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商贸资讯 >> 正文

铜板街:财富管理进入4.0时代 智能投顾成理财新风口

2016/7/7 12:10:45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瑞士信贷《全球财富报告2015》的数据,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为全球之冠,高达1.09亿人,超过日本跃居全球富裕国家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在国内,智能财富管理平台的发展,虽然起步晚于海外,但该领域仍不乏积极布局者,铜板街就是其中的代表。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居民个人财富水平迅速提升。据瑞士信贷《全球财富报告2015》的数据,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为全球之冠,高达1.09亿人,超过日本跃居全球富裕国家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不过,尽管市场规模巨大,但报告指出,当前中国的财富管理还非常不成熟,相关产业发展落后。

  面对高净值人群日益旺盛的资产配置需求,未来财富管理的走势如何?我们该如何应对?在国内综合理财交易平台铜板街看来,传统的财富管理已不足以应对市场的变化,转型势在必行,而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运用,使得智能财富管理系统具备了成熟的技术条件,即将给人们的投资理财带来巨大的变化。

  财富管理4.0时代,理财产品多样化

  目前为止,不论是银行还是互联网金融平台都已渐入转型模式,单纯的理财产品已无法支撑业务需求。由此,智能投顾应运而生。何为智能投顾?铜板街数据研究院负责人单黄勇表示,智能投顾是指用计算机代替人类进行的投资理财行为,核心内容是计算机根据投资者的年龄、收入水平、家庭结构、风险偏好和理财目标等因素,利用智能算法,为投资者提供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最优资产组合。

  他认为,随着理财产品的多样化,财富管理已经进入4.0时代。上世纪70、80年代的时候,大多数家庭的财富管理很简单,就是一张存单,这是1.0时代;后来到了80、90年代有银行理财信托等固定收益产品,是2.0时代;之后有房地产和股票了,是3.0时代。现在进入4.0时代,可以利用计智能投顾系统对个人财富进行全面规划管理,涉及到各大类资产的配置和全球化的配置。

  “互联网技术的进步,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加上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财富管理业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同时大幅降低了服务成本和服务门槛,让广大中产阶级也能获得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单黄勇在谈及对于智能财富管理的认识时如此说道,智能投顾系统打破了传统财富管理覆盖用户数量的局限性,即只有少数高净值人群才能享有专业财富管理服务的僵局。

  智能投顾成新风口,铜板街积极布局

  如果说2015年是智能财富管理元年的话,那么2016年对于以传统投资顾问为主导的财富管理行业而言,则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将智能财富管理作为战略方向,智能投顾成财富管理行业新风口。

  近日,著名机构毕马威在对1500名银行客户调查后预计,到2020年,美国智能投顾的资产管理规模将会达到2.2万亿美元。调查中发现,Betterment, Wealthfront以及FutureAdvisor等当红金融科技公司都已加入智能投顾服务市场。在国内,智能财富管理平台的发展,虽然起步晚于海外,但该领域仍不乏积极布局者,铜板街就是其中的代表。

  单黄勇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对财富管理乃至理财顾问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如服务人群更广,更关注流动性和风险,更精确地锁定客户人群等。人工智能在借助大数据深入研究的情况下,可以一一实现这些要求,量化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偏好、投资模型等,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为恰当的投资策略,帮助客户实现其真正的投资理财诉求。

  为此,铜板街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布局智能财富管理工具的开发,包括建立数据研究院、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合作成立大数据研究基地、共同开发问答式理财机器人等工作。据悉,智能财富管理工具有望在下半年推出,届时铜板街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一站式智能财富管理平台,除了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组合外,还将提供风险评测、财富健康体检、个人财务状况分析、财务目标规划等方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运20正式列装中国空军
     4000多家P2P大洗牌:一半消失 2%获融资
    [银行]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邮储银行付息率1.94%远低于同业
    [股票]  明天会否迎来黑周四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四挖掘8只黑马股(7/7)
    [基金]  徐翔沉浮录:与上海高官、中信证券的幕后交易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7)
     券商评级:大盘站稳3000点 13股持续爆发(7/7)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喜大普奔!iPhone 7新特性确定:32GB起步
     华为怒告三星Galaxy S7等侵权:索赔8000万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又出现钱荒了吗?
     上半年36只债券违约案涉200亿 10年刚性兑付打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最赚钱毕业班”:53名学生获千万元奖学金
     投资七大定律与君共勉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北上深中心区房价超7万/m2 一线城市“豪宅化”?
     中国最富的15座城市 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汽车]  全新君威巴黎车展亮相 或搭1.5T/2.0T动力
     幻速S6CVT车型7月19日上市或售9万-11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