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货币政策如何继续稳?货币政策如何影响证券市场?

2021/1/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1年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行了重要部署。如何把中央的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经济日报记者就相关话题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稳住宏观杠杆率■实现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1年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进行了重要部署。如何把中央的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经济日报记者就相关话题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 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


■ 稳住宏观杠杆率


■ 实现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2021年货币政策如何继续“稳”?



易纲:2021年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


一是在总量方面,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二是在结构方面,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作用,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等重点任务的金融支持。


三是在改革开放方面,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巩固贷款实际利率下降成果;更加注重加强预期管理和引导,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把握好内外部均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2021年,如何平衡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


易纲:从宏观上,要稳住宏观杠杆率。2020年,疫情冲击使GDP增长率比较低,使得我国宏观杠杆率,也就是总负债和GDP之比明显上升。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宏观杠杆率增速已经放慢,今年我们可以使宏观杠杆率回到基本稳定的轨道。


从微观上,要稳妥处置个体机构风险和重点领域风险,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注意防范金融风险的积累。风险处置过程坚持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完善风险处置长效机制,多渠道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与此同时,加强行为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金融业如何服务好这一战略部署?


易纲: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味着我国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投资结构、生活方式等方方面面都将发生深刻转变。服务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是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金融工作的重点工作。


中国的绿色金融起步较早,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基础。下一步,关键是做好绿色金融政策设计和规划,发挥出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三大功能。


金融的第一个功能是资源配置,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第二个功能是风险管理,增强金融体系管理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的能力;第三个功能是市场定价,通过推动建设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形成碳排放权的合理价格。


 


相关文章:
2021年部委年度工作会议密集召开 2021年经济形势会怎样?
2021年还有政府消费券吗?2021年促消费政策出台
比特币以太坊双双大涨 比特币未来价格预测
比特币最新价格突破28500美元 2021年比特币行情分析及预测
2020年国际十大经济新闻 中国成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 反垄断对市场的推动解读
2021年元旦高速政策最新消息 元旦高速不免费
2021年元旦高速政策最新消息 元旦高速不免费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12月30日比特币最新价格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12月30日比特币最新价格
比特币24小时爆仓38亿 2021年比特币价格还会涨价吗?
2020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解读 本次修订的四个亮点
比特币交易价格暴涨的原因揭示
加密货币瑞波币暴跌 比特币却在苦苦支撑
加密货币瑞波币暴跌 比特币却在苦苦支撑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内容解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伊拉克货币大幅贬值 1美元能兑换1450伊拉克第纳尔
蚂蚁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
BTC突破19500美元关口 比特币“已实现”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瑞典或成首个无现金国家 中国数字人民币进展如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政策 货币 金融 如何 风险 经济 市场 杠杆率 宏观 工作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货币政策如何继续稳?货币政策如何影响
     2021年部委年度工作会议密集召开 2021年
    [银行]  信用卡透支利率新政 放开信用卡透支利率
     中国国开行、工行等7家金融机构合计被罚
    [股票]  用电负荷最高省份 电力概念股有哪些龙头
     全棉时代的道歉 全棉时代道歉疑似打广告
    [基金]  规模有望超3500亿 一个月47支基金发行
     白酒基金现在能不能买 买白酒基金还是买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生猪价格大幅反弹 2021年生猪还会涨价吗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11日午盘走势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11日股市午盘情况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11日恒生指数最新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美股]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为什么要
     美股实时行情 1月8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后一般多久可以
     2021年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哪些银行
    [黄金]  黄金走势今日最新消息 美股不断攀升削弱
     齐仲龙:黄金偏弱切莫追空,非农或将依
    [理财]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时间 牛年纪念
     2021年牛年纪念币什么时候可以预约?牛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合生创展注资广汽蔚来 又一地产商造车?
     2020年北京楼市最新消息 今年房价会大幅
    [汽车]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
     特斯拉否认16万新车 美版Model Y车型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