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监管机构 >> 央行 >> 正文

央行开展7790亿元MLF操作和156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2023/1/16  文章来源:央行网站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3年1月16日人民银行开展779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56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具体情况如下:相关报道央行:货币政策将在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点上发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1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稳健货币政策将在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3年1月16日人民银行开展779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56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具体情况如下:



相关报道


央行:货币政策将在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点上发力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1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稳健货币政策将在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结合点上发力。


宣昌能介绍,一方面,着力支持扩大国内需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合理把握信贷投放力度和节奏,适时靠前发力,积极配合财政政策和社会政策,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支持力度,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在总量上确保社会总需求得到有力支撑,但也要合理适度,不搞“大水漫灌”,平衡好稳增长、稳就业和稳物价的关系。


另一方面,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作用。继续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科技创新等专项再贷款,支持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落实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优惠政策,有力支持能源、交通、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推动有效供给和有效需求高水平动态均衡。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和经济循环恢复,微观主体的信心将逐渐恢复,活力逐渐释放,人民银行将继续采取措施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宣昌能表示,一是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和个人消费成本,降低微观主体的债务负担,增加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能力。二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引导金融机构切实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向制造业、服务行业民营小微企业的倾斜支持力度,继续推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三是鼓励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围绕教育、文化、体育等重点领域,加强对服务消费的综合金融支持。四是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用好保交楼专项借款、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等政策工具,维护好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实施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支持政策,推动房地产行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住建部部长:对购买首套房的要大力支持
央行:落实金融16条措施 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春节出境跟团游搜索量猛涨 明年暑期或迎出入境高峰
中央财办:要充分认识到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产业政策要发展和安全并举 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张伯礼:明年一二月份后疫情有望迎来春暖花开
北京发布助企纾困“新12条”
中国多位经济学家:建议放开经济活动
Prenetics公布一项2,000万美元股份回购计划及获纳入MSCI全球微型股指数
马斯克:支持德桑蒂斯2024年竞选总统
国常会:适时适度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央行、银保监会: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
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证监会、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
证监会、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5元和150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回购 支持 政策 市场 金融 公开 央行 7790亿元 1560亿元 企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行开展7790亿元MLF操作和1560亿元公开
     中国驻日、驻韩使馆:登机前48小时内核
    [银行]  中国官方: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央行出手!招商银行、广发银行、银联商
    [股票]  青海:加快组建中国盐湖集团
     信达证券、保丽洁1月16日申购指南
    [基金]  2022年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 冠、亚军,被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保险]  新冠治疗药物Paxlovid因高报价未纳入中
     中国冠病患者治疗费将纳入医保 执行至3
    [期货]  1月3日国内成品油价迎首涨 加满一箱油多
     【期货收评】2022期市完美收官!沪镍全
    [股评]  1月16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半日
     1月13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超1%
    [港股]  1月16日港股午评:恒指早盘收涨0.73% C
     1月16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37% 恒生科
    [美股]  东航、南航拟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
     微软加强美国员工福利:无限带薪假
    [外汇]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75 今年已累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国际黄金价格创下近6个月以来新高 “开
    [理财]  调查:80%中国大学生希望生两个孩子
     张朝阳称年轻人不要只追求赚钱和快乐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金融部门将完善针对30家试点房企的“三
     已通过!长沙二孩及以上家庭增加一套购
    [汽车]  特斯拉在欧洲多国调降Model 3/Y 价格 降
     华为问界出手!硬刚特斯拉!余承东发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