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4死5伤杀人案:嫌犯蹲路边称杀人了 未反抗

2016/11/21 8:59:23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陕西延长县曹渠村村民小组长曹英海家。黑延平又到曹英海大哥曹英杰家,用刀将曹英杰之妻、儿媳、孙儿、姑父捅伤。据曹英杰及其多位亲属证实,四位遇害者分别是曹英海、大嫂郭某芳(曹英杰之妻)、五爷曹德明和曹英杰儿媳李某。

陕西4死5伤杀人案:嫌犯蹲路边称杀人了 未反抗

  陕西延长县曹渠村村民小组长曹英海家。11月16日晚,曹英海及亲属被村民黑延平捅杀致4死5伤。

  延长血案(上)黑延平行凶前后的3次露面

  封面新闻记者 梁波 陕西延长摄影报道

  11月19日,持续多日的雾霾,终于散去。冬日太阳,照在几近干涸的延河上。

  站在南岸,隔河望去,位于北岸山坡上的曹渠村,尽收眼底。

  村民小组长曹英海家,位居村庄最高处。11月16日晚6点,其间发生一起血案,这套四孔窑洞的陕北民居,已被警方封锁四天。远远望去,警戒线随风空荡着……

  不远处,村民黑延平的家,同样大门紧锁。延长血案深夜,黑延平的妻子带着一家老小共七口人,悄然离开了这个村子……

  陕西延长县曹渠村,东距延长县城7公里,西距延安市区65公里。按行政建制,系七里村街道办七里村村民小组之一。

  11月16日晚6点左右,黑延平持刀“辗转”三个案发现场,砍伤村民小组长曹英海及其亲属共9人。据延长县警方通报,这起血案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而黑延平犯案动机,系其认为村集体土地赔偿款分配不公,遂“寻仇”村干部。

  天黑砍杀三家人

  村主任不在家躲过一劫

  立冬之后,陕北的天,黑得越来越早。11月16日晚6点20分左右,延河边的曹渠村,漆黑一片。地处县城近郊,微弱的路灯光,照在干冷的公路上,寒气袭人。一阵警笛声,把方志敬从药店吸引到了公路边。

  方志敬的药店,位于七里村张义夫子小学门口。出店,站在陕西省道205线公路边,方志敬看见警车已驶进“诚信二手车市场”院内。这个市场位于公路对面,经营主名叫曹英杰,系曹渠村村民小组长曹英海的大哥。

  出了什么事?方志敬走近一看才发现,曹英杰所住的房子内,有人被砍伤。曹英杰一家居住的房子,是一套板房,有两间。

  “警察很快就拉起了警戒线,到底谁被砍杀了,我当时没怎么看清。而之前,我根本一点动静都没听到……”对仅隔20米民房里发生的砍杀案,方志敬显得非常惊讶。

  更令方志敬惊讶的是,这里并非唯一现场。在大概800米之外——曹渠村位置最高的一处民居房内,同样也发生了砍杀案。遭到砍杀的,是村民小组长曹英海一家。而距离曹兴海家仅30米的村道上,还有一人也遭到了捅杀。

  封面新闻(thecover.cn)记者通过实地测量获知,如驾驶机动车辆,三个案发现场之间,路程仅需三分钟。如改为步行快速走小路,所需时间也不会超过十分钟。案发时,由于天黑,且案发地较为分散,记者未能找到更多目击者。

  不过,据多位曹家亲属回忆,案发现场惨不忍睹,“太没有人性了,老人和小孩都没有放过。3岁的那个,身上被捅了好几刀……”

  11月18日凌晨,延长县公安局公布了血案经过——16日晚6点许,嫌疑人黑延平携带刀具闯入村民小组长曹英海家,将曹英海及曹妻、儿媳、孙儿捅伤。

  之后,黑延平打算到村主任曹建华家继续行凶。在骑三轮摩托车前往曹建华家途中,路过曹英海五爷曹德明家,将在家门口的曹德明捅伤。

  黑延平赶到曹建华家,曹建华不在家中。

  黑延平又到曹英海大哥曹英杰家,用刀将曹英杰之妻、儿媳、孙儿、姑父捅伤。

  其中,3人于案发当日抢救无效死亡,1人于11月17日早6时许在延大附院经抢救无效死亡。5位伤者中,有2人伤势较重,另3人伤势较轻。

  血案前6小时左右

  疑犯与受害者在酒席上争吵

  其实,在血案发生当天,曹渠村还沉浸在婚宴喜庆之中。

  11月16日,是原村主任贺某宝嫁女的大喜日子。“中午,村里人几乎都来了。在一个村住着,遇到这样的喜事,大家都会去凑闹热。”贺某宝说,当然,曹英海和黑延平也来了。两人在酒宴上是否有过冲突,贺某宝对此没有给予证实。“我作为主人家,忙前忙后的,他俩之间,我真没有太注意。”

  这个时间,大约是中午12点多,也就是血案发生前6小时左右。

  据多位村民证实,婚宴开席后,曹英海与黑延平同桌。在喝酒过程中,借着酒劲,黑延平还是与曹英海发生了口角。曹英海的二叔曹福连对这一幕记得很清晰。

  曹福连回忆说,酒宴上,黑延平与曹英海喝着喝着,便吵起来了。两人之前经常发生争吵。很多村民已司空见惯。原因是村集体土地补偿款分配时,没有分给他家。于是,黑延平认为村干部不公平。

  曹福连清楚的记得,争吵中,黑延平多次说,他心里不好过,因为曹英海把他“搞得很狼狈”。当然,言语中少不了“打打杀杀”之类的语言。“我赶紧制止黑延平说,人家办事,就不要闹事了。”在大家劝说下,两人便没有争吵了。酒宴散席后,黑延平便离开了。因为曹兴海一早就去帮忙,贺某宝便将其留下来,继续喝酒。“曹英海喝得很醉。在几个人的帮扶下,才回的家。”曹福连说。

  血案前1小时左右

  租户看见疑犯驾三轮车出门

  韦红军是黑延平家的租客。主要从事鸡蛋批发生意。案发当天,他见到黑延平是在11月16日下午5点多,也就是血案发生前1小时左右。

  韦红军回忆说,那天,他从老家榆林拉了一些红枣。在黑延平家门外的院子里,他见到了黑延平,于是就让他吃枣。 “我闻到他满嘴酒气。”

  黑延平吃了几颗枣,时间已过下午5点了。和往常一样,黑延平驾驶三轮车出门去了。“我没怎么在意,因为这个时间,是他去东边实验小学拉剩饭剩菜的时间。”韦红军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陕西4死5伤杀人案:嫌犯蹲路边称杀人了 未反抗
     北京雾霾被网友玩坏了 各种灾难片轮番上映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别慌,下周将会有普涨!
     最新研报精选:5股值得关注(11.18)
    [基金]  基民择基最关注业绩 去年约七成基民赢利
     基金看市:现阶段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1/21)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11/21)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全球央行狂抛美债 中国持有美债已跌至四年低点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严肃点儿】超级丹变出轨丹,你对得起李宗伟么
     谢杏芳回应林丹出轨:支持这个敢于担当、知错会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东风风神AX5部分配置曝光 11月29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