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商贸资讯 >> 正文

野人文化携手影视、投资专家共话文娱创投服务新模式

2016/9/29 16:58:56  文章来源:中华网投资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这样的背景下,野人文化应运而生,利用先天的“互联网+金融+影视”资源优势,打造创新型的综合创投服务。今后,越来越多的影视项目会在这个平台上获得关注,而资本也会在这个平台发掘具有潜在价值的项目。

  9月28日下午,由北京野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DDMC互娱、领带云课堂、鼎闻兄弟、威克传媒、善为影业协办的“凛冬将至?文娱产业与资本的应对之道”主题论坛暨项目路演活动在北京东郎电影创意产业园成功举办。来自影视文娱产业和投资界的100余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路演活动上,多家影视公司带来了不同类型的影视项目推介,在场观众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活动现场,资深影视和投资行业专家还就“文娱产业如何应对市场波动,寻求持续发展”、“面对盲区与风险,文娱新资本如何做出理性选择”两个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文娱产业发展内容为王

  据国家电资办官方统计,今年7月全国影院总票房约为45.1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8.2 %,为近5年来暑期档票房首次负增长。这样的市场表现与年初的预期相差甚远,也让一些影视投资方损失惨重。这样的状况,不禁令人们感叹,难道文娱行业的红利期已过?即将迎来市场寒冬?

  对于今年的电影市场出现增速放缓,个别人对影视市场前景唱衰的言论,业内人士有不同的看法,广电影视联盟副秘书长、著名制片人陈奕名先生,中影星美院线副总经理、嘉映影业有限公司发行总监朱大伟先生,旭东影业副总经理赵男先生,著名编剧、制片人、上海争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峥先生就“文娱产业如何应对市场波动,寻求持续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论坛嘉宾表示,唱衰的说法并不正确,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电影市场份额减少主要有两大原因,在去年平台票补大战中,投入电影市场约40亿的票补,吸引了部分黏性不强的用户,所以2016年票补红利消失后,用户观影次数减少。另外,今年在贺岁档出现了票房破纪录的《美人鱼》后,很难再有如去年《捉妖记》、《夏洛特烦恼》这样的爆款电影出现也是原因之一。

  同时,他们也提到,由于之前的电影市场是高速发展的状态,如今的状况实际上是在把这个市场上的泡沫挤掉,这对影视市场来说是非常大的机遇,让大家都静下心来做内容。

  最后,嘉宾们强调影视行业永远是创意制胜,内容为王,影视行业从业者应该在这期间练好内功。对于踏踏实实做内容的从业者来说,行业发展永远没有冬天,对不了解影视行业只想赚快钱的人来说才真的是凛冬将至。

  文娱产业投资险中求胜

  近年来影视市场的火热吸引来一大批投资者涌入,但由于影视行业的特殊性,不确定因素较多,也令一些准备在影视行业小试牛刀的投资人铩羽而归。谈及什么样的影视项目会比较容易得到资本青睐时,在场的投资人都表示,影视作品的内容是投资人最关注的,内容能否打动人直接决定了其市场表现,另外影视项目的团队构成、有没有相关服务经验等等也是投资人投资时要考量的因素。

  投资人表示,其实市场的波动对投资人来说是把双刃剑。一方面是很多没经验、没资源,只有钱的投资人可能会受到冲击;另一方面,市场的冷静、热潮的褪去,反而也会让真正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和公司脱颖而出,这对投资人来说也是好事。

  在场的投资人在谈到投资经验和教训时讲到,如果是初入影视投资这个行业,投一个项目就能赚钱的几率是很小的,影视投资要做好风险准备。同时,投资人也要尽最大可能做到专业,如果是影视投资新兵的话,还是建议跟着了解影视运营规律的领路人多学习。

  文娱创投服务另辟蹊径

  随着文娱市场的火热,影视项目越来越多,同时进入文娱行业的资本也越来越多,所以文娱创投服务缺口也越来越大。但是,如今创投领域的尴尬处境是好项目不缺钱,缺钱的不敢投。

  在这样的背景下,野人文化应运而生,利用先天的“互联网+金融+影视”资源优势,打造创新型的综合创投服务。通过线上互动平台“爆浆娱玩”结合其线下“文娱创投现场”系列主题活动,加上自身的影视风控数据,让影视风控透明化,让影视投资标准化,在项目方与资本方两方互动的过程中,实现文娱互动+影视大数据+投融咨询的创新型创投服务模式。

  “文娱创投现场”主题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在于为金融和文娱行业跨界融合构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野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李小宇表示:”野人文化今后将成为一个连接投资机构和文娱项目信息服务平台,并会基于平台资源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垂直活动。今后,越来越多的影视项目会在这个平台上获得关注,而资本也会在这个平台发掘具有潜在价值的项目。”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等收入陷阱”到底是个什么坑 中国能否跨越?
     人民币10月1日正式加入SDR
    [银行]  邮储银行上市首日守住发行价 基石投资者:“看好
     盛京银行返A添变数 董事长张玉坤深陷贿选门
    [股票]  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9.29)
     周五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9/30)
    [基金]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私募争拿香港9号牌照 助力客户资产出海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30)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4股(9/30)
    [港股]  恒大要全心全意搞房地产了!卖掉27亿元粮油等副
     支付宝上线 “防电信诈骗险” 保额最高5万
    [美股]  三星平板冒烟致飞机迫降 官方回应外力所致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北上广买房者讲述心酸故事:房价越涨越要买
     工薪族理财路上必须要做的5件事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泡沫是历史上最大的
     楼市恐慌性上涨已引起高层关注 房价上涨存三推手
    [汽车]  售价6.99万-7.59万元 大迈X5 1.6L超值版上市
     美国十大畅销豪华SUV 宝马奔驰双入 “双迪”独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