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P2P新闻 >> 正文

P2P综合收益率再创新低 47家平台主动停业

2016/4/6 10:28:20  文章来源:P2P观察网  作者:何晓晴
文章简介:4月1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6年3月月报》,月报数据显示,2016年3月P2P网贷行业实现了1364.03亿元的整体成交量,较2016年2月环比上升了20.70%,是2015年3月成交量的2.77倍。

  4月1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6年3月月报》,月报数据显示,2016年3月P2P网贷行业实现了1364.03亿元的整体成交量,较2016年2月环比上升了20.70%,是2015年3月成交量的2.77倍。截至2016年3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461家,环比下降了2.30%。2016年3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1.63%,环比下降了0.23%。

  P2P综合收益率下降4.18% 未来仍有下降空间

  自去年开始,网贷行业平均收益率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从网贷之家提供的数据来看,从2015年1月15.81%,到2016年3月的11.63%,p2p综合收益率下降了418个基点(约4.18%)。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盈灿咨询总经理马骏认为,收益率下降主要有两个个原因,一是全国互金风险排查继续,P2P网贷行业发展步入规范化发展快车道,风险补偿下降,形成了综合收益率下行的大环境。二是央行普遍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流动性增加或将降低社会整体融资成本。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则表示,从投资安全的角度出发,P2P收益率在7%-14%的范围内比较合理的水平。在合理的水平范围内,p2p平台主动调整产品收益率,能够降低投资者投资风险,扭转以往投资者对于p2p行业的负面印象,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的投资观念,同时也有利于平台的良性发展。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则表示,从投资安全的角度出发,P2P收益率在7%-14%的范围内比较合理的水平。在合理的水平范围内,p2p平台主动调整产品收益率,能够降低投资者投资风险,扭转以往投资者对于p2p行业的负面印象,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的投资观念,同时也有利于平台的良性发展。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P2P投资热度不减 成交量再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收益率一路下滑,但P2P投资热度却不减。在平均收益率持续下降的情况下,3月份的P2P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的景象。据网贷之家月报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p2p的成交量突破了2015年12月1337.48亿元的单月最高成交量,创下3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马骏表示,挥别2月份的季节性因素影响后,各大p2p平台在3月完全恢复正常运营,平台发标数量大增,使得网贷成交量相比2月出现了较大的上升,这也导致网贷景气指数大幅度回升。

  “虽然p2p收益率持续下滑,但仍明显略高于银行理财等其他理财产品,p2p产品依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另外,随着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成立,网贷行业监管政策有望逐步落地,p2p将越来越受到普通大众的认可。”方颂表示。马骏也认为,在互联网金融暖风频吹的背景下,网贷行业会再次获得更多市场参与者的青睐,投资人数、借款人数、成交总量将有望进一步上升。

  另外,方颂观点还表示,2016年3月成交量恢复到2015年12月的水平,也说明了e租宝事件营销在消散,投资者信心恢复。监管政策的出台(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一个行业高度自律、企业规范发展、政府监管完善三维体系逐步形成,投资者对网贷投资的认可和信任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其次,这也说明盲目以加息和高收益吸引投资者的平台越来越少,稳健平台占比在加大,投资者不再将利率作为投资的重要考虑因素,更愿意将钱投到稳健平台。

  最后,这一现象也说明,经济下行期间,优质资产的缺失。优质资产供不应求是网贷平台现阶段的普遍现象。

  问题平台增多 停业类型占比47.96%

  据网贷之家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461家,环比下降了2.30%。2016年3月问题平台数量为98家,相比2016年2月的74家又出现了上升的情况。从问题平台发生类型上看,3月问题平台类型主要由跑路类型、停业类型、提现困难类型所组成,其中停业类型占比最大,达到了47.96%,而提现困难比例进一步下降。

  马俊认为,“监管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后,部分中小平台自认无法完全满足监管条例,在权衡营业状况后,选择了主动清盘停止营业,这是停业类型占比最大的主要原因。马俊表示,“由于这部分平台待收较小,容易完成清算,而主动停业或许是平台良好退出的不错选择。”

  对于3月有47家平台主动选择停业退出的新现象,方颂表示,这种健康、有序的退出方式将会日渐成为主流,将给行业带来正能量,也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让行业发展更趋阳光化、规划化。以往平台退出这个市场,都是由于提现困难或是跑路,现在有平台选择主动退出,说明大家不再盲目进入,以暴富的心态进入这个行业,而是理性看待这个行业的发展,更加注重盈利模式。另外一方面,平台能通过主动停业退出,也说明这个行业并非外界所说,每家企业都是资金池模式,都有一个大窟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P2P综合收益率再创新低 47家平台主动停业
     哪里坏就补哪里 风险备付金成P2P风控粘合剂
    [银行]  银行不良分布新动向:中西部加速暴露 交运仓储业
     去年网上支付超两千万亿 全国人均四张银行卡
    [股票]  周三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4.5)
     4月6日操盘指南:大盘趋势不改 市场将持续震荡向
    [基金]  收评:基金拿社保百亿资金入市 两类股大胆加仓
     徐翔旧部去向曝光:“五大金刚”离职泽熙 研究员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4月6日5大券商看好6板块31股
     4月6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奇虎360私有化协议通过 收购价93亿美元
     是什么让库克、扎克伯格等同仇敌忾?反同性恋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央行开展7天期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利率2.25%
     债市最大腐败案追踪: 2亿丙类账户获利链拆解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伪银行客服短信通知网银失效 点开链接你就中招
     上海建非法集资黑名单 明确:谁引进谁负责
    [信托]  遗嘱信托可妥善实现财富传承 注意设置要点
     黄晓峰出任中海信托总裁
    [房产]  房租支出大幅增长 北京超上海成“最贵都市”
     楼市上演最后的疯狂 2016年房价怎么走?
    [汽车]  比亚迪元将4月11日正式上市 预售8-25万元
     各有所长 15万左右合资小型SUV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