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内视点 >> 正文

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 全国哪里上市公司最多?

2021/1/1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要观察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如何,一个不可忽视的指标就是它拥有的上市公司:有多少家,规模如何,竞争力能不能打。近日,证券时报发布的《中国内地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2020)》统筹了全部A股,以及主营业务在内地的港股和美股数据,发现中国内地上市公司总市值在2020年底成绩喜人,一举冲到116万亿,相比2019年底增长了约29万亿,增速达33%。

要观察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如何,一个不可忽视的指标就是它拥有的上市公司:有多少家,规模如何,竞争力能不能打。


近日,证券时报发布的《中国内地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2020)》统筹了全部A股,以及主营业务在内地的港股美股数据,发现中国内地上市公司总市值在2020年底成绩喜人,一举冲到116万亿,相比2019年底增长了约29万亿,增速达33%。



从总体的城市排名上看,北深沪杭广仍然稳居全国前五强。


从地域分布上看,前十榜单中北方城市只有北京天津入围,比重仍然逊色于南方。同时,中国内地GDP前三也恰好是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最高,拥有最多家千亿市值公司的三座城市——北深沪。不难看出明星企业对城市成长的强大推动力,互联网产业的分布更是引擎之一。


北京以27.18万亿打头,拥有49家千亿市值公司,不仅有很大比重的央企,还有全国最精华的高等教育资源,使得北京成为了坐拥美团、京东、小米、百度等“吸金”大厂的互联网之都。


排名第二的深圳分布着456家上市企业,总市值16.36万亿,其中25间市值过千亿。除了腾讯及腾讯音乐两家大厂之外,金融地产、电子通信领域也发展蓬勃。如果剔除央企的数据,但看民营企业,深圳则以15.22万亿的上市公司总市值继续高居全国榜首。


上海12.42万亿坐稳第三位,不仅拥有哔哩哔哩、东方财富、陆金所、携程网等互联网企业,芯片产业也正在浮现良好势头。在前五名之中,上海的上市公司在去年表现也最为突出,增值金额排名第一。


回顾A股IPO上市企业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 上市企业共4140家,其中沪主板2039家,占比49.25%、深中小板994家,占比24.01%、创业板892家,占比21.55%、 科创板215家,占比5.19%。


目前,我国各省份上市公司数量差距依然悬殊。 接下来大象君将从上市企业数量、首发募资金额、市值、营业收入、净利润 、 行业、企业性质等方面分析各省的情况。


 


相关文章:
北京一食品公司男厕检测呈阳性 公司相关人员检测均为阴性
拜登称美国疫苗推广是个失败 中国疫苗研发处全球第一方阵
中国首富钟睒睒辞任万泰生物董事长
川普政府加码对华制裁 中海油、小米等公司被列其中
国会骚乱发生后 多家华尔街银行暂停政治捐赠
大公司纷纷表明立场 暂停政治捐款名单迅速扩大
印尼政府批准使用中国新冠疫苗 中国疫苗处全球第一方阵
KEEP完成3.6亿美元F轮融资 KEEP会上市吗?
加拿大鹅卖断货 加拿大鹅市值一月蒸发77亿
抡锤、投毒…真实版商战!大片都不敢这么拍
Moderna称新冠疫苗第二剂42天内注射仍有效
程序员把7500个比特币当垃圾扔掉 比特币价格上限在哪里?
老干妈儿子公司被限制高消费 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6次
罗永浩回应败诉赔偿278万 已和对方达成和解
辛巴公司被罚90万 辛巴燕窝事件的最新消息
加拿大叫停中企收购案 俄罗斯却向中企敞开怀抱
美国实体清单 “含金量”十足,中国“硬核”企业霸气回复
2020年上交所IPO数量全球第一 全年筹资额创新高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12月22日比特币最新价格
人造鸡蛋成本多少钱一个,人造鸡蛋成本高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市值 上市 城市 全国 企业 排行榜 哪里 内地 北深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 全国哪里上市
     中国新船接单量超过韩国 中国船企为何屡
    [银行]  2021年银行存款新政策 不得通过非自营网
     2021年农业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2021年农
    [股票]  工信部发布重磅稀土条例 稀土概念股有哪
     广汽回应1000公里续航质疑 不要把技术和
    [基金]  私募加快调仓节奏 平衡长短期投资机会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保险]  2021年重疾险新规解读 重疾险新规好还是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期货]  2020年猪肉价格上涨49.7% 2021年猪肉价
     牛羊肉价格每公斤超74元 专家预计2021年
    [股评]  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9% 可降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8日午盘走势
    [港股]  恒大物业一度涨30% 恒大物业下达“最强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美股]  2021年美股休市时间表 今天美股开盘吗?
     美股实时行情 1月15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干什么挣钱?2021年什么工作挣钱
     我国GDP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2020年中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手房成交增长:大量出国人群回流增加
     2020年一线城市出现翘尾 楼市热度聚焦核
    [汽车]  2020年12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 12月汽车厂
     2020年12月MPV销量排行 1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