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2021年经济形势预测 2021年经济形势会怎样?

2021/1/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迈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第一步,会议要求要见到新气象,并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等八大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12月16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迈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第一步,会议要求要见到新气象,并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等八大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12月16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国现代化建设将开启新征程,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

2021年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迈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第一步,会议要求要见到新气象,并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等八大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背景下,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前三季度我国经济实现0.7%的增长,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在7%左右,全年预计能实现2%左右的增长。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要办好自己的事,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要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改革完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仍在持续稳定复苏,但2021年会面对很多变数。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海外疫情不管是持续、还是得到全面控制,都会出现一系列复杂环境。中国前期超常规政策面临退出,如何实现政策平稳退出,还能有效防范风险,也面临考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2021年面临的不确定性,包括疫情存在反复,经济的外部环境不是很好;国内来看,到11月份消费仍然未恢复正常水平,未来仍需要积极扩大消费;今年在政策支撑下,下半年投资实现了较高的增长,明年投资是否能保持较高增速,仍然有不确定性。

  “2021年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也充分体现在这次会议中。2021年要抓好的几大重点任务中,包括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解决好种子、保障粮食安全等,都是由安全问题演化出来的。”刘元春表示。


相关文章:
世界银行下调美欧经济预期 独看好中国前景
2021年GDP预测 明年经济形势会有好转吗?
中国社科院发布经济蓝皮书: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约7.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2021年经济形势预测 2021年GDP预测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经济形势预测 2021年经济形势会怎
     上海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对银
    [银行]  原油宝事件最新处理结果:中行承担穿仓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股票]  经济学家评A股财富:就是普通4瓶水 金龙
     1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基金]  LOF基金哪个收益好?1月5日LOF基金收益
     基金下跌后补仓技巧 投资者快来看看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2021年1月6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
     2021年1月6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5日上证指数收
    [港股]  2021年春节港股开市吗?春节港股休市几
     2021年春节港股休市安排 港股春节放几天
    [美股]  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三大电信公司摘
     纽交所不再计划将中国电信巨头摘牌 三大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2021年人民币汇率预测 今年人民币是升值
    [债券]  英特转债价值分析 英特转债中签率是多少
     英特发债值得申购吗 投资者中一签有机会
    [黄金]  1月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 今年金价是涨还是跌
    [理财]  郭敬明新电影《晴雅集》正式停映
     66岁钟睒睒身家915亿美元 超巴菲特成全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1年房价会大涨吗?今年房价会不会大
     八成城市房租下降 房屋租赁市场进入低温
    [汽车]  特斯拉降价官网一度被挤崩 特斯拉1天卖
     李斌何小鹏回应ModelY降价 目前定价比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