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商贸资讯 >> 正文

小米盒子3陷“广告墙”门 遭用户集体投诉

2016/11/24 15:17:59  文章来源:中国投资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或许是因为此次升级之后用户反弹太大,截止到11月21日下午2点,小米盒子团队将此前发布的升级贴从官方论坛撤销置顶。而此次小米盒子的“广告墙”遭用户集体投诉事件,或许将给乐视盒子重新占领盒子市场一个很大机会。

  11月21日消息,上周,小米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小米盒子3S,这款新盒子主打“人工智能”概念,但是在新产品还未正式上市之前,却因为固件系统升级引发了用户的集体投诉,“被智能升级”后的小米盒子3用户,在其官方论坛上对新版的人工智能系统“口诛笔伐”,甚至有用户直接将新系统称为“广告墙”,用户在论坛上呼吁小米盒子官方提供降级渠道。

  在小米盒子3正式发布前6天,即11月10日下午,小米盒子在官方论坛发布公告称,小米盒子3/小米盒子3增强版当天下午3点可升级人工智能系统,“PatchWall拼图墙系统是小米电视9月发布的创新性人工智能系统,三天三夜翻不完的瀑布流内容呈现,杂志式排版,更精准的语音搜索,更懂你的内容分类和标签。”

  据小米盒子官方介绍,除了硬件上的升级之外,小米盒子3s最大特点是PatchWall拼图墙系统的UI(用户界面),该系统基于AI和大数据技术,可以实现对观看用户偏好的学习以及智能化推送。

  但是事情的发展与小米盒子官方的广告语背道而驰,这个版本号为1.51的“人工智能”版本,完全颠覆了之前的小米盒子的用户界面,用户在小米官方论坛对其的评价是一边倒的“差评”。

  用户的“差评”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小米盒子一贯简洁明了的用户界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臃肿、冗长的界面,有用户直接称其为小米“广告墙”;二是新版界面各种“反人类”的设计和BUG,没有考虑用户体验,尤其让家里的老人无所适从;三是新版系统是自动升级,没有给用户选择权,即使有“专家级”的用户使用各种手段降级为旧版1.4系统之后,一旦使用了小米“投屏神器”等官方软件,盒子依然会自动升级,这让小米盒子的用户“欲哭无泪”。

  或许是因为此次升级之后用户反弹太大,截止到11月21日下午2点,小米盒子团队将此前发布的升级贴从官方论坛撤销置顶。

  用户一边倒的“差评”无疑是给刚刚开完“国内首个人工智能电视盒子发布会”的小米团队打脸。小米盒子官方如何应对此次升级风波,将拿出何种解决方案,引发多方关注。事实上,国内盒子们竞争激烈,其中乐视盒子与小米盒子的竞争尤为激烈。

  今年10月中旬,乐视官方微博发布重磅消息称,乐视超级电视及乐视盒子业务平台系统启动国广版系统升级。这意味着乐视获得CIBN互联网电视业务、内容以及播控牌照资源的支持。同时还意味着停售两年多的乐视盒子,即将重新开售。

  2012年以来,乐视陆续推出智能电视机顶盒T1、C1、C1s等,让非智能电视用户能够获得大屏互联网内容体验。乐视盒子若此时重回大众视野,或将重新引起市场热捧。

  事实上,近几年乐视并非完全放弃电视盒子业务,乐视盒子一直在江湖,并且颇受关注。在北美市场,今年8月底,乐视在美国推出最新款3D、4K智能电视盒子——乐视盒子U4。一经推出,迅速占领北美华人市场,开售8天取得总下单量超5万台的成绩。

  据了解,这款拥有64位4核处理器、2GB运行内存+8GB闪存、基于大屏交互体验的EUI5.8智能操作系统、H.265 4K视频硬解、杜比和DTS、10毫米超薄机身等配置的顶配智能机顶盒,硬件价格在美售79.99美元。

  因此,有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乐视此次重回电视盒子领域后,乐视盒子U4将最有可能在国内市场推出,价格会更低。面对竞争激烈的中国电视盒子市场,乐视再次推出盒子产品无疑会与小米等展开一场“盒战”。而此次小米盒子的“广告墙”遭用户集体投诉事件,或许将给乐视盒子重新占领盒子市场一个很大机会。

转载地址:http://focus.stockstar.com/SS2016112300001919.shtml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校园贷背后的催债江湖:活跃在QQ群 有相同“攻略
     美联储纪要暗示十二月加息或已成定局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云意电气拟10转增28股 友邦吊顶现金分红被“吊打
     每10股转增200股 新三板现史上最牛高送转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4)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5股(11/24)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啃老"买房可耻?北漂男靠15万存款撬动百万房产
     你被平均了吗?中国成年人平均财富15.8万元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