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1年秋季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各省开学情况公布了吗?

2021/8/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近日,全国多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陆续发布秋季学期返校要求和时间。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多地明确作出学校暂缓开学、学生暂缓返校的安排。截至8月18日18时,全国有高风险等级地区29个,中风险等级地区77个。高风险地区主要涉及江苏、河南、湖南、云南四个省份。江苏:中小学幼儿园分两类情况安排开学8月16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扬州

近日,


全国多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


陆续发布秋季学期返校要求和时间。


对于中高风险地区,


多地明确作出学校暂缓开学、


学生暂缓返校的安排。


截至8月18日18时,


全国有高风险等级地区29个,


中风险等级地区77个。


高风险地区主要涉及江苏、河南、


湖南、云南四个省份。


介绍2021年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间


江苏:中小学幼儿园分两类情况安排开学


8月16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扬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就今年秋季学期江苏省以及扬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安排作回答。


洪流表示,全省中小学(包括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分两类情况安排开学。


第一类是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的设区市,9月1日正常开学返校。


第二类是今年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设区市,比如扬州市,从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可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开学返校。不能正常开学返校的中小学可以组织线上学习指导。


扬州市的开学工作安排,扬州市教育局已经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制定预备方案,开学工作方案将在扬州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河南: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学暂定9月15日为返校起始时间


8月15日,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相关负责人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提出要按照分批错峰开学的原则,高校、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学暂定9月15日为返校起始时间,9月15日前暂不开学,当前要做好做足准备工作。


另据报道,近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根据教育部“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的要求,结合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原定8月25日开学时间延迟。


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在延期返校期间实施线上报到、线上教学。8月31日前,完成高一新生、初一新生线上报到、分班;9月1日,高中、初中所有年级以及小学2—6年级,启动线上教学;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经科学研判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湖南:多个市州明确开学时间


长沙市:中小学报到时间9月1日


近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长沙市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开学时间以及开学后一些注意事项。9月1日,长沙市中小学报到(任何学校不得提前)。9月6日,全市幼儿园报到、特殊教育学校报到。高校实行“一校一案”,错峰开学,通过审核后报省教育厅备案。


株洲市:中小学校幼儿园9月1日、2日报到


8月17日,株洲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株洲实际,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株洲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为:9月1日、9月2日报到,9月3日正式上课。


张家界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调整至9月1日以后


张家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开学时间统一调整至9月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经综合研判确定后另行通知。


怀化市:中小学幼儿园8月30日—9月1日错时错峰开学报到


8月30日—9月1日错时错峰开学报到,师生员工需提前如实填写《怀化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健康检测卡》,返校时提交至学校进行查验。


常德市:中小学校8月28日、29日报到


2021年秋季中小学校开学时间为8月28日、29日报到,30日正式上课。开学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云南:中小学、幼儿园及托幼机构


开学坚持属地管理原则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发布,《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及托幼机构开学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由州市、县级政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2022学年普通中小学校教学日历的通知》要求,科学研判、合理确定开学时间。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制定一县一策、一校一案。


北京:按照既定时间正常开学


8月1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京外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返京返校要求。


京内


低风险学校师生员工:


要求不前往京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少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按时返校。


中高风险地区学校师生员工:


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京外


中小学幼儿园:


一、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要尽快返京,在京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二、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暂不返京;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在抵京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满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三、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在抵京当日及满7天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满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湖北:


多地中小学开学时间定了


此前武汉公布了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武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将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学。开学时间如因疫情防控需要作出调整,另行通知。


8月16日,襄阳、荆州、黄石、随州等地也相继公布秋季开学时间。


8月16日,襄阳市教育局发布全市中小学秋季开学相关事项要求,原则上全市高中阶段学校9月1日开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9月2日开学,幼儿园9月3日开学。


荆州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学。


黄石市中小学将于9月1日至9月7日开学,高校和中职、高职、技工学校将于8月25日至10月15日开学,由各地各校结合实际确定具体时间。


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秋季开学时间原则上定于9月1日开学。




[NextPage]

山东:分类分批组织开学返校


近日,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全省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方案》提出科学确定开学时间。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由属地领导小组(指挥部)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确定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低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按计划时间组织开学。


明确暂不返校人员范围。(1)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2)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海南:岛外的中小学生


至少提前14天返琼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系列决策部署,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海南省教育厅于8月6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一、开学时间安排根据海南省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2021-2022学年度校历和各高等院校今年秋季开学时间安排执行。(一)中小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8月31日报名注册,9月1日正式开学。(二)中等职业学校8月28-29日报名注册,8月30日正式开学。(三)高等院校制定今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并在开学前提前一周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备案,实行错峰开学。


二、师生员工返校条件(一)在岛外的中小学(含幼儿园、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以下同)教职工,至少在本单位规定的到岗时间提前14天返琼;中小学生至少在报名注册时间提前14天返琼。(二)在岛外的高校教职工至少在本单位规定的到岗时间提前14天返琼,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高校学生按报名注册要求返校,返校前14天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三)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四)岛外返琼的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入琼前做完核酸检测,入琼凭48小时内(从检测结果出来时计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以上条件,省教育厅将根据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部署及时作出调整。


上海:


9月1日开学,16日起学生一律不离沪


根据上海市教委发布的校历,上海市中小学将于2021年9月1日开学。沪上中小学幼儿园8月15日起陆续发布关于秋季开学防控疫情工作告家长书,提醒家长和学生:8月16日之后学生一律不离沪,预留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未能按期在沪的学生,一律顺延返校日期。


上海中小学幼儿园家长陆续接到学校通知,8月16日起,坚持自主开展健康监测,学生在家自测体温并按各校规定报体温打卡。


有学校还要求学生返校前,配合学校执行“随申码”2次验证制度(未成年人由监护人代为申请)。8月16日完成全校学生“随申码”第一次查验;8月30日完成第二次查验。


广东: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


8月6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要求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当前至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对本地本校近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


贵州:错时错峰返校


8月7日,贵州省教育厅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会上要求,各地各校要把握好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参照2020年制定的“一方案三指南”的标准要求,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及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制订、细化开学工作方案。


对学校师生旅居史和疫情防控没有底的地区和学校,原定高三年级8月9日的开学时间,原则上推迟到8月16日与初三年级同时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市(州)教育局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再行决定。中职学校一年级新生可按原定时间报到开学,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高职学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20日。


各校要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师生开学到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按属地防控要求,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返黔师生和其他各类重点管控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在国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


广西:中小学开学时间


不得早于8月28日


8月10日下午,广西教育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进行部署。


对于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返校开学。各地各校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方案,精准摸排师生现居住地和区域分布,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原则上,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不得早于8月28日,各高等学校、中职学校不得早于8月20日开学。


四川:如期开学


8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明确暂不调整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方案》要求,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由市(州)、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高校按照既定校历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2021级新生按照学校通知的报到时间报到。


浙江:师生开学到校前进行


14天健康监测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并印发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要求,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各校要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师生开学到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


重庆:学校具备如期正常开学的条件


据重庆市教委官微“重庆教育”,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经专家研判,疫情总体形势可控,重庆市学校具备如期正常开学的条件。


通知指出:


中小学(含中职)按校历9月1日开学行课,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参照执行。高校原则上按既定时间8月27日—9月6日陆续错峰开学,个别高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2021级新生按照学校录取通知书通知的报到时间报到。各高校在开学前一周将开学工作方案报市教委备案。若全国、全市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要求、专家研判及时做出调整并进行全市统一调度。


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来(返)渝,抵渝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学校应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来(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境外师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拉萨:各中小学开学时间确定


据《西藏商报》报道,拉萨市各地教育部门近日发布了秋季学期返校要求和时间。拉萨市幼儿园暂缓开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当雄县、尼木县、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各中小学已开学,并正式上课;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曲水县、柳 梧新区、空港新区各中小学 8 月18日开学,8月19日正式上课;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城关区各中小学校8 月21日开学,8月22日正式上课。


哈尔滨:


中小学9月1日正常上课


8月15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报到开学时间。


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8月23日新生报到、分班,8月25日全体正常上课。


全市初中学校、小学校,8月28日新生报到、分班,9月1日全体正常上课。


幼儿园开园时间参照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时间安排。


开学期间,各中小学校依据校情并结合实际安排错时错峰上放学。



相关文章:
郑州开学延迟了吗?郑州怎么处理秋季开学?
江苏秋季能不能正常开学?有哪些学校需要延迟?
女排全运会2021什么时候打?决赛是什么时候?
2021三伏天的三伏时间是何时?小暑是入伏的头一天吗?
湖南开学时间公布了吗?九月份正常开学吗?
湖北秋季开学时间公布了吗?会不会延迟开学?
2021年秋季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各省开学情况公布了吗?
郑州开学延迟了吗?郑州怎么处理秋季开学?
江苏秋季能不能正常开学?有哪些学校需要延迟?
女排全运会2021什么时候打?决赛是什么时候?
2021三伏天的三伏时间是何时?小暑是入伏的头一天吗?
湖南开学时间公布了吗?九月份正常开学吗?
股票停牌后一般多长时间可以复牌,停牌的原因
2021什么时候开海捕捞?禁渔期具体是几号到几号?
奥运会2021年几月几日闭幕 运动员需要参加吗?
中国教育部:高中风险地区将暂缓开学
郑州疫情什么时候结束?疫情预计多久解除?
华为云电脑将停止服务运营 是因为什么?
取消教师寒暑假?中国教育部辟谣
今天起高考阅卷工作开始 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开学 时间 9月 地区 学校 防控 返校 疫情 1日 8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秋季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各省开
     郑州开学延迟了吗?郑州怎么处理秋季开
    [银行]  lpr最新利率是多少?有没有变化?
     央行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是
    [股票]  A股三大指数今天集体走弱 机构发表对后
     创业板指跌2.61% 后市有什么操作建议?
    [基金]  华安基金:下半年芯片景气度依旧 行业将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中金公司:石油价格可能见顶 铁矿石是假
     8月19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
    [股评]  白酒医药全线崩塌 今天A股最新分析
     8月20日股市收评 今日股市后市怎么看?
    [港股]  呷哺呷哺(00520)股票为什么下跌?为什么
     恒大(03333)股票为什么下跌?恒大向小米
    [美股]  美股涨跌不一、欧股集体收跌 国际油价显
     Facebook麻烦没完 联邦政府提起新反垄断
    [外汇]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银行外汇报价是根据什么来的?外汇的交
    [债券]  N闻泰转上市分析 发行规模为86亿元
     9月份国债会不会发行?发行电子式还是凭
    [黄金]  年底现货黄金将受影响?后续黄金该如何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理财]  9月1日甘肃上调最低工资 上涨了多少?
     2021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排名出来了吗?哪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2021房产税新政策公布了吗?房地产税会
     房产税缴纳时间从什么时间开始?房产税
    [汽车]  中国发布汽车数据规定:聚焦个人信息和
     长城汽车进入巴西市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