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监管机构 >> 央行 >> 正文

2020年央行降息降准最新消息 未来降息降准的概率降低

2020/12/3 10:11:3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在跨月的时间窗口,央行连续进行逆回购,更是打破月中续作的惯例开展200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体现了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政策意图。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底时点

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在跨月的时间窗口,央行连续进行逆回购,更是打破月中续作的惯例开展200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体现了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政策意图。


央行降息降准最新消息


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底时点,央行仍会通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方式进行流动性调节。而长期来看,货币政策将逐步回归正常,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在下降,降息降准的概率也相对降低。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为灵活适度,但不会贸然收紧。


12月2日,央行开展了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由于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100亿元。实际上,在11月下旬,央行连续多个工作日为资金面“补水”。11月30日,还开展了2000亿元MLF操作。此前,央行已经形成每月月中续作当月到期MLF的惯性操作,央行于11月16日续做8000亿元MLF,11月30日再次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超出市场预期。


光大证券研究所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表示,央行在月末时点投放MLF,具有临时性特点,受信用违约事件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月末效应影响下,大行资金融出也相对审慎。央行希望通过MLF的临时性投放引导大行加大流动性支持力度,助力资金面平稳跨月。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也认为,通过加大MLF操作规模补充中长期流动性,引导同业存单利率向MLF操作利率回归,也有助于缓解银行负债压力。


央行的频频操作助推目前市场利率处于相对低点。从12月2日上海银行(8.190, 0.02, 0.24%)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下行1.1个基点报0.7420%,7天Shibor下行4.7个基点,报1.9250%。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年底前受银行考核临近、市场提现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将趋紧,不过届时央行会通过加大逆回购操作等方式予以对冲,因此短期市场利率有望保持在2.20%的政策利率附近。王一峰则表示,12月是传统财政支出大月,这将助力流动性改善,预计12月面对6000亿MLF到期,央行仍将采取等额或小幅超额续作方式,短端资金利率和利率走廊有望继续维持稳定。


展望未来,大部分业内人士也认为,央行仍将更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的方式来补充市场流动性,而降息降准的概率在下降。整体而言,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向常态化回归,并体现为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相关文章:
央行发布重磅报告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
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 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
放大招央行砸下3500亿元 央行这3500亿惊喜将做什么?
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解读 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央行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 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
央行:物价涨幅总体延续下行走势 货币政策坚持稳健
中国央行降准2020最新消息 未来MLF利率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央行开展8000亿MLF操作 MLF是什么意思?
你想知道的关于数字人民币的问题,央行有了最新回答!
央行: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 和支付宝无竞争
中国数字货币试点在全球领先 未来人人都会使用DCEP?
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谈融资成本下降 货币政策怎么走?
央行持续投放短期流动性 隔夜Shibor跌破1%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央行数字货币和比特币区别
央行降息2020最新消息 央行5次拒绝降息意味着什么?
央行降准2020最新消息 9月LPR不变央行何时降准?
9月LPR最新报价连续五个月保持不变 LPR未来走势如何?
数字人民币不计付利息 数字人民币什么样将带来哪些改变?
挤痘引发颅内感染 这种操作很危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降准 央行 操作 市场 利率 回购 概率 流动性 未来 2020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央行降息降准最新消息 未来降息降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12月3日比特币最新
    [银行]  一个人可以办几张银行卡 挂失需要什么材
     主卡和副卡有什么区别 这四点需要注意
    [股票]  挖掘机概念股有哪些?挖掘机相关上市公
     富时罗素名单调整 3股新被纳入富时中国
    [基金]  发放QDII额度42.96亿美元 附受益基金名
     基金卖出按哪一天净值 这些知识需要明白
    [保险]  50万商业险多少钱一年 具体要看投保的险
     2021年的医保什么时候交费 城乡居民医保
    [期货]  2020年铁矿石价格行情分析 今年铁矿石为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新
    [股评]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合计成交8810亿元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2日上证指数
    [港股]  港股小米恢复交易一度跌超9% 总市值失守
     今日港股早盘最新消息 比亚迪股份股价仍
    [美股]  马斯克:不会进行敌意收购 特斯拉股票最
     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中概股会受
    [外汇]  英镑人民币汇率今日汇率是多少 英镑兑人
     人民币会涨到什么时候?人民币升值对生
    [债券]  祥鑫转债中签号出炉 中一签应该能赚多少
     福20转债中签号公布 新债中一签预计能挣
    [黄金]  12月黄金会涨价吗?2020年12月黄金走势
     12月2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纪念币可以去银行换钱吗 原来是这样规定
     低保户能贷款吗 满足这些申请条件即可
    [信托]  银保监会信托公司新规出台 将进一步推进
     中国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10亿总资
    [房产]  央视探访深圳万人抢房楼盘 深圳房住不炒
     深圳炒房屡禁不止的真相 房地产税未立法
    [汽车]  汽车下乡政策什么时候开始?汽车下乡政策
     国六车标准什么时候执行?国六车标准对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