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P2P新闻 >> 正文

盘点:那些年失败的P2P品牌烧钱案例

2016/3/16 13:59:38  文章来源:网贷之家  作者:叶隐闻书
文章简介:最近,P2P行业又开始喧嚣推广成本太大,不赚钱。其实,单纯拿推广说事(风控不当产生大量坏账是另一回事),很多平台其实应该都赚钱了。这里必须强调一点:做品牌不是搭个市场部,发几篇公关稿,买几个奖,做几个公关活动就OK的。

  一、驳

  最近,P2P行业又开始喧嚣推广成本太大,不赚钱。然后举了10个平台,说唯有开鑫贷赚钱了。

  其实,单纯拿推广说事(风控不当产生大量坏账是另一回事),很多平台其实应该都赚钱了。

  事实上,很多平台经过几年的奋斗,都实现了0推广成本运营。因为用户够了,然后后面的品牌影响力带来的自然流量基本可以满足其业务增长的需求。

  P2P获客成本高,其实大多都忽略了有效用户单个回报率也高。品牌没稳定的平台有效用户平均投资2-3万,品牌稳定的平台有效用户平均投资6万左右。当然如果你刷数据搞一堆羊毛除外。

  当然喽,那些欲壑难填疯狂做推广的,除了大渠道平台(比如陆金所),在目前经济环境下,自有业务无止境烧钱的那些在我眼里从来就不是互联网金融

  虚假的繁荣,未来能不能洗白,创业圈和金融圈从来不缺赌徒。最后都是看造化。

  二、观

  前几天叶隐跟一个朋友喝茶,回顾了这些年P2P或者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达成一个共识:很多平台,持续烧钱推广了数年,结果到现在还在用最野蛮的推广方式获客,可以肯定其整体运营工作,特别是品牌的建设基本是失败的。

  这里必须强调一点:做品牌不是搭个市场部,发几篇公关稿,买几个奖,做几个公关活动就OK的。

  三、笑

  这几年P2P领域做品牌做大的笑话就是做假。最典型的就是假风投。当然,这样的举动倒也说明当事者并不傻,只是心术不正。

  有平台刚上线,就花千万去烧地铁和高铁广告。

  有平台为了获客,花几百万去承包了一个电视外包节目。

  还有平台更令人诧异,几百万去赞助一个韩国偶像组合做了一场演唱会。

  关键这些平台都多少没钱,在赌博式做这些营销活动。因为利用大投入铺天盖地的整合营销又是另一个套路,比如e租宝,你还真不能说它2016年的品牌运作是失败的。把乡镇企业家丁宁带进坑里的和君咨询能力也不是吹的。

  这些BT的行为如果用运营的眼光看,就是原本可以换来1万以上有效用户的钱,变成了一场无聊的泡沫。如果用品牌的眼光看,就是什么都不懂,还急功近利。

  四、惑

  建立不起来品牌,多少是领导者思想有问题。空郎朗执行的人,多少思想和执行都缺。

  一般品牌建设的误区:

  1、把品牌跟推广混为一谈;

  2、把品牌简单地当作公关;

  3、缺乏对于品牌建设的耐心(一个品牌的建设期需要两年);

  4、忽视品牌的魂,只做品牌的形;

  5、幻想,应该,贪婪,不实事求是;

  6、没有品牌的专业知识/人才。

  五、例

  什么是成功的品牌?经过长期的建设,在资源之外获得极高的品牌性价比回报。

  比如,陆金所从品牌角度讲,叶隐最多只能打70分。

  微贷网可以打80分,人人贷可以打85分。红岭创投可以打90分。

  为什么?后面三个平台这几年基本都是0获客成本支撑着其庞大的交易量。细节以后叶隐慢慢讲。

  当然,天时地利人和他们都占过。只是,还有很多有同样有这三个条件的,已经在灰暗的角落垂死挣扎。

  这里需要强调的一点,我这里的品牌打分可不是安全打分。品牌的魅力很多时候都是超越其实际平台运营能力。从实际投资角度,目前的红岭我是却步的。

  品牌的价值,外化是美誉度和影响力。最实在地说,就是不但说服用户,还由心的说服控制舆论的知识分子。抽象讲,品牌的魅力在其愿景,价值观,言论观点以及一部分行动证明。虚无的力量。

  六、后记

  其实已经两年多没怎么关注“品牌”这个话题了。上个月有朋友求一份品牌框架图,我才花了一个下午时间重新梳理了自己的品牌思想,方法论。

  这两年主要精力都在产品、运营、团队管理上,也就是寻常人郎朗的执行。然后回头重新看品牌这个词就非常有意识。

  三年前想过做一家垂直于互金的品牌咨询公司。然而当时能接触到的客户,连基本的战略、策略和执行都分不清楚,现代企业的基本架构都理解不了,也就算了。

  应该为能选择的只有两条路,骗他们或者不干。显然,欺骗是我不可能选择的道路。

  他们嘴里什么都是“应该”,你花心血做策略,他们觉得你“应该”把执行也做了,你花心血把执行也打算做了,他们连权和钱都觉得“应该”不需要。职、权、责、资源都梳理不清楚,所以三年过去,他们依然这个屌样。

  而我,则发现既然他们需求是什么都干,那我干嘛不自己干?于是开始自己创业做甲方。在创业过程中,跟我谈“应该”的应聘者一律不用。

  这个世界没什么“应该”也没什么幻想,唯有能力。能力和专业达不到,在你的“应该”过程中自己蹉跎生命,或者企业走向毁灭。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P2P网贷新政五大影响
     两会释放关键信号 2016年P2P转型要认准哪些领域
    [银行]  校园网贷几乎失控 有学生称之为“信贷魔窟”
     银行卡禁超4张为什么 睡眠银行卡最好注销
    [股票]  国家队看中的股票:10股成新宠 40股获机构加码(名
     384股获买入评级 29只股或涨超50%
    [基金]  3.15基金收益红黑榜:有基金赚10倍 有基金闪电腰
     传外管局摸底公募QDII了解外汇压力 加强把控资本
    [保险]  太平洋保险独揽保监会新年头五项处罚
     税优健康险可带病投保 三人成团即可购买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7股(3/17)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6)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苹果回应FBI:若为解锁开发软件 将有害于数百万
     李彦宏两会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外汇]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债券]  中国1月份减持美国国债82亿美元
     周小川:未来发展更多依赖债券和股票市场融资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互联网金融十种运作模式大揭秘(图)
     看懂这17个金融圈段子 你也可以当大佬
    [信托]  银监会邓智毅:信托行业单体风险不可怕
     7家信托公司增资超160亿进行战略布局
    [房产]  社科院专家:警惕一线城市房价暴涨暴跌
     关于福州榕树的神秘故事 知道3个算你丫霸!
    [汽车]  别克全新君越预售23-32万 3月18日上市
     评测S7 Plus 2.0TID旗舰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