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热点新闻 >> 正文

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幅回升至54.5

2022/8/9  文章来源:忙果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幅回升至54.5,6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4.5,较5月大幅回升13.1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收缩状态,并升至2021年8月来最高。这意味着服务业开始触底反弹。 此前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3.6个百分点至51.7;在两大行业PMI同时回升的带动下,

  6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4.5,较5月大幅回升13.1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收缩状态,并升至2021年8月来最高。这意味着服务业开始触底反弹。

  此前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3.6个百分点至51.7;在两大行业PMI同时回升的带动下,财新中国综合PMI上升13.1个百分点至55.3,创2021年1月以来新高,反映中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恢复增长。

  财新制造业PMI创13个月新高。6月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7,四个月来首次出现改善,为2021年6月以来最高。

  不仅如此,从分项数据看,6月末,中国制造业产出不仅在2月份后首次恢复扩张,并且扩张率显著,创下2020年11月后最高记录。

  从分项数据看,6月末,中国制造业产出不仅在2月份后首次恢复扩张,并且扩张率显著,创下2020年11月后最高记录。

  尽管服务业供求出现好转,就业情况仍未见明显改善。企业为削减成本而减少用工,同时疫情也导致部分员工离职,导致6月服务业就业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低于荣枯线,不过较前两个月轻微上升。6月服务业积压业务量指数仍高于临界值,但较5月略有回落。

  服务业成本涨幅放缓,销售价格继续小幅上升。由于原料价格下降以及压缩用工降低了成本,6月服务业投入价格指数在扩张区间回落至两年来最低。服务业出厂价格指数连续第二个月高于荣枯线,但涨幅较5月略有放缓。显示,虽然部分企业因投入成本上扬而提高收费水平,但市况相对低迷,企业定价能力受限。

  虽然服务业经营活动在6月强劲反弹,但经营预期指数仅与5月持平,仍有部分企业担心未来疫情会继续影响经营和客户需求。

  


相关文章:
5月制造业PMI录得49.6 前值47.4
PMI Achieves Female Representation Target: 40% of Women in Managerial Positions
PMI Included in 2022 Bloomberg Gender-Equality Index for Second Year Running
PMI to Commit Additional USD 200 Million to 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 Activities of PM Equity Partne
PMI Calls for Science-Based Discourse on Smoke-Free Alternatives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Opens Third Funding Round of PMI IMPACT
PMI Partners with 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on Combatting Illicit Trade
PMI Commits to Disability Inclusion by Joining The Valuable 500
PMI Announces Medicago to Supply Up to 76 Million Doses of Its Plant-Derived COVID-19 Vaccine Candid
PMI to Address Equality & Transformation During Upcoming International Events
Science, Data, and Facts Should Unite Decision-Making, Says PMI CEO in Speech at Concordia Summit
Science, Data, and Facts Should Unite Decision-Making, Says PMI CEO in Speech at Concordia Summit
PMI Announces Keynote Speeches at International Forums During UN General Assembly
中国7月制造业PMI为49.7% 景气水平有所回升
金融市场动向:一天之内四家央行宣布降息 全球金融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中国5月制造业PMI为49.4% 比月回落0.7个百分点
中国4月制造业PMI为50.1% 连续两月位于临界点之上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环比降至50.1
重返“2时代” 猪肉价格回涨带动中国3月CPI升2.3%
央行连续16日暂停逆回购 下周或是降准关键时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PMI 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幅回升至54.5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2上半年陕西各市GDP排名如何 2022上
     2022上半年广东省城市排名如何 2022年广
    [银行]  中信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2022 中信银
     中信银行2022各地银行活期利率是多少 附
    [股票]  8月9日北向资金净买额-22.12亿 南向资金
     农心科技、博纳影业、鼎际得8月9日申购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合肥市2022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如何
     2022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有什么不同
    [期货]  8月9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国内油
    [股评]  8月9日A股收评:沪指涨0.32%录得四连阳
     8月9日A股收评:沪指四连阳 新能源赛道
    [港股]  8月5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4% 华虹半
     8月5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54% 恒生科
    [美股]  推特否认马斯克称被蒙蔽 ”既不可信又与
     1拆3! 特斯拉股东大会批准拆股提议
    [外汇]  中国7月外汇储备31040.7亿美元 环比增加
     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下半年汇率如何走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一次性补发几千元是
     2022年28省市发布有序用电方案 28省市用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廊坊:取消户籍、社保等限制性购房资格
     郑州设立100亿人民币房地产纾困基金
    [汽车]  2022二手车取消限迁有什么影响吗 二手车
     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8.8万元的车一口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