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新增本土病例6+3 瑞丽市区全民核酸检测居家隔离

2021/3/31  文章来源:云南省卫健委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云南瑞丽市区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据微信公众号“掌上瑞丽”发布通知,3月31日8时起,瑞丽市区全员核酸检测;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时间暂定一周,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瑞丽曾因为发现2例境外输入病例,于2020年9月15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9月21日,瑞丽市完成了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云南省卫健委3月31日消息,北京时间3月30日0时至24时,该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瑞丽市。

截至3月30日24时,该省现有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派出工作组到云南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云南新增本土病例6+3 瑞丽市区全民核酸检测居家隔离_图1-3

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无症状感染者1:男,24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2:女,28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3:男,27岁,缅甸籍

新增6例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女,33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2:女,35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3:男,22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4:女,30岁,缅甸籍;轻型

确诊病例5:女,42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6:女,33岁,中国籍;普通型

3月31日,云南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瑞丽市疾控部门密切关注病人治疗恢复情况,进一步完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公安部门对病例活动轨迹进一步追踪。截至3月31日8时,初步排查密接及次密接人员317人,均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9日至30日对姐告国门社区和相关重点场所开展核酸采样检测。31日上午8时起,对瑞丽主城区7个社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计划到31日晚上24时前全部完成核酸采样。

云南瑞丽市区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


据微信公众号“掌上瑞丽”发布通知,3月31日8时起,瑞丽市区全员核酸检测;市区所有居民进行居家隔离,时间暂定一周,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


瑞丽曾因为发现2例境外输入病例,于2020年9月15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9月21日,瑞丽市完成了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除上述2例境外输入型病例外,未发现本地病例和当地传播。


云南瑞丽设置边境封控点506个,全面强化边境管控


3月31日上午,瑞丽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疫情最新情况。


2021年3月28日上午,瑞丽市对姐告玉城重点人群开展例行核酸检测采样,29日凌晨2时许,报告1例缅籍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复核核酸阳性。瑞丽市立即对姐告玉城所在地国门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截至3月30日24时,采集核酸样本26000份,累计发现阳性样本9例。


采取的工作措施


(一)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在接到报告后,瑞丽市迅速将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用负压车转送至定点治疗医院—瑞丽中傣医院新院区进行隔离诊治,并对确诊病例居住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二)迅速开展流调工作。疾控部门密切关注病人治疗恢复情况,进一步完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公安部门对病例活动轨迹进一步追踪。截至3月31日8时,初步排查密接及次密接人员317人,均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有序实施小区封闭管理。3月30日9时30分,对姐告国门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姐告大桥禁止车辆人员通行。3月30日下午有序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在瑞丽活动、居住的重点区域进行封闭管理。


(四)迅速开展核酸检测。29日至30日对姐告国门社区和相关重点场所开展核酸采样检测。31日上午8时起,对瑞丽主城区7个社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计划到今天晚上24时前全部完成核酸采样。


(五)加强交通管制。3月30日22时起,对离开瑞丽的车辆、人员进行交通管制,原则上不进不出;确需离开瑞丽的人员须持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进入瑞丽的人员、车辆原则上就地劝返。待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视情决定是否继续实施交通管制。


(六)增强应急能力。从德宏州及周边州市抽调医务人员1800余人,组成采样、流调队伍,投入到核酸采样检测和流调工作。全市新增隔离酒店房间635个,并根据隔离工作需要及时增加。


(七)全面强化边境管控。全市边境一线共设置封控点506个,投入力量3902人,切实压实各单位责任,严防死守。


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对目前已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力开展救治,争取早日康复。


(二)进一步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全面查找密接者、次密接者,第一时间隔离转运、封闭管理。


(三)加强定点收治医院感控工作,做好集中隔离点防控和安保工作,防范二次感染。


(四)统筹做好居家隔离管理工作,加强物资保障供应,确保广大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五)加强社区网格排查管控工作,做好社会面巡逻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平稳有序。


(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待全员检测完毕后,及时向国家卫健委请示报告,集中疫苗、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做好瑞丽全员疫苗接种工作。


此外,凡是14天内(3月14日后)离开瑞丽人员,应主动到当地社区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文章:
江西新增1例确诊 与一隔离14天后坐火车输入病例同车厢
3·15晚会曝光:河北青县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中国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将不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
2021年两会期间北京进京政策 两会期间进京需要什么手续?
提醒!3月15日前 无核酸阴性证明不得乘火车进京
春节后返程人员需要核酸检测吗?哪些人群需要核酸检测?
春节后返程广东人员需要隔离吗?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一年内被隔离7次 石家庄女孩终于回家过年
黑龙江绥化:分类解除管控措施,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中国多地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混检价格 最低只要15元人民币
国务院发春节返乡紧急通知 春节不回家补贴政策汇总
2021年江苏返乡人员最新通知 江苏就地过年补贴怎么领?
中疾控研究发现:入境新冠阳性患者约一半为无症状
多地调整返乡政策:取消一部分核酸检测要求
2021年春节返乡最新政策 不得在现行防疫政策基础上层层加码
春节返乡最新政策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需要隔离吗?
2021年春节返乡最新政策 不得在现行防疫政策基础上层层加码
山东涉疫奶枣已至少波及15省市 传染人的风险大吗?
山东涉疫奶枣流出 多地检出阳性
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春运期间持核酸阴性证明不需隔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核酸 检测 隔离 工作 瑞丽 瑞丽市 病例 进行 人员 3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云南新增本土病例6+3 瑞丽市区全民核酸
     中国制造业景气回升 3月PMI为51.9%
    [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2021年光大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光大银行贷
    [股票]  贵州茅台(600519)股票行情 贵州茅台拿出
     中石化改名改成了什么?中石化改名的主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的涨跌由什么决定?基金的涨跌和哪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3月31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31日上证指数
    [港股]  抖音母公司是哪个公司?抖音有哪些特色
     港股最新实时行情 港股今日行情消息(3
    [美股]  美国养猪业三大优势,养猪现状如何,美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30日道琼斯指数
    [外汇]  2021年3月3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人民币汇率创新低 人民币贬值还要持续多
    [债券]  乐普转2今日申购 发行规模16.38亿元
     070902洋丰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有机会赚多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31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领取资格怎么办理?养老金
     林建岳资产有多少?林建岳个人资料介绍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新加坡房产价格是多少,新加坡的房地产
     2021年楼市最新政策 西安楼市再出限购限
    [汽车]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奔驰s换代什么时候上市,奔驰s换代历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