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4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4月起将实施的新规

2021/3/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即将进入4月份,伴随一些新规的实施,我们的生活将出现一些新变化。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措施将施行、全国铁路又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4月,这些政策变化要提前了解!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实施4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即将进入4月份,伴随一些新规的实施,我们的生活将出现一些新变化。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措施将施行、全国铁路又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4月,这些政策变化要提前了解!



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实施


4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这6项新举措主要包括: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等需扶助群体窗口,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老年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业务,并由窗口受理人员帮助老年人打印申请表,解决老年人填表困难。


便利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加强出入境办证大厅自助设备人工引导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采集、自助办证设备,方便老年人享有智能化服务。


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供照片。


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出入境办证大厅提供使用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证照费缴纳选择,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手段,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


改善老年人网上办事体验,升级改造出入境政务服务平台,增加亲友代办等适合老年人网上办事功能,优化操作界面,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实现简易化、差别化的定制式操作流程,方便老年人享受更多网上便捷服务。


开通政务服务平台证件速递服务,移民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网站、移民局APP、第三方平台等线上渠道,为老年人等广大群众提供证件速递、邮费支付、全程速递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


全国铁路4月10日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新图保留徐州东至连云港间7对动车组列车,将8对经徐盐高铁至连云港方向的跨线直通动车组列车改经徐连高铁运行,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其中,襄阳东至青岛北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56分,1小时54分;西安北至连云港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22分、1小时25分;襄阳东至烟台往返分别压缩57分、1小时;青岛至重庆西往返分别压缩1小时14分、49分。


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运行,增开深圳至厦门快线列车7对,两地间最快2小时30分可达,压缩43分钟。同时在潮汕地区至深圳、广州间安排开行高品质跨线城际列车3对。


此外,还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按“一日一图”优化客车开行方案。首次开行延安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增开铜仁至成都东、重庆西、昆明南动车组列车,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不得随车提供驾驶劳务


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将于4月1日起实施。


《办法》要求租赁经营者取得企业法人资格,投入租赁经营的车辆应当经检验合格且登记的使用性质为租赁等。从事分时租赁经营的,还要求具备与开展分时租赁业务相适应的信息数据交互及处理能力,有相应服务人员负责调配分时租赁车辆。


为规范承租人用车行为,《办法》要求承租人持机动车驾驶证租赁车辆并随车携带租赁车辆机动车行驶证,按照租赁合同约定使用租赁车辆,未经租赁经营者同意,不得改动租赁小微型客车部件、设施和变更机动车使用性质,不得将租赁小微型客车抵押、变卖、转租。


同时,《办法》第十一条明确,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规范为承租人提供安全便利优质的小微型客车租赁服务,确保车辆安全、卫生状况良好。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不得随车提供驾驶劳务。


 


相关文章:
2021年4月新规将实施 4月新规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4月起这些政策变化提前了解 4月新规有哪些?
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22号)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6项新举措
四月新规,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智慧助老”!北京以老党员带动老年人共跨“数字鸿沟”
央视揭免费领鸡蛋骗局 吸引老年人入群高消费
广州拟规定不得强制老人用智能手机 全力支持养老服务发展
延迟退休真的来了 中国人准备好“慢慢变老”了吗?
3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 非法吸存入刑
反对子女“强行啃老”!最高法发布十件老年人权益保护典型案例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6项新举措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6项新举措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6项新举措
中国实施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
2月1日起新规! 除了迎新春 中国一大批新规将实施
2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中国人的生活
2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如何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 方便日常生活?
如何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 各地纷纷做出探索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老年人 租赁 规将 服务 4月 列车 提供 出入境 客车 小时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4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4月起将实
     2021年4月新规将实施 4月新规将如何影响
    [银行]  2021年华夏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华夏银行
     2021年恒丰银行存款利率 恒丰银行最新存
    [股票]  清明节股市休市怎么安排?2021年清明节
     2021年清明节股市休市吗?清明节股市休
    [基金]  货币基金买卖技巧有哪些 这三点要注意
     上海机场年报首亏 “公募一哥”逆势加仓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3月30日原
     3月30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3月30日股市午盘情况
    [港股]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 3月30日恒生指数最新
     抖音起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撤诉 互联网平
    [美股]  继神股后华尔街又爆雷 对冲基金大鳄一天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黑天鹅”担忧及国
    [外汇]  继续走低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度逼近
     2021年3月3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乐普转2今日申购 发行规模16.38亿元
     070902洋丰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有机会赚多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经济复苏希望重燃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花呗怎么提升额度到5000 这几招提额方法
     2021年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今年退休金还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楼市现“史上最热”一季度 但降温迹象已
     菲律宾投资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菲律宾投
    [汽车]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奔驰s换代什么时候上市,奔驰s换代历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