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商贸资讯 >> 正文

习近平访英对中美英三方有何影响?迎来新的“特殊关系”

2015/10/21 13:50:53  文章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19日)正式抵达英国,将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商贸合作。举例来说,在英国西南海岸的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修建的新核电站就是一个明证,要知道,英国历史上曾经在核能发展上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19日)正式抵达英国,将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商贸合作。美国各大媒体对此次访问也相当重视,对此予以深度分析和报道。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次访问预示着两国“黄金时代”的来临。就中英两国关系,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19日发表题为《中国和英国:标志着一个新的“特殊关系”?》(China and UK: Signs of a new 'special relationship?')的文章。

  文章开篇就表示,英国是否迎来了一段新的“特殊关系”?文中还谈到了习近平这次访英与之前9月份访美的对比。表示作为英国传统上最为亲密的盟友,习近平访美的时候,中美双方正越来越多地在一些问题上意见向左。比起来,这次访英预计将更加值得期待。

  比起美国,英国在中国南海岛礁和网络安全等问题上并没有发出太多声音,而且他们还是第一个加入由中国主导的亚投行的西方国家。而美国则拒绝加入这一机构。悉尼大学中国政治学教授,前英国外交官科里·布朗(Kerry Brown)对此表示,英国政客必须努力定下习近平访英的基调,并且好好处理对美英来说这个有点不太和谐的时刻。

  文章还注意到中英关系的突然转变。中英之间并不是一直就如此和谐,文章写道,仅仅不到两年之前,中国媒体还曾形容英国为“一个处在垂暮之年的帝国”。不过,自那以后,英国领导人开始积极示好中国,因为他们意识到这个国家能给他们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根据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数据,中国在英国的投资从2011年的5.1亿美元上涨到去年的85亿美元。

  《新闻周刊》(Newsweek)网站19日则发表了题为《习近平访英你需要知道的一些事》(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President Xi's Visit to The U.K.)的文章。除了习近平访英的日程安排、议题以及会出现的一些争议问题外,最后一段也提到了这次国事访问对中美英三方关系的影响。

  文章写道,习近平访英正值中美关系高度紧张之时。根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海军表示将很快对中国在南海的动作有所回应。而在今年3月,在英国决定加入亚投行后,奥巴马政府还曾指责英国政府对中国“过于迁就”。根据独立政策研究机构查塔姆社(Chatham House)主席罗宾·尼布莱特(Robin Niblett)的说法,英国将宝压在了中美关系将会在这种纠结状态停留一段时间上。但是,他还表示,一旦中美之间的关系到了不可调和的状态,英国最终可能还是会选择美国。

  作为财经媒体,全美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网站19日则从经济角度对习近平这次访英进行分析报道。这篇名为《英国为习近平访问铺下红毯》(UK rolls out red carpet for 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的文章提到,在习近平造访白金汉宫、唐宁街和曼彻斯特等地的期间,很可能还会公布一些重磅交易。在近年来由保守党领导的英国政府对中国的刻意示好下,核能、石油、铁路,甚至新的超级材质石墨烯都有可能是中国投资的主要方向。

  不过,文中还写道,仍然有人对英国的积极示好表示担心,认为他们选择的时机可能不太恰当,因为中国的GDP增长速度目前处于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文章还表示,回首过往,这看起来可能是一个英国默默承认自己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下滑的时刻。举例来说,在英国西南海岸的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修建的新核电站就是一个明证,要知道,英国历史上曾经在核能发展上处于领先地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