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两会期间股市行情如何?两会对股市意味着什么?

2021/3/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春节以来,A股市场震荡,三大指数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创业板指在节后七个交易日内下跌近15%。另外,前期机构抱团股也出现明显下跌,白酒板块跌19%。大盘和抱团股的调整原因是什么?专家认为,市场整体的调整与资金面流动性收紧预期有关,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而估值本就过高抱团股在其中受影响更大。机构普遍对接下来的市场行情持偏乐观的态度,认为

春节以来,A股市场震荡,三大指数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创业板指在节后七个交易日内下跌近15%。另外,前期机构抱团股也出现明显下跌,白酒板块跌19%。大盘和抱团股的调整原因是什么?专家认为,市场整体的调整与资金面流动性收紧预期有关,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而估值本就过高抱团股在其中受影响更大。



机构普遍对接下来的市场行情持偏乐观的态度,认为再出现急跌的概率不大。随着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本周市场也开始进入“两会时间”,市场情绪能否得以提振?


春节后大盘与机构抱团股齐跌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全面占优


牛年春节以来,A股出现一定震荡,尤其以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跌幅最明显。


自2月18日节后开市至2月底,7个交易日内,A股三大指数均出现下跌。上证指数区间跌幅3.99%,从节前的3650点以上跌至3500点左右;深证成指区间跌幅9.11%,跌近1500点;创业板指跌幅最大,达14.64%,从3400点的高位跌破3000点,跌近500点。


其中,热门板块的跌幅更大。以白酒板块为代表,2月18日至2月底,wind酒类指数的区间跌幅达19.10%。龙头股贵州茅台的股价从节前的2601元降至2100元水平,跌幅18.39%。五粮液的区间跌幅也超过18%,泸州老窖跌超25%。


另有一些典型的机构抱团股,例如新能源板块的宁德时代跌近22%,隆基股份跌超14%;大消费板块的美的集团跌超13%;医药板块的智飞生物跌近18%,药明康德跌超22%。


市场整体的调整与美债收益率的快速上升及其背后反映出的通胀预期有关。2月的最后一周,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加速上升,引发全球债市震荡。上周四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升至1.614%,创一年来新高,随后又回落至关键点位1.5%以下。美股当日遭遇重挫,A股隔日也出现较大下跌。



 


相关文章:
2021年两会召开时间持续多久?2021年两会财经热点解读
2021年两会看点内容 2021年两会关注的热点是什么?
2021年两会结束的时间是几号?两会经济方面的内容分析
十四五规划民生指标最多 2021年两会民生提案解读
十四五规划民生福祉类指标最多 两会民生热点话题解读
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热点解读 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
中国两会代表建议增加这几个假期 网友却有顾虑
2021年两会什么时候结束闭幕?2021年两会关注的话题
2021年两会召开时间和结束时间 今年两会有什么看点?
2021年全国两会调查 今年两会有哪些看点?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 2021年两会纳税新政策
2021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 两会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 2021年两会纳税新政策
2021年两会召开时间 两会召开有什么惠民政策?
2021年全国两会时间召开时间和结束时间 两会主要内容是什么?
2021年两会召开时间 两会召开有什么惠民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2021年两会民生关注热点
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两会关注话题
2021年两会你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今年两会的重点是什么?
两会是哪两会?2021年两会议题及内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抱团 跌幅 两会 市场 板块 什么 股市 行情 出现 期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两会期间股市行情如何?两会对股市意味
     1月手机销量 2021年一月手机销量排行榜
    [银行]  建设银行快贷申请条件、流程,建设银行
     郑州创业贷款的条件有哪些,郑州创业做
    [股票]  兰州黄河000929涨停 斩获4天3板
     中国电信拟申请上市 电信概念股票龙头股
    [基金]  多家基金公司开启自购模式 2021年基金走
     基金转换划算吗 这两大好处投资者要看清
    [保险]  委员建议开展全民免费医疗试点!全民免
     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至每年320元 居民医
    [期货]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3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3月10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港股]  百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百度投资价值分
     加多宝或赴港IPO 知情人士称渠道商踊跃
    [美股]  美股集体收高特斯拉涨近20% 大型科技股
     游戏驿站股价暴涨40%以上 市值接近110亿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2021年3月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新债中签后多久上市 大概需要15-30个自
     754363傲农发债怎么样 首日上市价格是多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10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中国首富再换人 钟睒睒身家蒸发2000亿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渐进式延迟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两会时间从几号到几号 两会关于房
     2021年两会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两会后房价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