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商贸资讯 >> 正文

邦帮堂被认定为互联网金融诚信企业获证书

2016/8/9 15:32:3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互联网金融行业之所以发展的如火如荼,是因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小型企业无法从银行等传统渠道融到资金,而融资又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邦帮堂之名源于"成邦建堂,同沐信诚"的核心释义,寓意帮扶实体经济,创建财富殿堂,共同沐浴在诚信的

  互联网金融行业之所以发展的如火如荼,是因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小型企业无法从银行等传统渠道融到资金,而融资又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借着这股需求的东风,我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特别是P2P平台呈现出雨后春笋般发展势头,创业者层出不穷,模式纷繁复杂。然而,2015年繁华喧嚣过后,P2P平台依然面临三大重要危机。

 

  首先,诚信。

  诚信在借贷行业可谓老生常谈了,然而P2P平台作为准入门槛低、收益高的特殊行业,难免引来不法分子的觊觎。其中,一些劣质P2P平台伪装成银行招揽客户,从中谋取非法利益,让整个行业陷入诚信"寒冬"。网贷行业的诚信意识不仅仅要靠政策来维护,更需要企业自律。尽管目前已经有很多监管条例出台,但是仍然有很多企业打法律擦边球,导致用户对企业的不信任。因此,在这样的格局下,企业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诚信意识,才能赢得顾客的信任。

  其次,兑付。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另一个重要的热点问题就是资金安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安全性主要表现在按时兑现和如约付款上,以突破常识的高收益高额吸储的P2P平台并不少见,而很多平台的注册资金都只有几千万左右,其资产规模难以抵御风险。

  P2P模式起源于英国,后来发展到美国。传入国内之后,因为满足了国内小微信贷市场的需求,所以发展速度飞快,注册资本金、线下网点、贷款规模等都以每年翻几番的速度增长。但由于监管的空白,行业发展一直处于无监管状态,问题频出。随着《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的颁布以及相关监管细则的陆续出台,P2P行业自身的自律性逐步增强。

  以邦帮堂为例,指导意见颁布前后,邦帮堂不仅完成第三方资金存管,还与保险公司合作保障用户交易资金安全,同时联合甚至还与其他P2P同行"抱团"反欺诈等等,这些动作无一不反映出P2P行业的成熟。

  平台背景是硬实力

  背景是P2P理财平台的硬实力象征,是判断平台是否有能力抵御风险、是否安全的一个关键衡量标准。当前来说,首选国资背景、银行背景、上市公司或品牌知名度高的企业。以邦帮堂为例,2015年4月开始,邦帮堂先后当选中国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单位、互联网金融青年会顾问单位以及首都金融服务商会互联网金融专委会副主任单位。2016年3月25日,邦帮堂获得互联网金融领域唯一"国字头"行业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认可以首批创始会员身份入会,正式当选为协会理事单位。在上述自律组织的指导下,邦帮堂对网贷平台安全运营的研究与实践用自身行动稳健、持续践行。借助良好的业内口碑邦帮堂取得了众多行业权威服务机构的认同。

  风控是核心竞争力

  P2P网络借贷平台能否长治久安,风控是最关键的因素,但由于风控的成本较高,只有有实力的平台才能做到对贷前、贷中和贷后的全程严格、专业监控,从而完全保证投资人的利益。邦帮堂相比其他平台最突出的优势在于风控系统的牢固。其不仅引入德国先进的IPC微贷技术对信用类微小贷款申请的小企业主进行风险评估,还通过一整套严密的流程判断和评估客户的偿还意愿及偿还能力;同时针对平台自身客户群特点建立了小企业贷款的评分模型;技术与数据的紧密结合为邦帮堂的风控体系的安全及优化保驾护航,及时、有效地防范和降低了违约风险。

  资金独立性是安全保障

  第三方托管账户的背景和功能也是P2P网络借贷平台安全性的重要保障,只有提供每人一个独立托管账户功能的第三方支付,才能保证与其合作的P2P网络借贷平台不动用户资金。用户在邦帮堂平台上的所有资金流动均在第三方进行,对出借人与借款人开立和使用的资金账户进行管理和监督,依照出借人与借款人向平台发出的指令,对两者资金进行存管、划付、核算和监督,平台没有任何权限去支配用户资金。

  品牌公信力是助推力

  在国家政策日益明朗,行业逐步规范,投资回归理性的大趋势下,2015年的P2P平台将面临激烈的优胜劣汰。作为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邦帮堂在业内的安全性、公信力独树一帜。也只有这样"内力深厚"的正规P2P网站,才能生存并壮大,步入P2P信息服务平台的第一梯队。

  邦帮堂2016年上半年通过了CFCA安全认证。CFCA是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的简称,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的安全认证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颁布后,CFCA首批获得了电子认证服务许可。通过CFCA认证后,投资人与邦帮堂平台签署的每一份投资合同,都将得到CFCA的全面认证,其认证后的电子印章,无法被篡改、伪造,更进一步保证投资人资金安全。

  邦帮堂之名源于"成邦建堂,同沐信诚"的核心释义,寓意帮扶实体经济,创建财富殿堂,共同沐浴在诚信的阳光中。其依托对国内中小企业生存和普惠金融供给现状的深刻理解与认识,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安全、透明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以需求为导向,以责任为根本,着力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搭建"多方共赢"的平台金融圈,为社会创造幸福,为经济创造价值,真正成为盘活社会资本、促进全球金融的核心支撑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天宫二号”9月中旬发射 受益股掘金
     外媒:中国朝资本外流连开八枪 美国“倒下了”
    [银行]  江苏银行上市首日“秒停” 根治炒新唯有注册制
     内部人士:平安银行民生系将大溃败 行长等高层或
    [股票]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三主线掘金奥运主题投资机会
     央行定调“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市场降息降准
    [基金]  逾万家私募机构被注销登记 扶优限劣促行业规范发
     多只黄金股业绩或翻倍 基金加仓8只龙头股(名单)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9)
     券商评级:A股放量收复3000点 12股望爆发(8/9)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Uber中国将与滴滴合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李易峰吴亦凡鹿晗张艺兴 男神妖娆睡姿大汇总 他
     《快本》阿sa高空危机 张杰谢娜合体发糖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上海7月楼市成交均价创历史新高:每平米超3.7万
     楼市淡季不淡 北京上海7月新房均价双双创历史新
    [汽车]  开车碰擦了怎么办?事故处理技巧教你三招
     保时捷新Panamera上市 售169.8-219.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