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2022中国天然气调压箱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2022/9/23  文章来源:忙果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2中国天然气调压箱行业发展前景如何,调压箱是指将调压装置放置于专用箱体,设于建筑物附近,承担用气压力的调节。包括调压装置和箱体。悬挂式和地下式箱称为调压箱,落地式箱称为调压柜。调压箱分类方法丰富,按用途可分为区域调压站、专用调压站、箱式调压装置;按设置方式可划分为地上调压站、

  调压箱是指将调压装置放置于专用箱体,设于建筑物附近,承担用气压力的调节。包括调压装置和箱体。悬挂式和地下式箱称为调压箱,落地式箱称为调压柜。调压箱分类方法丰富,按用途可分为区域调压站、专用调压站、箱式调压装置;按设置方式可划分为地上调压站、地下调压站;按调压级别分可分为(高、中压调压站)、(高、低压调压站)、(中、低压调压站)。

  调压箱行业上游包括箱体、金属材料、阀门以及相关仪器仪表等行业,上游行业为调压箱生产提供所需的原材料供给,上游产业的产品质量、产品价格以及价格波动对于调压箱产品的生产销售存在重要影响。调压箱行业下游主要应用于房地产、工矿企业等领域。从应用结构上看,我国调压箱主要应用于商用领域,2020年的应用占比超过70%;住宅领域应用占比相对较小,不足30%。

  燃气设备将液化气(天然气)和空气(或多种气源)按一定比例掺混在一起达到用户需要的燃气热值,可以满足民用和工业等不同用户的要求。燃气设备包括文丘里式混气机、随动流量混气机、高压比例式混气机,压缩天然气减压站,液化气设备,天然气设备,燃气调压箱,CNG减压站,燃气设备,液化气气化站,LPG气化设备,LNG气化设备,CNG减压设备,燃气调压设备,燃气调压,调压站,减压站,调压箱,液化气空混设备,液化气气化器等等。

  截至2020年5月底,我国调压箱产品生产企业总数共计126家,其中华北地区生产企业数为42家,占比33.33%;华东地区企业数为36家,占比28.57%;西南地区企业数为29家,占比23.02%。以上三大地区的合计占比接近85%。

  调压箱由阀门、压力表、过滤器、调压器、流量表及安全附件等连同燃气管道组装而成,整体结构紧凑合理,占地面积小,安装简单,使用方便。2019年中国调压箱市场规模约为13.3亿元,2020年小幅增长至13.98亿元,同比增长5.11%。供给端方面,近年来我国调压箱行业产量总体呈增长态势,2014年产量仅22.02万台,至2020年增长至37.35万台,2014-2020年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2%。

  从压缩机来看,一般每隔200km需设置一座由3-4台压缩机组组成的压气站(3开1备,取值3.5计算),按照十三五期间新增管网3万公里计算,则共需150个压气站,525台离心压缩机组;不同功率压缩机价格不一,均价5000万元左右,则对应市场需求262.5亿元。

  从密封件来看,新增市场:一台套密封带系统超过100万(2套密封,单价20万/套,密封件约合计40万/台);十三五期间供需525台压缩机,则对应密封系统新增需求5.2亿元。更新需求:到2020年后,按照存量10.4万公里天气气管线测算,存量压缩机约1800台,2年更换一次,一次40万密封件,则每年存量市场需求约3.6亿元。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天然气调压箱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2022中国天然气调压箱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10月11日起旅客免签入境 重启自由行
     尴尬了!韩国总统侮辱美国国会言论被拍下
    [银行]  一年期LPR维持在3.65%不变 五年期LPR持
     多家股份制银行今起下调存款利率
    [股票]  物流板块开盘活跃 三羊马、炬申股份涨停
     新动力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主营业务
    [基金]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跌 加满一箱油少
     9月21日24时起 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
    [股评]  9月22日A股收评:沪指在3100点震荡 320
     9月22日A股午评:美联储加息75点 A股继
    [港股]  香港宣布加息75个基点至3.5%
     9月20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73% 小鹏汽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日线三连跌 纳指跌超1% 
     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外汇]  美联储加息后人民币下跌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1关口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瑞信:预计到2026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数
     中国多地发布养老金计发基数 部分人养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洛阳拟推出房贷商转公政策 采取先还
     多地力推二手房“带押过户” “带押过户
    [汽车]  中汽协:8月汽车企业出口30.8万辆 再创
     中汽协: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6.6万辆 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