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胡鑫宇系“熊猫血”?鞋带能否承载躯体重量?官方回应

2023/2/2  文章来源:中国央视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月2日,江西省、市、县联合工作专班在上饶市铅山县召开胡鑫宇事件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安厅指导组组长胡满松,上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添翼,铅山县县委书记危岩,江西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技术处副处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指挥部技术支撑组副组长程坚,铅山县教体局局长

2月2日,江西省、市、县联合工作专班在上饶市铅山县召开胡鑫宇事件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


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安厅指导组组长胡满松,上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添翼,铅山县县委书记危岩,江西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技术处副处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指挥部技术支撑组副组长程坚,铅山县教体局局长陈柯共同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胡鑫宇系“熊猫血”?鞋带能否承载躯体重量?官方回应_图1-1


新华社:胡鑫宇的遗体在距离致远中学这么近的地方,为何一百多天后才被发现?


胡满松:事件发生后,我们组织力量围绕学校周边划定了589亩的野外公共山林区域,进行了细致搜索;对校外区域涉及到单位、居民区的,我们采取了走访、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搜寻,并发动单位、居民自行排查,此外我们还使用热成像无人机对该片区域进行搜寻,未见异常。发现尸体的粮库所在位置与589亩的野外公共山林区邻近,与致远中学胡鑫宇宿舍直线距离226米,步行距离约400米。 该粮库占地面积92亩,围墙高约5米,内部主要区域装有视频监控,门口有门卫24小时值守并养有护院犬,未经许可禁止进入,我们先后于2022年10月20日、21日,11月26日、27日开展四次搜寻,对粮库进行了走访,并对全部建筑物内部开展了搜寻,也对粮库旁的玻璃厂废弃厂房进行了搜寻,但胡鑫宇尸体缢吊地点位于院内约9300平方米树林区域内,未搜寻到位。2022年11月27日下午搜寻时,走访民警在完成该单位内东北侧废弃宿舍搜寻工作后,前往事发现场附近的树林洼地时,该区域植被茂密,未发现异常情况,就没有继续深入搜而是要求该单位继续开展自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以上情况,说明我们工作还存在不足,我们将举一反三,进一步改进工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通报称,胡鑫宇的遗体呈缢吊状态,其中承载重量的是鞋带。我们想了解,鞋带是否可以在这么长的时间中,承载其躯体重量?


程坚:经过检验鉴定,胡鑫宇自缢使用的鞋带系涤纶材质,单根长147厘米,宽0.8厘米。该材质与同类型棉质鞋带相比,具有不易腐、拉力强的特点。经侦查试验,同款鞋带在缓慢拉伸状态下最大承重量85公斤。此外,随时间推移,尸体腐败后水分丢失、体重会变轻,延长了鞋带的承重时间,所以没有发生断裂。


中新社:胡鑫宇画件发生后,网上众说纷纭、真假难辨,出现了“熊猫血”“尸体双脚平行地面”“发现地不是第一现场,尸体是后挂到树林中”等各类说法,对此公安机关是什么态度?


胡满松:在胡鑫宇失踪事件发生后,少数人为博眼球、蹭热度,引流牟利,恶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拼接炮制虚假视频,造成恶劣影响,扰乱社会秩序。例如,传播较广的胡鑫宇系“熊猫血”问题,经检验,胡鑫宇是O型血,不是网传的RH阴性血;关于胡鑫宇尸体“双脚平行地面”问题,经现场勘查,胡鑫宇双脚自然下垂;关于“发现地不是第一现场,尸体是后挂到树林中”问题,经调查访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物证检验鉴定等工作,认定胡鑫宇系自缢死亡,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目前,公安机关已梳理掌握网上杜撰虚假事实、制作虚假场景、炮制虚假录音、拼接监控视频、假冒事件当事人等五大类共计120余种虚假信息。虚假信息的传播不仅给当事人家属带来巨大伤害,干扰公安机关正常调查和搜寻工作,同时误导公众认知,向公众传递不良价值观,挑唆对立、引发恐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公安机关已对少数故意编造、传播谣言的人员依法进行了打击处理。如陈某贵为博眼球、引流量,假冒“光头”老师,拍摄威胁家属私了的视频上传网络,影响极其恶劣,目前检察机关已依法对其决定逮捕。又如,栗某珺、栗某臣父子为吸粉引流,发布视频杜撰因其为胡鑫宇事件发声,家人遭威胁、亲属失踪的虚假信息,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两人作出行政处罚。再如,陈某红为其营销账号吸引流量,转发“后山发现带血被子”“胡鑫宇被老师杀死”等谣言信息,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浙江都市快报:我们留意到网上传言“致远中学有个别学生退学”,请问有没有这个情况?接下来是否有考虑加强对学校学生进行相关心理辅导?


陈柯:和大家一样,对胡鑫宇同学的离去,我们感到十分痛心、十分惋惜。 对于记者刚才提到的问题,截至目前,致远中学没有学生退学休学,学校也一直都在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此次事件警醒我们,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学校、家庭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及时在致远中学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并进一步在全县各级学校开展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教育,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下一步,我们将更加重视对学生的关爱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建强心理教师队伍,提升教师干预心理危机的能力; 做好动态监测,全面建立“一生一策”成长档案,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庭四级预警网络,提升班主任、任课老师、家长对心理障碍的识别能力,做到情况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 持续开展好人文关怀,特别要做好重点群体学生的心理辅导;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工作机制,促进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公安机关是如何认定确认录音笔是胡鑫宇持有使用,内容没有合成篡改?录音是否可以对外公开播放?


胡满松:公安机关发现录音笔位于中心现场,外观完整。录音笔是胡鑫宇哥哥于2022年10月3日网上下单为其购买,厂商是深圳市美博电子有限公司,型号为美博A10。物流记录显示,胡鑫宇于10月6日下午收到该录音笔。该录音笔在家属及其聘请的律师见证下提取封存,并在家属见证下送到公安部鉴定中心开展数据提取。 使用专业设备查看录音笔内的数据,发现出厂自带的2个音乐文件,未发现录音文件。经数据恢复,提取到录音笔录制的音频文件21个。经综合分析音频数据,2022年10月14日录音内容5条,其中有两段内容清晰体现了自杀意愿。经对该两段音频进行声纹鉴定,为胡鑫宇的声音。17时40分的录音中背景音乐为该时段学校广播的音乐;监控视频中发现该时间段内胡鑫宇手拿录音笔从宿舍走到五楼阳台;录音中胡鑫宇表示阳台上有人经过,与监控视频画面反映及调查走访情况相符。胡鑫宇在使用录音笔时,有多次录制、删除的操作行为,导致使用专业设备恢复后,存在部分数据碎片,但录音内容未发现人为合成剪辑。两段具有清晰自杀意愿的内容为:10月14日17时40分胡鑫宇站在宿舍五楼阳台上试图跳楼,犹豫未决。录音显示胡鑫宇说:“真站到这里,反倒是有点紧张了,心脏在狂跳,说实话没有理由,只是觉得没意义,如果真跳下去了会怎样,不确定,跳下去了应该也没人发现,现在至少不会发现,以后,过了几天肯定还是会发现的,刚刚又不跳,哎,我真的想跳了......不想,我应该是不想。”23时08分录音显示,胡鑫宇再次表达自杀意愿:“已经没有意义了,快零点了,干脆再等一下,直接去死吧,可以的,因为我今天已经有点不清楚了。现在我好想去死,感觉已经没有意义了,快零点了,干脆再等一下,直接去死吧,可以的,因为我今天已经有点不清楚了。现在我好想去死,感觉已经没有意义了”。鉴于胡鑫宇系自杀,这两段原始音频是否公开,我们按照相关规定,已征求家属意见,家属明确表示可适时公开,我们尊重家属的意愿。但是为保护未成年人隐私,刚才音频内容属于部分摘录。


香港大公报:公安机关认定胡鑫宇是自杀,在他生前最后有没有异常表现?


徐添翼:胡鑫宇在考入致远中学后逐渐出现适应困难,具体表现为: 入睡困难、早醒、醒后难以再入睡等睡眠问题,发现他在书本上写有很多诸如“终于知道失眠人的痛苦了,晚上不知想些啥,啥乱七八糟的都有”等类似内容。存在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困难等认知功能障碍,多门课程测试成绩靠后甚至垫底,书本中写到“开了一节课的飞机”,多次考试结束后向同学说“想去听,就是注意力集中不起来,自己爱发呆,思想飘走了”,10月14日整日都没有抬头听课,甚至书都没有打开。进食出现异常,食欲减退,饭量减少。存在内疚自责、痛苦、无力无助无望感、无意义感等情绪问题,经常躺在床上发呆,多次在书本、笔记本上写下了负面情绪的文字内容,如“吐了,新环境真的难适应,我这内向的性格真烦,也不能全怪性格吧,毕竟自己就是这么一个人,可以通过写东西来缓解一下这份心情”,在社交软件中发布“我试着销声匿迹,原来我真的无人问津”,多次与同学说“人活着有什么意义”“我是否存在,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压力大,活着没意思,是不是约着去跳楼”。 2022年9月27日,胡鑫宇曾与母亲三次通话,共43分54秒,其母反映胡哭诉不想读书、想回家。10月1日凌晨,其母亲、哥哥专程从福州赶回予以安抚,10月4日二人离家返回福州。10月5日,胡鑫宇又与母亲通话三次,共39分47秒,其母亲未透露通话内容。10月10日至13日,胡鑫宇曾7次独自到宿舍楼三楼阳台,观望睢园及校外树林山岗方向。10月14日,胡鑫宇在食堂晚餐后,携带录音笔两次登上五楼阳台,有明显轻生意图。


人民日报:请描述一下胡鑫宇失踪之后,我们一些具体的搜寻细节,特别是金鸡山的一些细节?


危岩:对于胡鑫宇同学的不幸离去,我们深感痛心。同时,向一直关心关注此事的广大群众、网友和媒体朋友表示诚挚感谢。接到胡鑫宇同学失踪的报警求助后,我们高度重视,全力搜寻。公安机关通过人像比对、调阅监控等技术手段进行了追踪排查,我们也组织发动了各级干部、护山守林员、志愿组织和广大群众,对胡鑫宇同学可能出现的区域展开了持续的、不间断的搜寻,但直到1月28日上午,仍没有发现胡鑫宇同学,这也反映了我们在搜寻工作中对部分重点区域,没有完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于社会各界的监督,我们诚恳接受。 在开展搜寻工作的同时,我们一直保持与家属沟通交流,及时通报进展情况。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人文关怀,深入细致做好后续工作。



相关文章:
粮库员工详述发现胡鑫宇遗体过程
警方:胡鑫宇系自缢死亡,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
订单曝光 胡鑫宇哥哥正在北京全程见证录音笔的鉴定
中疾控:目前流行的毒株仍是BA.5.2和BF.7 没有发现新的变异株
江西警方:找到失踪中学生胡某宇遗体 现场发现录音笔
Novotech 收购欧洲 CRO——加强全球运营
Novotech 收购美国药物开发咨询公司 CBR International
Avance Clinical 庆祝GlobalReady成功 超过40家生物技术客户进入计划
药品短缺如何解决?重症能否及时转诊?中国官方发布会聚焦农村
中国住建部部长:对购买首套房的要大力支持
俄乌战争第11个月 双方领导人新年讲话誓言继续战斗
张文宏:“刀片株”“干饭株”仍属于轻症
中国专家:普通外科口罩无法防奥密克戎
华为:2022年是逐步转危为安的一年,明年将有质量地活下来
华为:2022年是逐步转危为安的一年 明年将有质量地活下来
David ATKIN在第十届China SIF年会上发表演讲:负责任投资时代的到来
张文宏:预期上海一周内达到感染峰值 目前已感染的老人重症率低
转阴15天后才能产生抗体?专家解读
中国多地报告医护“减员严重” 号召轻症职工坚持工作
梅西:想以世界冠军身份再踢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胡鑫宇 我们 录音 发现 搜寻 没有 机关 工作 公安 鞋带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胡鑫宇系“熊猫血”?鞋带能否承载躯体
     粮库员工详述发现胡鑫宇遗体过程
    [银行]  居民定期存款去年飙涨13.8万亿!银行业
     中国官方: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股票]  2月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制
    [基金]  群雄角逐强者胜!第二届“招财杯”私募
     过年基金休市几天 2023基金休市时间安排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国内油价将迎2023年首降!加满一箱约省
    [股评]  2月2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整理 AI概
     2月1日A股收评:沪指高开高走收涨0.9% 
    [港股]  1月3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03% 正大企
     1月31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55% 比亚迪
    [美股]  隔夜美股:纳指涨2%,报11816.32点;标
     削减成本 快递巨头FedEx裁员10%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中国华电董事长年薪是多少?中国华电负
     国家电投董事长年薪是多少?国家电投负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迈入3时代
     中国超30城推楼市优化政策 首套房贷款利
    [汽车]  小鹏汽车即日起调降车价
     特斯拉在欧洲多国调降Model 3/Y 价格 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