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2/11/13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方面
文章简介:记者从相关房地产企业获悉,其已获悉一份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涉及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等6方面,共16条具体措施。

记者从相关房地产企业获悉,其已获悉一份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通知涉及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积极做好“保交楼”金融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受困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依法保障住房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阶段性调整部分金融管理政策、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等6方面,共16条具体措施。其中,在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方面,通知特别提出,自通知印发之日起,未来半年内到期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可不调整贷款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与之保持一致。


延伸阅读


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债范围有望扩大至地方优质民营房企 中债增给予增信支持


11月12日,据“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微信公众号,人民银行总行将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债范围扩大至地方优质民营房企。


消息指出,为缓解房地产债券市场风险情绪,更好助力“保交楼”,近日,人民银行总行引导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台专项政策,将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债房企的范围由全国性房企扩大至地方优质民营房企,并组织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向拟发债民营房企给予增信支持。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第一时间将有关政策要求传达至各级房地产管理部门,以地市为单位推选出符合要求的优质民营企业。今年以来,银行间市场持续发力创新产品和服务,支持民营房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这次支持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全国性大型房企扩大到地方优质民营房企,这将对河南省本土优质民营房企融资提供更多的机会,对河南省房地产市场信心的恢复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按照政策内容,地方优质民营房企即发债主体须满足资产充足、信用良好、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等以上条件。具体增信模式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向拟发债民营房企给予增信支持,包括以下三种模式:


第一种,由地方担保增信机构或地方国企提供反担保后,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为拟发债民营房企提供担保增信。


第二种,拟发债民营房企提供房产、土地、股权等充足抵质押物后,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增信。


第三种,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会同相关金融机构,为拟发债民营房企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是指由债券发行主体以外的机构创设的,为凭证持有人就标的债务提供信用风险保护的、可交易流动的有价凭证。


按照规定,民营房企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募集的资金,可用于普通商品房项目建设、购回,以及偿还境内外债券、补充流动资金等。符合条件的民营房企可于11月15日前与当地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联系,由各市统一汇总上报。


在此之前,11月8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信息,为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人民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交易商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第二支箭”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委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


11月9日,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公司官网发布《关于接收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房企增信业务材料的通知》显示,为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工作,加大对民营房地产企业增信服务力度,意向民营房地产企业可通过填写《项目需求意向表》向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出增信需求,公司将在收到邮件后3个工作日内予以邮件反馈。


目前,龙湖、新城控股、保利发展等房企已公布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进展。



相关文章:
证监会、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开展基础设施REITs试点
证监会、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中国15条措施支持外资: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
中国证监会:放开特定房企在A股融资
2022年民企500强发布 京东、阿里、恒力位列前三
华为发布会Mate50系列亮相 华为Mate50售价是多少?
华为Mate 50系列发布4999—12999元 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
央行: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 不搞大水漫灌、不透支未来
国务院:支持山东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打造千万千瓦级深远海海上风电基地
中国财政部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
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美总统拜登周二签署了价值2800亿元的“芯片法案”
央行回应河南村镇银行事件
兴业银行:助企纾困出实招 稳住经济基本盘
中国商务部:4方面13条具体措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科学合理把握IPO和再融资常态化
国务院:加快推进一批论证成熟的水利工程项目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
央行、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 研究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6方面33项措施 中国国常会释放稳增长信号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民营 房企 支持 房地产 市场 企业 增信 融资 债券 信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关于优化疫情防控20条新措施 中国国家卫
    [银行]  央行:10月末M2余额261.29万亿元 同比增
     央行: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9079亿元
    [股票]  11月1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11月11日北向资金净买额146.66亿 南向资
    [基金]  针对个人养老金单独设置“Y份额”
     私募大佬管华雨罕见发声:9月A股已超调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
     发改委:自2022年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
    [股评]  11月11日A股收评: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11月11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大涨 创业板
    [港股]  11月11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11月9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20% 内房及
    [美股]  彭博社:收购后首次员工讲话 马斯克警告
     隔夜外盘:美国10月CPI超预期放缓 美股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7.1关口
     我国10月末外汇储备为30524亿美元 环比
    [债券]  赴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海南省首次亮相国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科技日报:反复感染新冠会增加器官衰竭
     农夫山泉钟睒睒蝉联中国首富 还有17位9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宁吉喆:四项举措完善税收调节机制 加大
     中国楼市金九银十收官 前百房企销售总额
    [汽车]  特斯拉中国:Model S Plaid & S3XY将于
     国务院发文、公安部牵头 推动取消皮卡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