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金融市场 >> 正文

中国四大行一天赚近30个亿 业绩会上行长们透露这些信息

2018/8/31 10:17:02  文章来源:国是直通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不仅是中国最大的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也是全球最大的四家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半年报也显示,中行截至6月末的理财产品余额减少967.39亿元,而建设银行理财产品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降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不仅是中国最大的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也是全球最大的四家银行。四大行跺一跺脚,小伙伴们的钱包也会震一震。

  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这几天参加了四大银行中期业绩发布会,看行长们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中新社记者魏晞摄

  利润率回升,四大银行半年赚了——

  截至6月末,中国四大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总计5332亿元人民币,平均一天近30亿元人民币。

  2018年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7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增速为近年来同期最高。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也分别实现净利润1474.65亿元、1090.88亿元和1159.76亿元,增幅最高的达到6.7%。

  不良率下降,但四大行还有不少不良贷款——

  今年上半年,中国四大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其中农行继续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降”。

  中新社记者魏晞摄

  中国农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赵欢表示,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858亿元,比上年末下降近82亿元;不良贷款率1.62%,比上年末下降0.19个百分点,不良率已经回到了银行业平均水平以下。

  中国建设银行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1987亿元,不良贷款率1.48%,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建行首席风险官廖林表示,建设银行不良率下降的态势在未来一定时期内不会改变。

  中国银行首席风险官潘岳汉说,2018年上半年,中行不良率是1.43%,较年初下降了0.02个百分点。境内大部分分行不良余额和不良率较年初“双降”。从不良化解看,中行采取了现金清收、重整重组、批量转让、核销等手段,上半年,境内机构全口径化解不良资产同比增加17.75亿元。

  这些行业不良率上升,要警惕——

  虽然不良率整体下降,但一些行业和地区的不良率却在上升,值得引起警惕。

  中国农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赵欢在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农行整体新发生不良贷款在下降,但制造业、特别是低端制造业仍是不良贷款发生的第一大行业:今年上半年农行新发生不良贷款60%在制造业,15%在批发零售行业;居第三位的房地产行业新发生不良率占比接近9%,有所反弹。就农行而言,今年上半年新发生不良贷款最集中的区域依次为环渤海地区、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

  你的房贷房租涨价了,你知道吗——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说,今年上半年农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总体是在5.4%左右,比上年上升69基点。下半年农业银行会继续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在农行上半年总体个人按揭贷款增量当中,投向三线、四线城市的占56%,比上年上升3.9个百分点,而投向一线热点城市总体占比只有9%。

  王雷摄

  谈及一些城市租金在短时间内上涨比较快的现象,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表示,在当前情况下,租金超常规的上涨,和国家的调控政策是不一致的。建行把推动租赁住房建设作为重要战略方向,着力点还是从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证方面提供信贷支持,保证租赁住房市场供给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表示,建行贷款将继续大力投向民生领域的一些痛点问题,如小微企业的发展方面将重点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创新产品,给需要信贷支持的各个行业,特别是在结构调整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的领域加大信贷投放。

  资管新规下,理财增速放缓了——

  今年以来,中国陆续出台资管新规及执行细则,对银行资管理财业务的影响也在上半年“成绩单”中有所反映。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张克秋表示,资管这一系列重要监管政策出台,有利于规范资管业务合规持续发展,防范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对资管业务的影响也是行业性的,“就是对理财收入的影响,也是行业性的,会阶段性下降”。农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其发行的未到期非保本理财产品的发售规模较年初减少了1838.4亿元。

  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半年报也显示,中行截至6月末的理财产品余额减少967.39亿元,而建设银行理财产品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接近五成。

  建设银行副行长张立林说,从半年报上可以看到建行理财收入是下降的,这是一个正常现象。在2020年之前是一个过渡期,对于商业银行来讲,随着规范的到位,会出现缓慢上升的过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四大行一天赚近30个亿 业绩会上行长们透露这
     多次批美联储加息后 川普称不后悔任命鲍威尔为美
    [银行]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洛阳银行郑州分行违法违规形成大额不良 责任人遭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A股连续三天蓄势 市场或再度
     ST长生打开跌停板冲上涨停板 此前连续32个一字跌
    [基金]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31)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9股(8/31)
    [港股]  滴滴, 还能顺利上市吗?
     滴滴再发命案!阿里、腾讯、富士康等重金入股 1
    [美股]  拼多多上市以来首份财报:二季度营收27.09亿元 
     纳斯达克指数史上首次突破8000点后 9月将迎来压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央视网:“魏璎珞”耍大牌 入戏太深还是艺德不够
     台湾艺人之子孙安佐认联邦重罪 律师盼两个月内宣
    [信托]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信托登记细则正式生效
    [房产]  我爱我家门店转租公租房被立案调查
     租赁政策红利被异化为资本助推下的长租乱象 楼市
    [汽车]  汉兰达的竞争对手来了 长安马自达CX-8发布
     时尚领潮第二代逸动XT上市 售价7.79-10.99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