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警示:近七成不合格 电动平衡车非交通工具 骑行上路风险大

2021/2/22  文章来源:央视网  作者:消息
文章简介:央视网消息:根据相关的统计数据,在一年时间里,共监测到有关电动平衡车消费舆情信息52万多条,其中负面信息占比42.48%,而安全事故方面的负面舆情最多。电动平衡车完全靠驾驶者重心的

  央视网消息:根据相关的统计数据,在一年时间里,共监测到有关电动平衡车消费舆情信息52万多条,其中负面信息占比42.48%,而安全事故方面的负面舆情最多。电动平衡车完全靠驾驶者重心的移动来加速、减速和转向,很多人觉得刺激酷炫,这几年来都很热销。一边是热销,一边是有风险。最近上海市场监管局公布了电动平衡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有将近七成不合格。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

  近七成电动平衡车不合格 涉及多个知名品牌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最新公布的电动平衡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检测的20批次样品里,将近七成不合格。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处 郎敏斐:本次抽查当中共抽检了20批次产品,经检测发现不合格产品13批次,整体的不合格发现率达到65%。

  记者了解到,这次抽查的20批次样品,均来自上海市的实体店和电商平台。其中,实体店抽样2批次,电商平台购样18批次。

  检测的15个项目中,有6项发现存在质量问题,分别为:防水性能、抗盐雾腐蚀、超速保护、驻坡能力及保护、充电锁止、防飞转保护。不合格的13批次样品里,不仅有“永久”“凤凰”等传统知名品牌产品,也有“嗨车族”“麦酷拉”“豹行”和“比步”等品牌产品。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电动平衡车也叫体感车,主要分独轮和双轮两大类。资料显示,2001年,美国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可应用的双轮电动平衡车;2009年,我国开始生产电动平衡车。因为轻便、可代步等特点,电动平衡车一经推出,便成为不少年轻人喜爱的新潮产品。

  安全保护功能欠缺 电动平衡车事故频发

  然而,由于一些电动平衡车存在质量问题,特别是涉及安全的保护功能欠缺,近年来由电动平衡车引发的安全事故频频发生。

  在承担此次抽查检测任务的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人员介绍,与自行车等车辆相比,电动平衡车没有油门,也没有刹车,纯粹依靠骑车人的身体倾斜程度来控制行车方向和速度,稍不留神,骑车人就有失控摔倒、造成人身安全事故的风险,因此,涉及电动平衡车安全性能的各项保护功能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就显得尤为重要。

  同绝大多数类型的车辆一样,限速是电动平衡车保护用户安全的有效方法之一。国家标准《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也专门设置了超速保护项目,规定电动平衡车应具备超过速度限定时持续安全告警,及持续翘板功能或类似保护功能,以限制用户继续加速,保护用户安全。

  检测人员告诉记者,电动平衡车超速保护项目合格与不合格的产品,在骑行过程中,感受有非常明显的差异。

  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工程师 袁致焕:合格的产品到限定速度的时候,会有很明显的翘板,那个板会翘起来,会让你强制制动,然后还会有一个告警,滴滴的声音;不合格的就什么反应都没有。


相关文章:
家乡年菜 外卖年夜饭 近郊景点……“就地过年”催生消费新亮点
支付宝春节数据:中国哪里人发红包最多?
微需求、宅经济 中国“就地过年”带来哪些消费变化?
中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多地开花” 为春节增添别样年味
春节餐饮消费旺 定制化、多元化等成亮点
花呗借呗上线额度管理新功能 蚂蚁称将持续倡导理性消费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市场——全过程监管保化妆品安全
2020哪省居民最会花钱? 31省榜单来袭: 上海超4万元 广东位居第四
2020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
去年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纽约曼哈顿“亮丽中国城”盼提振人气 吸引民众到华埠消费
2021年部委年度工作会议密集召开 2021年经济形势会怎样?
2020年CPI较上年上涨2.5% 猪肉价格反弹带动12月CPI转正
多部门晒2021民生待办清单:事关消费 住房 养老和减税降费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是什么?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解读
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是什么?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解读
2021年还有政府消费券吗?2021年促消费政策出台
新华社评盲盒消费应保持正确消费观念 名创优品股价大跌
老干妈儿子公司被限制高消费 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6次
都市圈、夜经济、高端芯片 多地"十四五"建议出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消费 不合格 电动平衡车 交通工具 骑行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首个中央会议释放重磅信号 首次会议通过
     走红四年后“小马云”被解除合同:四年
    [银行]  "银行史上最愚蠢的错误之一" 多按两个0
     2021年春节邮政银行放假时间 邮政银行初
    [股票]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中国黄金涨停 黄金板块表现活跃
    [基金]  2021年最最牛基金经理排名 2021年基金行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市吗?基金清明节有
    [保险]  2020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4.5万亿元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期货]  中国对泰国鸡肉进口量暴增82% 春节后鸡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这一轮调整油价要下跌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2月19日上证指数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港股]  米聊今日正式关停 上线四十天后腾讯推出
     2021年港股清明节休市安排 港股清明节放
    [美股]  美联储将长时间保持宽松政策 帮助美国经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2月18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2021年储蓄国债发行时间表最新公告 202
     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国债和存定期的区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老庙黄金今日价格多少?2021年2月20日老
    [理财]  2021年赚钱最快的行业是哪个?2021年什
     2021年创业什么项目好?2021年创业做什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房价走势预测 房价今年会跌吗?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杭州和南京领衔
    [汽车]  蔚来汽车1月销量出炉 未来将投建更多充
     小鹏汽车1月销量出炉 连续7个月销量同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