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商贸资讯 >> 正文

G20峰会支持技术驱动型互金企业 懒财网践行普惠金融

2016/9/10 8:46:3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此次峰会,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将提交包括《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以下简称《原则》)。这8条原则,旨在从基础设施、法律制度、监控手段等多方面建立一套严谨的框架,根本目的是为了推动数字普惠金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6年09月4日至5日, G20峰会在中国杭州召开。在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词。

  致辞中,习主席再次对普惠金融赋予了积极的意义。

  "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青年创业等方式,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和不平衡,使各国人民共享世界经济增长成果。"

  倡导数字普惠金融,支持互联网技术驱动型金融发展

  普惠金融,由联合国在2005年提出,指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伴随技术驱动,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多方面快速发展,促进了金融行业的效率提升、成本降低,同时也促发了更加广泛,细微的金融需求。

  2016年,第11届G20峰会正式将"数字"与普惠金融联系起来,提出"数字普惠金融" (即在技术力量的推动下实现金融的大众化),科技在推进金融发展上被提升到重要位置。

  此次峰会,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将提交包括《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以下简称《原则》)。

  《原则》中,提出了8条主要原则:

  倡导利用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平衡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中的创新与风险;

  构建恰当的数字普惠金融法律监管框架;

  扩展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基础设施;

  采取尽责的数字金融措施保护消费者;

  重视消费者数字技术知识和金融知识的普及;

  促进数字金融服务的客户身份识别;

  监测数字普惠金融进展。

  这8条原则,旨在从基础设施、法律制度、监控手段等多方面建立一套严谨的框架,根本目的是为了推动数字普惠金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数字普惠金融的一个重要部分,互联网金融行业则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沉淀期"。

  从去年到今年,我国逐渐明确互联金融行业制度,加强互联网金融企业监管。尤其是8月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更是被众多业内人士视为"洗牌"之举。

  此次G20峰会上,中国将倡导数字普惠金融作为重要议题提出,并提出完善的监管框架,

  实际也是给互联网金融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国家将给予合法合规的,技术驱动型互联网金融企业以大力支持,促进其健康发展。

  相信这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金融企业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技术优势,真正让金融服务变得像水电般全民普及,平等方便地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

  懒财网,普惠金融理念的践行者

  懒财网始终将合规性视为立业之本,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将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普及到每一位普通用户、每一家小微企业之中。

  1) 以每一位用户的需求为导向

  用户需求,一直是懒财网产品所在意的。

  往常在传统金融体系内,用户常常只有"大锅饭产品"可选,还要牺牲大量时间学习打理理财产品,所以在创立之初,懒财网就定位于服务绝大多数"理财小白"人群。这也正是懒财网的初衷:让每一位普通老百姓,既能够"懒",又能够理好财。

  相对于其他公司,懒财网的差异体现在对科技的投入与坚持,懒财强调的是科技与金融相结合。比如懒财宝"随存随取,按秒计息"的产品体验,一是通过自动化工具的开发让用户之间很好地实现便捷交易,达到极高的用户吻合率,从而达到随存随取;而按秒计息,则是在前者的前提下,用一定技术优势实现通过用户计息来保证公平,在交易那一刻起就为用户做利息结算,具体到秒。

  2)帮助小微资产实现安全高效匹配

  2016年8月18日,懒财网在B轮融资暨战略发布会上推出跟单融资系统,并愿意与更多企业携手推进这一系统的应用。

  跟单融资系统,是通过技术来改善小微资产与资金连接过程中的风险评估问题。

  该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全面介入整个资产的产生及存续流程,不仅能根据资产管理者所管理的资产特性,制定契合的低成本融资方案,也能在第一时间帮助资产管理机构和投资者找到最小的风险所在。

  通过跟单融资系统,我们旨在帮助投资者开拓最优质的可投资项目、帮助小微资产管理者们降低融资成本,可视为懒财网将普惠金融的理念在小微资产层面的践行之举。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iphone7发布风光不再 平庸的苹果将如何赚钱?
     最新版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嘴、最聪明的猫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多因素叠加致水泥价格“稳涨” 3只龙头股安全边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4金股(9/12)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12)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9/12)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发布会推出iPhone7和新版手表 相关概念股一
     百度公关团队换帅:前1号店CEO加盟 向李彦宏汇报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调查显示44%女大学生曾遭遇性骚扰 学校不愿公开
     郭德纲曹云金师徒骂战 看武术界如何避免师徒反目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30年前假结婚 30年后假离婚
     2016年合肥房产会限购吗
    [汽车]  自由侠1.4T手动挡车型上市,售13.48万
     宾利添越Mulliner版本上市 豪华感提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