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商贸资讯 >> 正文

两面针加盟《极速前进3》,或将迎来品牌爆发新机遇

2016/5/4 15:00:18  文章来源:天下财经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日前,由搜狐视频、深圳卫视联合出品的环球竞技真人秀《极速前进》第三季在京启动开机发布会。老牌民族企业能否借综艺年轻化进一步扩大牙膏主业的优势从而推动其他产业板块的发展壮大,我们拭目以待。

  日前,由搜狐视频、深圳卫视联合出品的环球竞技真人秀《极速前进》第三季在京启动开机发布会。民族品牌两面针作为口腔护理行业指定合作伙伴出席了此次发布会。这也是两面针第一次涉足综艺类节目的合作。

  两面针对于国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个十几年前家喻户晓的牙膏品牌曾伴随着一代人成长。自世纪初外资日化企业进入我国市场以来,本土日化行业经历了生死存亡式的整合。在这一过程中,许多中国本土品牌淡出了历史舞台。两面针虽然在大浪淘沙中存活下来,但其多元化战略和渠道问题带来的后遗症仍有待解决。

  据了解,主营日化的两面针2004年起先后投资了旅游用品、房地产、甜味剂、医药、纸业等产业。 “产品+资本”双运营的多元化发展战略拉开序幕。但是多元化并没有给两面针带来其所期望的收益,反而让两面针更加负重,牙膏主业也受到影响逐渐淡出了第一阵营。近几年,两面针逐渐意识到多元化发展带来的拖累,正积极整合资源,欲重振两面针当年雄风。尤其是在日化产业上加大了投入力度,而据悉,目前牙膏板块整体趋势向好,根据两面针2015年年报,营业收入中的七成以上均来自于日化板块。

  为了重新获得消费者认可,两面针在产品和渠道上做出了一系列举措。2013年起推出了全新的高端中药消痛系列牙膏,主打市场处于空白的“消痛”卖点,还邀请国民大叔——张嘉译做了新产品代言。以往产品难觅踪影、不佳的渠道问题现也逐渐改善,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卜蜂莲花、家乐福、华润万家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两面针的产品的铺货率也逐渐提升。除了传统的超市卖场,两面针也将产品渠道扩展至万宁这样的高端个人护理用品零售连锁。除了加大线下铺货外,两面针也加快电商渠道的布局,目前两面针在天猫、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网站都设有自营旗舰店,并且产品评价较高。以天猫为例,两面针旗舰店各项评价均高于同行业25%以上。预计渠道多样化会对两面针的品牌力和产品销售力产生积极的影响。

  日前深圳卫视热播综艺《极速前进3》的开机发布会上,两面针作为口腔护理行业指定合作伙伴现身,这也是两面针首次斥资加盟卫视热播综艺。近几年本土日化品牌不惜重金投身综艺红海,确实带来了可观的收益。而热门综艺的受众往往是年轻群体,可以推断两面针此举是想通过热门综艺吸引泛8090后的目光,有意向未来年轻主力消费群靠拢。

  借着上世纪末改革春风成长起来的民族企业在今天也大多面临着品牌老化的困境,老品牌容易走向高知名度、低回忆度的 “品牌墓地”。对此,民族品牌应该意识到自己不能坐以待毙。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关心的并非冷冰冰的数据,而是产品能否真实地满足需求。在品牌如此纷杂的今天,日化品牌为提高影响力正烽烟四起。年轻消费者对于日化品牌的感知程度各有不同,要获得该消费群体的认同,取得未来业绩增长点,产品体验与价值认同才是王道。老牌民族企业能否借综艺年轻化进一步扩大牙膏主业的优势从而推动其他产业板块的发展壮大,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她只在男闺蜜家呆了5分钟被记恨4年 跳进黄河也洗
     小区窜出穿山甲重8斤 正处于发情期性情凶猛【图
    [银行]  老人37年前存银行200元,你猜他如今能取多少?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股票]  周三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3)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五月开门红有望?
    [基金]  129只基金顶配股现身一季报 什么股让基金经理买
     QFII跑步进A股:中小创获青睐 31股成新宠(附股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券商评级:反弹路上坎坷多 12股披荆斩棘(5/5)
     周四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5/5)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莆田系每年为百度创收120亿元 幕后利益令人震惊
     蓝思科技盈利降八成:苹果打喷嚏 中国女首富感冒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90后美女衣柜整理师月入近万 专为懒人整理衣柜
     扒一扒科技大佬背后的女人:马云背后是一群败家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中国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试运营
     三四线城市空城待破解:地方政府年补贴9千万招商
    [汽车]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双龙途凌北京车展上市售价13.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