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P2P新闻 >> 正文

宁波通银财富被曝老板跑路 警方:正汇总涉案金额

2016/7/20 16:26:46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施娜
文章简介: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宁波通银财富(全称宁波通银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老板跑路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通银财富提供年年通、通银宝、月月通、双季宝、季季宝和财富宝等几款产品。

  ◎每经记者 施娜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宁波通银财富(全称宁波通银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老板跑路了。据当地媒体报道和投资人的描述,通银财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000多万元,公司老板李旭峰和汤丽春等两人失联,同时还涉及银行贷款4.5亿元和个人借款1亿元。不过,对于投资人有关涉及银行和个人贷款的说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暂未从通银财富方面得到证实。

  对此,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案件涉及的金额正在进行汇总,目前由于案件还处于进一步调查中,不方便对外公布具体案情。

  近两年,宁波线下理财公司相继曝出风险事件,如天弘财富、红楼贷款等。

  对此,有专业人士表示,这些公司的理财产品不像银行理财产品,很多都是不合规的,存在着黑箱操作,资金投向也不像对外宣称的那样,可能投向了别的地方,风险很难掌控。

  “老牌”理财公司被曝兑付难

  据公司官网资料显示,通银财富注册资金一亿元,是一家集投资管理、财富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业企业,产品覆盖阳光私募、私募地产基金、私募股权等。总公司位于宁波,设有宁波北仑、宁波鄞州、江苏南通等三家分公司,及宁波洪塘、镇海、慈城、集士港等四个营业部。

  其官网还宣称,2015年6月加入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大家庭”并被评为AA级信用企业,及被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3.15系统工程建设办公室评选为3.15金融诚信(承诺)体系单位。

  投资人赵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在朋友介绍下于去年10月一次性投资了30多万元,购买了一款名为“通银宝”的产品,定期一年,年化收益率14.2%。按协议规定,每个月支付利息,最后一次收到利息是上个月,“以前都是每个月15日打利息。这家公司当时营业执照、许可证都拿得出来的。”

  据了解,投资者单人投资额少则5万元、多则100多万元。而根据宁波当地媒体报道,通银财富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000多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通银财富成立于2014年7月,注册地址宁波市江北区大闸南路500号,法人代表袁冲。

  “老板是李旭峰和汤丽春,两人合股的。”赵先生表示,“5日,(通银财富)业务员发微信说,‘不好了,老板跑路了’。”据其介绍,7月4日中午,老板离开公司,晚上的时候,通银财富的老总给老板打电话就不通了。随后,该老总向警方报了案。

  还涉及银行贷款4.5亿?

  近一两年,宁波线下理财公司一再曝雷。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9月25日,唐人贷老板夫妇跑路;2015年10月13日,祥晟财富老板跑路,卷走1300万元;2015年11月3日,众银财富老板跑路,涉资亿元;2015年11月24日,融信财富老板卷款跑路,卷走6000万元;2015年12月,立盈资产管理跑路;2016年1月,宁波天使财富老板不知去向。

  事实上,在兑付问题爆发前不久,通银财富刚刚换了办公地址。

  4月19日,通银财富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我公司发展需要,完善基础办公建设,向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自2016年4月18日入住宁波市江北区北岸财富中心”。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通银财富提供年年通、通银宝、月月通、双季宝、季季宝和财富宝等几款产品。

  其中,财富宝为非固定期限出借方式,最低二万元最高五万元;其余均为固定期限出借方式,最低五万元,年化收益率在14%~15%左右。

  “当时,口头承诺了保本保息,还说钱是通过富友支付的,资金有保障,拿不走的。”赵先生说。

  同时,赵先生表示,老板李旭峰是一名退伍军人,此前当地媒体对他的创业故事也曾有过报道,他在宁波还有一家机械厂。其投资的时候,有告知过钱借给了另一家公司,最近事发后才发现那家公司的老板和通银财富的老板都是李旭峰。

  据投资人介绍,通银财富兑付问题背后还牵扯银行贷款4.5亿元、个人借贷1亿元。

  目前,通银财富的400电话无人接听。关于通银财富是否存在自融及还有其他银行方面的欠款等情况,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对案件进行调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宁波通银财富被曝老板跑路 警方:正汇总涉案金额
     国家队进军移动金融对抗微信支付宝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A股三大变化:亿级富豪增多 空仓者过半 韭菜加速
     万科高调狙击宝能 八宗罪逼姚振华爆仓
    [基金]  中报业绩催生“吃药行情” 基金加仓医药股概率大
     美股迭创新高:QDII遭遇疯抢 额度紧缺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2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7/21)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7/21)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三星Note 7新技能:一个眼神就能解锁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东北特钢债券连环违约 聚焦"周四见"或有重大事情
     宝能触25%举牌线:买万科志在必得 谁是神秘盟军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买房和不买房10年后财富差别有多大 数据说话!
     冯绍峰遭P图变蛇精 网友:称只是拍照角度的问题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上海惊现全国史上第一天价豪宅 每平米超过34万元
     新华社二评楼市变局:小心地产市场的“地王”盛
    [汽车]  6月国内小型SUV销量Top10 比亚迪元挤进前十
     你得舍得踩油门 试众泰T600运动版2.0T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