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金融知识 >> 正文

沪还是深怎么区分?沪股和深股区别有哪些?

2021/5/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沪市沪市A股票代码以60开头,沪b股代码以900开头,新股认购代码以730开头,配股代码以700开头。2.深市沪市a股代码以00开头,沪b股代码以200开头,新股认购代码以00开头,配股代码以080开头,中小板股票以002开头,创业板股票以300开头。3.其他S开头表示没有股改,ST从连续两年股东回报为负开始等等。*ST以退市风险开头,XD表示分红等。

1. 沪市


沪市A股票代码以60开头,沪b股代码以900开头,新股认购代码以730开头,配股代码以700开头。


沪股和深股的区别


2. 深市


沪市a股代码以00开头,沪b股代码以200开头,新股认购代码以00开头,配股代码以080开头,中小板股票以002开头,创业板股票以300开头。


3. 其他


S开头表示没有股改,ST从连续两年股东回报为负开始等等。*ST以退市风险开头,XD表示分红等。


深交所成立于1990年12月1日,深圳证券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以下简称“深交所”),是为集中交易提供场所和便利条件的法人。监督成员监管上市公司;管理和发布市场信息;沪股票中证监会, 中国“沪”允许的其他功能上海简称沪股指是上交所,即上海证券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上海证券中国是内地两个证券交易所之一,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截至2009年底,上证所上市公司870家,证券上市公司1351家,总市值184655.23亿元。国民经济的一大批支柱企业、重点企业、基础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提高了资金的发展水平,也改变了运行机制。


泸股和深股有什么区别?


1.板块不一样:沪只有主板和b股;深证有主板,中小板,创业板,b股。


2.股票代码不一样:沪主板60开始,b股900开始;深证主板000起,中小板002起,创业板300起,b股200起。


3.b股价格不同:沪以美元出价;深圳在用港币竞价。


4.交易系统不同:基本交易规则相同,区别在于收市,最后3分钟(14: 57-15: 00)具体在沪,的交易规则中,是连续竞价;深圳的交易规则是叫拍卖。


举一个极端的例子:2012年5月23日,新嘉联(002188)由于深圳最后三分钟的电话拍卖全天持平,但由于电话拍卖,最后三分钟以跌停价格收盘。


5.不同托管:沪是指定交易,也就是你在设立证券账户时,首先要选择一家证券公司作为委托对象;深圳市采用“自动托管,到处买,然后买卖,过户不限”


6.不同的股本:沪以大盘股蓝筹股为主,符合国企上市的政治任务。深圳主要是中小市场。



相关文章:
台湾发生5.8级地震 地震概念股票有哪些?
青农发债中签号查询 青农商行可转债中签结果
政策扶持加速5G多场景应用落地 受益5G概念股票有哪些?
深圳航空回应“客机两分钟骤降6千米”:不可能降这么快
中国二维码将有全球唯一身份标识 将在各领域发放
阿里云解释故障原因:触发了一个未知代码BUG
马越:共享经济推动软件众包“黄金时代”到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深股 开头 代码 区别 股票 证券 交易 怎么 哪些 中小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拜登6万亿预算健康.教育投资增加 与川普
     拜登提7530亿国防预算 给军队涨薪
    [银行]  2021年各银行存款利率表 2021年银行存款
     最高法:银行卡遭盗刷可向银行索赔 持卡
    [股票]  炒股一条神奇均线 只要投资者读懂了必然
     股票跌停板还能卖出去吗?股票跌停板注
    [基金]  货币型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吗?货币型基金
     医药基金现在可以入手吗?6月份医药基金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国经济数据喜忧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5月28日原
    [股评]  下周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5月28日收盘沪指
    [港股]  京东物流上市市值超2800亿港元 今年登陆
     京东物流赴港上市 京东持股64%
    [美股]  拜登将提规模6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 未来
     美国股市真的是没有散户吗 为什么占比比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好事还是坏事 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破6.4关口 创近三
    [债券]  濮耐转债中签号出炉 濮耐转债中签结果查
     370775三角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签预计能
    [黄金]  5月28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5月28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股票收益是指什么?股票收益为什么是变
     2022延迟退休年龄表一览表 延迟退休方案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部分县城房价涨到三四万元 谁推动了房价
     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杭州反超重庆!
    [汽车]  2021年4月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 4月中大
     2021年4月微型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微型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