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姐违规网售制服 议员忧“有心人”冒充机组人员搞事

2019/5/7 8:28:02  文章来源:大公报  作者:刘心
文章简介:有立法会议员担忧,航空人员制服真品流入市场,若落入有心人手中,冒充机组人员登机搞事,飞行安全难有保障。”  在2016年,就有一名穿国泰港龙机师制服男子,自称因公事搭该航班,并向空姐要求降落后到驾驶舱与机师对话。

  图:航空人员制服如落入有心人手中,冒充机组人员登机搞事,飞行安全难有保障 大公报记者何嘉骏摄

  正牌空姐制服,网购唾手可得!近日在Facebook上有自称空姐的用户,以卖空姐服送制服诱惑照做噱头,将疑似国泰港龙航空的制服、围裙,甚至自己内衣裤出售,一件最高叫价达两万元。在多个二手拍卖网,亦出现贩售标榜是航空公司“正货”衣物,从头到脚用品应有尽有。有立法会议员担忧,航空人员制服真品流入市场,若落入有心人手中,冒充机组人员登机搞事,飞行安全难有保障。

  “所有空姐制服同公司名牌,全部系本人所拥有同着过!”“哥哥们快啲帮我买嘢资助下!”一名自称为“空姐”的用户,近日在Facebook开设专页,张贴数张身穿疑为国泰港龙航空制服的照片,再称有四条空姐制服裙及一件公司外套出售,每件售价由8000元至20000元,价高者得。有网民留言指其售价偏高,质疑她“系咪傻咗?”该名“空姐”出言反驳,指有人出价更高,有兴趣购买者,可获赠她穿着空姐制服的照片。

  成功卖出多件制服后,该名“空姐”高调出贴文感谢买家,并向其他网友承诺,在明年领取新制服时,会再有空姐制服放售。她更强调,“最后讲多次,所有制服同公司名牌都系100%真货!唔使再问真假同要求证明,再有嘅,出几高价都唔会卖。”

  贴“床照”推销内衣丝袜

  在没有制服出售的日子,该名“空姐”另有财路,声称有穿过的空姐厨房围裙、内衣裤及丝袜出售,又向有意购买的网友力销,称买衣物会加送照片,同时再贴出多张穿上黑色丝袜、意态撩人的“床照”,积极吸客。

  空姐制服诱惑大行其道,更明目张胆攻陷多个二手拍卖平台。在平台只要输入“空姐制服”,即有不少出售新加坡航空制服的帖子弹出。每个帖子均刊登制服相片,而除了制服本身外,更有“空姐”真人示范穿着效果,当中更标明制服的胸围、腰围及身高尺寸。

  记者佯装有兴趣购买,与多名卖家联络。有卖家自称是新加坡航空的空姐,惟即将离职,故“偷鸡”将空姐制服出售,一件售价2900元。当问及她为何不用交还制服时,她谓公司守则没有规定需要交还制服,可自行处理,没人会再多加追问。而另一名卖家则声称曾多次出售新加坡航空的空姐制服,每次商品数量皆仅有一件,故“限量发售,有买趁手”。惟她坚持交易只会以邮寄方式进行,不设面交,而邮寄时制服将会以保鲜袋密封包装。

  国泰星航明言禁私售

  国泰港龙航空发言人表示,根据现行制度,公司会向员工收回不再穿着或剩余的制服。由于制服代表公司形象,航空公司不容许员工向外界销售公司制服图利。国泰港龙没有授权任何人士向外界售卖公司制服。如发现有人以公司制服作不法用途,或穿着伪造制服冒认机组人员,将会通知执法部门处理。公司会为穿着制服执勤的员工提供足够工作所需的制服,方便替换及应付职务需要,同时亦会清楚向员工说明穿着以及使用制服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新加坡航空发言人则回覆,其航空公司的空中服务员是不容许出售其制服。若需更换制服或辞职的话,空中服务员必须谨慎地处理其制服。

  港龙曾有假机师图入驾驶舱

  航空人员制服“真品”流出,若落入“有心人”手上,后果不堪设想。过往曾有港人穿着航空制服冒充机师,幸被识破,并未危害客机安全。有立法会议员表示,难以估计买家购买制服后是否用作犯罪用途,建议航空公司应加强监管。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恒镔批评,“真制服流出市面,后果可以好严重。市民好难分辨职员真假,如果用嚟呃人,甚至冒充机组人员登机,航空安全随时受威胁。唔同嘅航空公司都应该加强制服上嘅监管,定期转换制服款式,唔见咗要报警处理,加强阻吓性。”

  在2016年,就有一名穿国泰港龙机师制服男子,自称因公事搭该航班,并向空姐要求降落后到驾驶舱与机师对话。初时空姐因其“装备”齐全未起疑,惟用餐时,假机师点了一杯鸡尾酒,违反机师当值时不能饮酒规定,终被识破。客机降落后,即被当地机场保安带走。

  话你知:喜“制服诱惑”不属性变态

  对穿着制服的人士有性幻想,是否就等于变态?心理学家指出,人对制服有性喜好,并不等如性变态,只要有足够自制能力,分清现实与幻想,就不会对社会构成危险。

  临床心理学家叶妙妍表示,社会上某些人看到穿制服者如空姐、护士等,容易有性兴奋,虽然性趣特殊,却不属于变态行为。她解释,空姐形象高贵,拥有好容貌和身段,空姐制服更易令人联想至美丽的感觉。如对方只是希望伴侣穿上制服做角色扮演,只是满足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性幻想。“只要佢哋清楚分到乜系真同假,明白社会有规范,要约束自己行为,咁其实唔需要治疗。”

  但叶妙妍补充,如是易服癖,即自身喜爱作异性装扮,或是恋物癖,即对死物如高跟鞋或丝袜等有性兴奋,两者都被列为性变态行为,应向医生寻求治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巴菲特投资的第三家中国公司会是谁?
     盘前30秒中国央行意外定向降准 ¥2800亿资金流向
    [银行]  渤海银行去年贷款减值损失72亿元 逾期贷款137亿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股票]  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 中国股市遭遇5月开门黑
     A股重挫 创业板跌6% 北向净流出逾70亿元
    [基金]  A股急刹车上证失守3200点 基金二季度观点现分歧
     为什么首批科创板基金不值得买?主要原因有三个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原油收涨2.5%
    [股评]  谁在狂奔入场?深交所刚刚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
     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 “抄底”医药股
    [港股]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 超过电信、联通
     小米集团遭雷军套现45亿港元? 半年市值蒸发300
    [美股]  "没有教科书能预料到" 股神巴菲特股东大会前谈经
     抖音腾讯等中国公司默默攻占美国市场 一季度创收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2月小幅增持美债42亿美元 持债规模持续3个月
     “中国大妈”爱上的这款新理财 为啥冷暖两重天?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录取后才捐
     央视将播中美合拍《变形金刚:哪吒》?网友求不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发改委:放宽落户并非放松楼市调控
     海南暂停富力红树湾商品房销售 项目被曝破坏红树
    [汽车]  颜值即正义,这些车的内饰你觉得好看吗?
     吐血整理!自驾游必带的装备是这几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