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陈满出狱至今不会用智能手机 KTV的歌都没听过

2016/2/18 12:44:05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他不会用智能手机,KTV的歌大都没听过,不明白“粉丝”为什么不能吃  从蒙冤入狱到重获自由,四川绵竹人陈满,花了23年。陈元年说,对陈满和他的家庭而言,23年的人生实实在在,早已无法扭转,尽管会努力淡忘,但刻骨铭心。

陈满出狱至今不会用智能手机 KTV的歌都没听过_图1-1

  23年来,陈满第一次和家人团年,他希望通过努力尽快适应社会。

  他不会用智能手机,KTV的歌大都没听过,不明白“粉丝”为什么不能吃

  从蒙冤入狱到重获自由,四川绵竹人陈满,花了23年。入狱前,他才28岁,意气风发,而现在已是52岁。

  猴年春节前5天,离家25年的陈满回家了。一直想有台BP机的他,拿到了智能手机,玩不来微信,弄不清楚啥叫“粉丝”,出门遛弯也不敢走得太远。每遇到红灯,即使没有车,他也会认真地等。喧嚣与关注逐渐散去,回家的陈满,新的人生刚刚起步……

  正如陈父陈元年所说,希望人们能够永远记住,曾有一桩改变陈家三代人命运的冤案,叫“陈满案”,但希望人们能够淡忘陈满本人,使他停摆了23年的人生,能够在平静中重启。

  回家

  大年初七,四川绵竹市,细雨纷飞中,春节的气息甚浓。位于郊区的迎祥路北段水电局宿舍,是汶川地震后原址重建的小楼。小楼外,人们能瞧见几条喜气的横幅,横幅上写着“感谢社会各界对陈满冤案的高度关注”等字样,那是陈满回家前一天,82岁的父亲陈元年让人挂上去的。

  最高检抗诉后,陈满案再审改判无罪。翻案结果尘埃落定,这个喊冤奔走了23年的绵竹普通家庭进入公众视野。

  这个春节,陈家人很忙。

  2月2日,猴年春节到来前5天,陈满回家。这一幕,陈元年曾设想了无数次,但真正到来时,他仍显得有些无措。亲友们端来火盆,买好了鞭炮、扯来一块九尺九长的红布。当天,在亲友簇拥下,陈元年看到了儿子熟悉却早已陌生的面孔,父子相拥而泣。

  陈满跨过火盆,再次踏进了家门。短短的几秒时间,陈满一家用了23年。

  “家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人的模样全变了。”回家首日,全家人聚拢,陈满哭了好几场,又大笑了好几回。眼前忙碌的父亲,在23年的漫长等待中,由中年熬到老年,如今走向暮年,老态渐露,陈满说,这是他最不忍心看到的一幕。

  当晚,陈满失眠了。凌晨两点,见父母、兄长熄灯就寝,他摸索着起床,拿出纸和笔,打算记录下这些天如同做梦一般的经历。陈元年听见动静,悄悄起床,在门口守了许久,又悄悄转身回屋。

  时隔23年的团聚,彼此思念,又相互陌生到小心翼翼。

  眼前忙碌的父亲,在23年的漫长等待中,由中年熬到老年,如今走向暮年,老态渐露。陈满说,这是他最不忍心看到的一幕。

  再照全家福 怀中的侄儿已成家

  过年

  大嫂李宇琪取出一张老照片,那是拍摄于1991年春节时的陈家全家福。那时,意气风发的陈满怀抱着两岁的侄儿陈畋,如今陈畋已结婚,全家福里多了侄儿媳妇王怡然。陈满,已52岁。

  2月6日,除夕前一天,82岁的陈元年,将崭新的鞋袜衣裤交到陈满手中,尽管口中的“满儿”已经52岁。

  下午4时,陈满的侄儿陈畋夫妇从绵阳回来,陈家一家完整团聚,陈畋夫妻俩给幺爸(陈满)买了双耐克鞋,还捎上了一条香烟。说起侄儿的礼物,陈满一脸笑容,好几次抽出一支烟后,又连忙放进去,“爸妈在家,我就不抽了,熏到他们不好。”

  除夕夜,陈元年安排了18道菜,排头的是陈满爱吃的回锅肉。团年前,陈满足足打了两个小时电话,挨个给这些年曾无数次伸出援手的亲友、律师们拜年。

  在窗外响起的鞭炮声中,23年来,陈家人头一次吃了没有抹眼泪的年夜饭。“以前最怕过年,家家户户子孙团聚,我们家做不到。”陈元年说,从1993年陈满入狱起,全家人不再有过年一说,年年春节年年哭,勉强凑在一起吃个饭,最后都不欢而散。

  当晚,侄儿陈畋提议拍张全家福,陈满被围在中央,陈家三兄弟凑齐,父母一脸笑容,快门“咔嚓”按下,定格下一张张饱含沧桑却堆满幸福的笑脸。

  大嫂李宇琪取出一张老照片,那是拍摄于1991年春节时的陈家全家福。那时,意气风发的陈满怀抱着两岁的侄儿陈畋,如今陈畋已结婚,全家福里,多了侄儿媳妇王怡然。陈满,已52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