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经济数据 >> 正文

2020年四川GDP总量 四川GDP全国排名第几?

2021/1/2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省份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各省的排名也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四川省近年来发展迅速,去年,四川省实现4.66万亿元的创纪录增长,四川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天府之国”,在我国众多省份中排名第六,全港气候宜人,有许多长寿老家,经济也有很大改善。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8598.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3.8%!1月21日,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省份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各省的排名也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四川省近年来发展迅速,去年,四川省实现4.66万亿元的创纪录增长,四川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天府之国”,在我国众多省份中排名第六,全港气候宜人,有许多长寿老家,经济也有很大改善。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8598.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3.8%!


1月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公布2020年四川经济“成绩单”。数据表明,2020年全省经济持续回升、稳步向好,全年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之不易、成之为艰”,这两个词,省统计局副局长熊建中在发布会上提了不下3次。


特殊之年的经济恢复回升


四川比全国早一个季度


过去几年,四川的经济增长率都保持在7%以上。2020年仅跑出3.8%的增速,这算好成绩吗?


“从一季度下降3%,到全年增长3.8%,四川经济实现了V型反转。”熊建中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暴雨洪灾以及外部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取得这个成绩着实不易。


各种困难,是2020年全国各省区市经济答卷的底色,但四川答卷有什么亮点?


看速度。从一季度负增长,到上半年增长0.6%,再到前三季度增长2.4%,四川经济恢复回升的速度在加快。“上半年出现V型反转之后,四川经济恢复回升要比全国早一个季度。”熊建中说,上半年,全国GDP为45.6万亿元,同比下降1.6%,此时四川GDP增速已经“转正”前三季度,全国GDP增速为0.7%,与四川半年的增速相当。“面对疫情,我们率先复工复产,赢得宝贵时间。”省社科院研究员盛毅评价。


看幅度。对比全国2.3%的GDP增速,四川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5个百分点。“这是7年来高于全国增幅最大的一次。”熊建中说。


横向看,2020年前10位经济大省中,四川GDP总量排名全国第六,但3.8%的经济增速则排在第一位。


纵向看,四川经济占全国经济比重在提高,经济大省地位不断巩固。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数据,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而四川经济总量占全国GDP比重为4.8%,比2019年提高0.1个百分点,比2018年提高0.2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中国29省份2020年GDP出炉 你的家乡“成绩”如何?
17市增至23市 中国“万亿俱乐部”城市继续扩容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5.5%,中国增长8.1%
29省份2020年GDP出炉 广东GDP超11万亿32年全国第一
济南2020年GDP破万亿 全国万亿GDP城市排名
民航局:春节期间机票可免费退改 全国就地过年补贴政策来了
中国工信部:2020年新建开通5G基站超过60万个
人均GDP连续11年居全国之首 江苏地区生产总值10.27万亿元
2020年各地GDP出炉 江苏人均GDP稳居全国第一
广东GDP超11万亿32年全国第一 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
2020年多数省份实现正增长 2021年经济增速预测
中国26省份经济年报:广东首超¥11万亿 超俄罗斯、韩国
中国去年成最大FDI流入国 美媒:外国公司正“抛弃”美国
2020年全国GDP省份排名 全国各省GDP多少?
2020年全国城市GDP排名 全国城市GDP排名第一是哪?
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 全国就地过年补贴政策来了
疫情加剧全球经济中心转移 中国外商直接投资首超美国
西北第一个万亿城市出炉 全国万亿城市有几个?
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 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国第二
四川一工商联副主席被人持刀刺死现场图曝光 四川渠县吴女士被刺原因系个人纠纷 吴女士个人资料照片简历介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四川 全国 经济 2020年 总量 增速 熊建中 增长 第几 排名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国就地过年补贴政策汇总
     吉林通化疫情“0号传染源”确认 检方介
    [银行]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招商信用卡怎么注销 主要有以下两种方式
    [股票]  泸州老窖全国停货 泸州老窖股票行情分析
     2021年股市春节休市时间表 股市休市安排
    [基金]  私募继续看好 人气行业龙头股
     大基金再来减持 多只半导体公司业绩大爆
    [保险]  社保补缴的条件有哪些?社保补缴有时间
     社保个人应缴纳多少?个人缴纳比例是多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国四季度GDP数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汽柴油连续大涨 年前
    [股评]  1月29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跌1.92%抱团板块
    [港股]  快手IPO最新消息 能否撑起数千亿市值?
     快手已获287倍超额认购 计划全球发售3.
    [美股]  散户“史诗级”轧空机构后 始作俑Reddi
     打针怕疼?专家提醒:别在打疫苗前做这件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可转债午前大幅跳水 15只可转债集体闪崩
     370611美力发债怎么样 上市定位预计是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怎么实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兑换时间 牛年纪念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多家银行被曝
     楼市"王炸"级调控来了 2021年房价预测是
    [汽车]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电动车全面涨价 电动车为什么涨价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