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什么能让人疯狂消费?有的经营者竟将它当成“清库存”工具

2021/2/1  文章来源:央视网  作者:消息
文章简介:今天咱们来关注中国消费者协会最新发布的一则消费警示,针对的是什么呢?就是当下一种让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沉迷其中难以自拔的商品——盲盒。

  央视网消息:关注真相,一问到底。

  今天(30日)咱们来关注中国消费者协会最新发布的一则消费警示,针对的是什么呢?就是当下一种让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沉迷其中难以自拔的商品——盲盒。

  1月26日,中消协在其官网发布消费警示,直指盲盒市场存在四大主要问题:一,商家过度营销,消费者易中套“上瘾”;二,商家涉嫌虚假宣传,到手货品与宣传不符;三,产品质量难以保障,假冒伪劣、“三无”产品时有出现;四,消费纠纷难以解决,售后服务亟待改善。

  被中消协点名批评,盲盒到底是什么?什么时候开始兴起的盲盒风?为什么能让人一买再买,把钱不停往里扔?我们又该如何避开盲盒市场上的一个一个坑?来一问到底,不能闭目为盲,咱点亮一盏灯。

  究竟什么是盲盒呢?盲盒起源于19世纪初的日本,每年新年,日本的百货商店都会将不同的商品随机挑选几种放进一个纸袋里,以固定的价格销售,还为它取了个吉利的名字——福袋。2019年,一种类似福袋的商品开始在我国流行,最初是将各种不同的小玩偶放进盒子里销售,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并不知道盒子里是哪一款玩偶,只有在购买后才能打开盒子确定玩偶的款式,因此就被称之为“盲盒”。而发展到今天,不只玩偶,餐饮、美妆、图书、文具等诸多消费领域全都刮起了“盲盒风”,似乎万物皆可盲盒。而盲盒这种销售模式更是俘获了无数消费者的心。以最常见的玩偶盲盒为例,很多人的感受都是很上瘾,一买就停不下来。

  【一问到底】盲盒魅力何在 让人不停买买买?

  这些盲盒有很多款式,每一套基本由12个不同玩偶组成,价格通常在39元到69元不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盲盒被设计成不同风格系列,每个系列少则十几款一套,多则几十款一套,消费者在收集盲盒的过程中往往会痴迷于收集一整套。但由于一整套中每款玩偶出现的概率各有不同,拆开盒子前无法预知盒子里具体是哪款玩偶,所以购买盲盒就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消费者很容易购买到重复的盲盒。为了集齐一套玩偶,许多消费者不得不大量重复购买。


相关文章:
因取消支付宝渠道美团遭反垄断诉讼 美团回应会员配送更贵
12月新规正式实施 2020年最后一月又有哪些新规出台?
新规明确禁止忽悠式打折 先涨价后打折问题将终结?
12月新规正式实施 2020年最后一月又有哪些新规出台?
中国一批新规12月施行 涉及出口管制等
中国互联网巨头反垄断来了 美团京东等巨头股价集体暴跌
反不正当竞争法24年来首修订 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被纳入
中消协回应青岛旅游市场欺诈:对不法经营者零容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疯狂消费 经营者 清库存 工具 盲盒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2月新规来了 零售药店可申请纳入
     2月1日起新规! 除了迎新春 中国一大批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2021年股市休市安排 春节股市休市多久?
     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 负债7000亿“自救
    [基金]  公募基金一月业绩榜揭晓 偏股混合型年内
     LOF基金哪个收益好?1月29日LOF基金收益
    [保险]  社保补缴的条件有哪些?社保补缴有时间
     社保个人应缴纳多少?个人缴纳比例是多
    [期货]  2021年1月30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1年1月30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29日收盘走势
    [港股]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此前将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美此前
    [美股]  疯狂限购高达50只股票 Robinhood承认背
     LV推出充气夹克售价31000元 LV母公司宣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央行辟谣SLF利率要上调 国债期货午后剧
     上银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投资者中签能够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提供账户洗黑钱判几年 切勿以身试法!
     2天3条短视频 刘德华抖音圈粉已超4000万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热锅上的沪深等地购房者:我不能贷款买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下调1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