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40万人封控社区物资不足 政府公开致歉

2022/9/8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贵阳市南明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发布的《致南明区花果园区域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称,当前,南明区花果园区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扩散态势愈发凶猛,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花果园区域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受疫情影响,居民朋友们生产生活停滞,生活物资采购困难。对此,我们正全力以赴解决处理,

电商平台配送人手不足。作为配送主力的美团、京东达达、饿了么等平台受黄码及社区管控影响,到岗率仅52.3%,在配送过程中又因时空交集原因陆续变成黄码而退出岗位,且数量增加较快,进一步造成运力紧张。据不完全统计,美团、京东、盒马及合力、星力等保供企业被赋黄码人数超千人。

公开信还说:“此前的工作,尽管我们努力考虑很多优化方案,发动各方力量,但由于经验不足、方法欠妥,导致有的居民深夜仍在排队等待采样,有的区域生活物资供应不足,给大家带来不便,对此我们深感内疚、深表歉意。” 

高中风险地区物资配送困难比较突出。少有骑手愿意接单送货,企业退单率居高不下。这个问题主要集中在花果园几个高中风险地区,全部退单处理。高中风险地区不认可跨区域通行证,骑手无法实现送货到位。群众的反映较为集中。

针对部分贵阳市民在线上订菜时,出现了无法下单和无法配送等问题,商务局回应称,根据分析,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原因:超市订单分拣效率较低,受黄码及社区管控、公共交通等因素影响,各大超市门店均存在员工无法到岗的现象,到岗率不到50%,而订单量则是往常的8倍。同时,线上订单分拣相比常规线下销售模式工作量剧增,给超市及员工带来新的挑战。

此外,贵阳市商务局星期三在贵阳贵安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也就线上订菜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贵州省会贵阳疫情升温,全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其中有40万贵阳市民居住的花果园社区出现物资不足的情况,“贵阳物资”星期三(9月7日)也登上微博热搜。贵阳市南明区防控指挥部当天发公开信,就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不足问题公开致歉,并称正全力以赴解决处理,尽最大努力遏制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截至7日14时,贵阳市共筛查到阳性感染者301例,较前日增加115例,此外,还有多管混检异常正在复核。

针对上述问题,贵阳市商务局说,将立行立改、加快完善,并将采取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的保供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异地定制标准供应包降低本市分拣压力、建立团采模式形成集中配送、启动都拉国际陆港临时仓、畅通外省物资供应渠道、扩大保供企业范围等措施。

公开信说,自疫情发生后,全省各地州分别派出医务工作者到花果园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踊跃捐赠生活物资。南明区也整合了合力生鲜、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企业,在全市范围内调集物资支援花果园区域疫情防控。为打通配送最后一公里,南明区组成了由物业公司、超市员工、社区志愿者的近千人配送队伍,有序开展物资配送,优先保障困难群众和封控楼栋群众生活需求。

据介绍,花果园是贵阳最繁华的社区之一,也是中国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单是停车场就有179个,有40万贵阳市民居住在这里。 

9月2日,贵阳对花溪区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在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后,于9月3日对重点区域再次进行全员核酸筛查;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又将花果园区域实施全域静默管理,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综合“贵阳发布”和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贵阳市南明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发布的《致南明区花果园区域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称,当前,南明区花果园区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扩散态势愈发凶猛,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花果园区域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受疫情影响,居民朋友们生产生活停滞,生活物资采购困难。对此,我们正全力以赴解决处理,尽最大努力遏制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贵阳疫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贵阳40万人封控社区物资不足 政府公开致
     一只黑猩猩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市中心自由
    [银行]  银行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 2022年银行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网传银行关
    [股票]  陆丰核电项目5号机组在9月8日正式开工
     磁谷科技9月8日申购指南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2022陕西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是
     济南社保每月最晚几号缴纳 济南社保每个
    [期货]  因需求降温 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地区原油
     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普遍回升
    [股评]  9月8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下行 北向
     9月7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天震荡走高 北
    [港股]  潘石屹辞职了!
     SOHO中国: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
    [美股]  苹果发布iPhone14,最强Apple Watch
     2022年9月美联储是否加息?具体是几月几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若“破7”该如何看?
     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 是否会跌破7这一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2022年职业年金缴费比例新规 职业年金单
     四川退休养老金怎么计算2022?四川社保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关于印发郑州市“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
     郑州市于近日印发了《郑州市“大干30天
    [汽车]  比亚迪: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