人代会召开日期多为“下旬”或“中下旬”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河北、辽宁已经决定将省级人代会的日期推迟。

1月11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决定推迟召开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具体开会时间另行决定。

据河北日报报道,会议指出,当前该省正处于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时期,为全力保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必要适当推迟召开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12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也决定,适当推迟召开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具体开会时间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另行决定。

多地加强地方两会疫情防控部署

随着各地人代会的召开时间陆续确定,会议的筹备也提上日程。近期,山东、江苏、重庆、青海、甘肃、四川等多地等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人代会的筹备工作。

而在近期多地又现散发疫情的背景下,疫情防控成了会议筹备的重点。

除了省级两会,目前各地还针对在年末年初密集召开的县市区两会,进行防疫方面的部署。

2020年12月27日,辽宁省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市县(市 、区)两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从严制定防控措施,细化工作预案,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再如,1月10日开幕的山东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对会期进行了压缩,对日程安排进行了优化,对人员进行了精减。在三天半的会期中,列席人员仍将采取远程视频方式参会,有关议政建言、意见建议,采取网络参与方式进行收集。

同时,在此次政协会议开始前,参会的政协委员在核酸检测环节已做到“应测尽测”。报到现场也设置了体温自动检测仪,体温一旦超过37.3℃,检测仪将自动报警。而在会场驻地大堂、餐厅等场所也随处可见摆放的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

于近日召开的青岛两会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参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会议全过程封闭式闭环管理。

多地邀民众献策政府工作报告

已经过去的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大背景下,各地将亮出怎样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这无疑将成为观察地方两会的重要视角。

此外,在一些地方已经公布的省级人代会建议议程中,审议地方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成为本次省级人代会的标配议题。

随着省级地方两会的临近,目前,已有一些省份公开征求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意见建议。

例如,安徽省已经启动“我为政府工作报告写几句”活动,公众可登录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从“经济金融”、“创新和人才”、“营商环境”、“教育医疗”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贵州省政协也已发布消息,向社会公开征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线索。公众可围绕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建议。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两会防疫 各省人代会时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河北辽宁推迟省人代会时间 多地强化地方
     世卫专家组飞抵武汉 将遵循当地防疫规定
    [银行]  春节银行放假几天?2021年各大银行上班
     央行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 取消信用卡
    [股票]  退市新规如何影响A股?退市新规对市场影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0万剂次 新冠疫
    [基金]  “抱团”或将持续 白酒股仍是基金机构“
     单日吸金超千亿:基金销售热潮来袭 多只
    [保险]  社保新规:这5类人可以不交 2021年社保最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期货]  今日92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1月14日9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1月14日9
    [股评]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跌0.29% 科
     收评:两市成交额连续八日破万亿创指跌
    [港股]  2021年港股春节休市安排 港股春节后什么
     曝B站秘密在港二次上市 BiliBili港股什
    [美股]  蔚来股价创新高 蔚来市值突破千亿美元
     最新美国道琼斯指数行情 1月11日美国道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1月13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1月12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入口 牛年纪念币什
     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普通纪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盘点2020中国万亿GDP城市:谁将晋级 谁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