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金融市场 >> 正文

预计明年中国预算赤字率达3% 地方专项债规模超2万亿

2018/12/24 12:40:12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大型投行—中金公司发布的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点评称,中国明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要继续推动“一带一路”,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落实阿根廷中美元首会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大型投行—中金公司发布的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点评称,中国明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预计2019年预算赤字率达到3%,增值税最高档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社会保险费率下调5个百分点,专项债发行规模超过2万亿(人民币,下同,约4千亿新元)。

  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要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金预计短端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央行可能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报告预计房地产政策总体维持平稳,短期内不会成为逆周期调控的主要工具。

  以下为中金公司报告原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1日召开。会议指出,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房地产政策坚持“房住不炒”,并且因城施策。明年是建国70周年,中国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

  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要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宏观政策强化逆周期调节。会议指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必须精准把握宏观调控的度,主动预调微调、强化政策协同;必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针对性主动引导市场预期。

  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明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我们预计2019年预算赤字率达到3%,增值税最高档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社会保险费率下调5个百分点,专项债发行规模超过2万亿。

  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要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们预计短端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央行可能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房地产政策坚持“房住不炒”,并且因城施策。会议表示,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我们预计房地产政策总体维持平稳,短期内不会成为逆周期调控的主要工具。

  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方面,要提升产品质量,加快教育、育幼、养老、医疗、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发展,落实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增强消费能力。紮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方面,要统筹推进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

  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三大攻坚战更有针对性。会议认为,我国经济运行主要矛盾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研究解决收入水平略高于贫困户的群体缺乏政策支持等新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做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工作,同时要统筹兼顾,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

  深化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同时,也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金融体制改革要调整优化金融体系结构,发展民营银行和社区银行,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强化监管和服务能力。资本市场改革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财税体制改革要健全地方税体系,规范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大幅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要在加快省级统筹的基础上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总结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经验,巩固改革成果。

  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会议提出,对外开放将从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外资方面,要放宽市场准入,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保护外商在华合法权益特别是知识产权,允许更多领域实行独资经营。外贸方面,要扩大进出口贸易,推动出口市场多元化。此外,要继续推动“一带一路”,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落实阿根廷中美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中美经贸磋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预计明年中国预算赤字率达3% 地方专项债规模超2
     中国拟立法促进保护外商投资
    [银行]  逾期总额持续增长、代偿暗藏风险 中国需警惕信用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股票]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迎来反弹行情
     2019年A股或迎“复兴牛” 这两大机会事关你的收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腾飞契机
     午后释放重磅信号 下周有望开启跨年行情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股再迎暴跌一日!纳指一度进入熊市区间 市场恐
     苹果承认部分新版iPad Pro出厂即轻微弯曲 但否认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张学友被戏称为“逃犯克星” 今年已帮警方抓捕捉
     刘强东爱情往事:每到一个事业阶段 都要换一个女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中国土地法修正案草案提出非农业建设用地拟不再
     详解中国土地管理法修改:农村土地入市扫清障碍
    [汽车]  25.29万元起售 别克GL8新增国六车型上市
     新款别克GL8商旅车28T车型上市 售25.29万起/满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