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P2P新闻 >> 正文

5月成交创历史新高 P2P累计成交首破两万亿

2016/6/1 15:22:29  文章来源:网贷之家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6年5月月报》,月报数据显示,2016年5月P2P网贷行业实现了1480.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较2016年4月环比上升了3.44%,是2015年5月成交量的2.43倍,单月成交量再接再厉刷新了历史新高。

  今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6年5月月报》,月报数据显示,2016年5月P2P网贷行业实现了1480.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较2016年4月环比上升了3.44%,是2015年5月成交量的2.43倍,单月成交量再接再厉刷新了历史新高。截至2016年5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达到了20361.35亿元,成功实现了第2个万亿元。P2P网贷行业于2015年10月实现了第一个万亿元,用时超过7年之久,而第二个万亿元仅仅用了7个月时间,体现了近一年来P2P网贷行业飞速发展的事实。2016年1-5月累计成交量达到6709.14亿元,是去年1-5月累计成交量的2.86倍,去年同期的累计成交量为2346.63亿元。

  从各省市P2P网贷的成交情况来看,进入统计的29个省市中,有19个省市的网贷成交量相比2016年4月出现了上升的走势,其中,吉林、湖北、广西,这些地区5月的网贷成交量相比4月增长幅度均超过20%。

  2016年5月底网贷行业贷款余额达到5758.84亿元,环比4月底增加了5.12%,4月底贷款余额为5478.09亿元。从网贷贷款余额走势可以看出,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成交量带动网贷贷款余额不断增长,表明资金仍在持续净流入P2P网贷行业。按照2016年以来网贷贷款余额增长速度,预计到2016年年底网贷贷款余额相比2015年年底的贷款余额或许能实现翻倍。

  月报指出,中国网贷行业景气指数2016年5月的数值为135.27,与4月相比略有回升。从近一年中国网贷行业景气指数走势看,均远高于100的荣枯线,表明即使受到诸如问题平台等负面消息的影响,网贷行业仍然处于发展上升期。(注:中国网贷行业景气指数自5月开始,不再采用环比的计算方式而采用同比的计算方式,这样更能客观反映近期网贷行业景气状况而不受短期季节性因素影响。)

  以下为月报原文(网贷成交量与贷款余额部分):

  一、网贷成交量与贷款余额

  2016年5月P2P网贷行业实现了1480.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较2016年4月环比上升了3.44%,是2015年5月成交量的2.43倍,单月成交量再接再厉刷新了历史新高。截至2016年5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达到了20361.35亿元,成功实现了第2个万亿元。P2P网贷行业于2015年10月实现了第一个万亿元,用时超过7年之久,而第二个万亿元仅仅用了7个月时间,体现了近一年来P2P网贷行业飞速发展的事实。2016年1-5月累计成交量达到6709.14亿元,是去年1-5月累计成交量的2.86倍,去年同期的累计成交量为2346.63亿元。

  图1、P2P网贷行业成交量走势

P2P5月月报

  5月6日,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就贯彻落实《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及投资理财名义从事金融活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通知,对相关企业的名称和经营范围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允许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中使用“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字样。

  5月18日,由网贷之家、投之家牵头,P2P网贷平台联合参与的“第二届网贷之家518理财节”18日24点圆满落幕。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第二届518理财节活动期间(5月3日~5月18日),总成交量达217.70亿。

  18日消息,上海率先发布《上海网络借贷平台信息披露指引》包括5类49项,分为主体信息、产品信息、业务信息、财务信息及其他信息五大类,这对于P2P网贷更加规范、透明无疑具有促进作用。

  5月24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正式出台《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专门提出“三个慎重”。一是慎重采取拘留、逮捕等人身强制措施。二是慎重查封扣押冻结涉案非公有制企业财产。三是慎重发布涉及非公有制企业案件的新闻信息。《意见》的出台可以有效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营,尤其是金融行业更需要避免出现负面舆情,使得一些与案件无关的情形发生导致企业运营变差甚至倒闭的情况发生。

  中国网贷行业景气指数自5月开始,不再采用环比的计算方式而采用同比的计算方式,这样更能客观反映近期网贷行业景气状况而不受短期季节性因素影响。2016年5月的数值为135.27,与4月相比略有回升。从近一年中国网贷行业景气指数走势看,均远高于100的荣枯线,表明即使受到诸如问题平台等负面消息的影响,网贷行业仍然处于发展上升期。

  图2、中国网贷行业景气指数

P2P5月月报

  从各省市P2P网贷的成交情况来看,进入统计的29个省市中,有19个省市的网贷成交量相比2016年4月出现了上升的走势,相比4月共计15个省市上升的数值有所增加。先看5月单月成交量超过100亿元的地区,分别有北京、广东、上海、浙江4个省市,其中广东的成交量达到393.31亿元,环比4月下降了2.99%,而北京、上海、浙江的网贷成交量分别为423.55亿元、230.89亿元、182.17亿元,环比4月增长幅度均超过5%。交量量属于第二梯队的江苏、山东、四川3省单月成交量均超过30亿元,从5月当月的成交量看,山东、江苏、四川的网贷成交量分别为65.08亿元、54.98亿元、32.62亿元,其中山东、江苏的成交量环比4月有所增长,而四川的成交量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全国网贷成交量尾部位置继续由海南、内蒙古、宁夏等地区所占据,这些地区由于平台数量较少导致人气不佳,平台成交量不容易增长所致。

  5月,网贷成交量增长幅度居前的地区有吉林、湖北、广西,这些地区5月的网贷成交量相比4月增长幅度均超过20%。而另一方面,重庆、陕西、河北、山西等地的网贷成交量相比4月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

  图3、全国各省市网贷成交量

P2P5月月报

  2016年5月底网贷行业贷款余额达到5758.84亿元,环比4月底增加了5.12%,4月底贷款余额为5478.09亿元。从网贷贷款余额走势可以看出,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成交量带动网贷贷款余额不断增长,表明资金仍在持续净流入P2P网贷行业。按照2016年以来网贷贷款余额增长速度,预计到2016年年底网贷贷款余额相比2015年年底的贷款余额或许能实现翻倍。

  图4、2016年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走势

P2P5月月报

  从各省市的贷款余额分布看,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排名前五位,这五个地区的累计贷款余额达到5245.62亿元,占全国贷款余额总量的比例为91.09%。其中,北京继续以2448.40亿元的贷款余额排名全国首位,环比增幅为4.29%,而上海5月底的贷款余额为1125.07亿元,环比增幅达到9.10%,同期广东的贷款余额为1038.56亿元,环比增幅仅为2.07%,这与广东省最近数月成交量增幅较小,平均借款期限较短有一定的关系。浙江、江苏分别以464.41亿元、169.18亿元的贷款余额分列全国第四、第五位,环比增速分别达到了4.05%、15.82%。5月,贷款余额环比增幅居前的地区有江苏、山东、湖北、广西,环比增长幅度均超过10%。而重庆、山西、湖南、辽宁等地的贷款余额环比出现了小幅的下降。

  图5、主要省市贷款余额对比

P2P5月月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5月成交创历史新高 P2P累计成交首破两万亿
     裸聊10秒被骗2万元 不雅聊天网站多为钓鱼诈骗(图
    [银行]  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正确算出最适合你的卡额度
     恒丰银行陷多重质疑 逼停员工持股计划
    [股票]  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31)
     6月1日操盘指南:吃饭行情到来 仍需观察量能持续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国家能源创新路线图布局氢燃料电池 六股风口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1)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六一儿童节将至 儿童理财攻略看这里!
     一张错版币价值上百万? 收藏遵循原则:少、新、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天津“最牛违建”拆而复生:曾与武长顺家属斗法
     南京4.5万楼面价惹一片惊叹 理性数据已无法解释
    [汽车]  SUV之王特斯拉Mode X在华全面接受预订和选配
     宾利EXP 10 Speed 6概念车即将量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