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2022年中国电磁线行业现状

2022/9/13  文章来源:忙果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2年中国电磁线行业现状,电磁线是一种具有绝缘层的导电金属电线,用以绕制电工产品的线圈或绕组,其原理是利用法拉第的电磁感应效应,通过电流产生磁场,或切割磁力线产生感应电流,实现电能和磁场能的相互转换,是电力设备、工业电机、家用电器、汽车电机、电动工具、仪器仪表等产

  电磁线是一种具有绝缘层的导电金属电线,用以绕制电工产品的线圈或绕组,其原理是利用法拉第的电磁感应效应,通过电流产生磁场,或切割磁力线产生感应电流,实现电能和磁场能的相互转换,是电力设备、工业电机、家用电器、汽车电机、电动工具、仪器仪表等产品的重要构件,被誉为电机、电器工业产品的“心脏”。

  电磁线市场现状

  我国电磁线行业成长迅速,已成为世界电磁线生产、销售、使用第一大国和出口基地。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电磁线市场已经趋于成熟。目前,我国在电磁线产量上已成为世界第一生产大国,具有年产百万吨以上的生产能力,约占全球生产总量的50%。根据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电磁线产量为176万吨,过去五年内复合增长率为2.41%。业内人士,国内电磁线产量将保持稳定的增速,预计2022年达到184万吨。

  从行业需求量来看,据统计,2016-2020年中国电磁线需求量从154.3万吨提升至184万吨,CAGR为4%。随着扁线应用于新能源领域,如新能源汽车带动耐电晕、高热级复合结构和小扁线的应用,扁线应用场景得到延展。

  具体来看,国内电磁线行业龙头为精达股份,2021年电磁线销售量24.3万吨,2020年市场份额为11.35%。长城科技、冠城大通2020年市占率分别为7.02%、3.96%。目前仅有精达、长城等电磁线龙头企业有量产扁线的能力。2021年,精达股份、金杯电工、冠城大通扁线销量分别为6000、4255、4465吨(精达为新能源汽车扁线,扁线总销量1.05万吨)。扁线生产壁垒高于普通电磁线,行业集中度有望大幅提升。

  经过长时间的发展,我国电磁线行业生产能力逐渐提升。电磁线行业内生产企业较多,电磁线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流程基本成熟,这些企业的生产规模从年产一千多吨至年产十万吨不等。目前我国已形成了百万吨以上的产能总量,为全球电磁线生产、销售的第一大国和出口国。

  电磁线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我国进入经济新常态,经济增速趋于放缓,电磁线生产企业间竞争加剧。然而,由于更加严厉的环保和节能法规实施,劳动力成本上升,产品品质稳定性要求的提高,产品性能多样性的需求强烈,这加大了中小电磁线企业经营压力。无品牌优势、无技术、无劳动力保证和无成本优势的企业面临生存压力或产能转移,因此规模化是电磁线生产企业发展的必然路径。同时,由于电磁线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需求大量资金周转,存在规模经济;电磁线生产自动化程度较高,可连续标准化生产,大规模批量生产可降低管理成本。因此,未来业内企业间兼并整合将是主流趋势。

  目前我国电磁线生产企业众多,规模相差很大,年产一千多吨至年产十万吨不等,企业产能规模主要集中于年产万吨以下。由于通用电磁线生产技术和工艺比较成熟,除几家较大规模的企业外,其余企业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使得电磁线行业竞争比较充分。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电磁线行业现状 2022年中国电磁线行业现状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iPhone14ProMax成预售冠军 苹果14发售时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93人遇难 另有
    [银行]  2022年中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
     2022银行中秋节上班么?中秋节银行放几
    [股票]  牧高笛3个月大涨206% 露营经济还能火多
     9月13日早盘大单金额流出前十名个股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2022陕西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是
     济南社保每月最晚几号缴纳 济南社保每个
    [期货]  因需求降温 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地区原油
     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普遍回升
    [股评]  9月13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走高 农业
     9月9日A股收评:深证成指涨1.11% 北向资
    [港股]  潘石屹辞职了!
     SOHO中国: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
    [美股]  联储加息重要参考!美国消费者预计通胀将
     苹果iOS16上线了 短信,邮件,地图新增这
    [外汇]  2022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49
     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49亿美元 境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杭州最低工资标准2022 杭州最低工资是多
     杭州落户政策2022年最新版 申请落户办理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杭州临安:购置总价不超过300万元的新建
     关于印发郑州市“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
    [汽车]  中汽协:8月汽车企业出口30.8万辆 再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 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