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客制化高适配!震坤行为默克集团提供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

2021/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震坤行为跨国企业默克集团提供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默克集团属于生物制药行业,其在中国主营的业务品牌业务是制药、生命科学和化工业务。同时,也客户提供从创新型的处方类药品、非处方类药品到生命科学领域的解决方案,工业用途的效果颜料和化学品。默克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分支:健康医疗,生命科学,功能性材料。震坤行所服务的默克集团(Merc

震坤行为跨国企业默克集团提供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默克集团属于生物制药行业,其在中国主营的业务品牌业务是制药、生命科学和化工业务。同时,也客户提供从创新型的处方类药品、非处方类药品到生命科学领域的解决方案,工业用途的效果颜料和化学品。默克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分支:健康医疗,生命科学,功能性材料。

震坤行所服务的默克集团(Merck KGaA)创建于1668年,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市,主要致力于创新型制药、生命科学以及前沿功能材料技术, 并以技术为驱动力,为患者和客户创造价值。

在科技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状态下,数字化趋势日益明显,并且国家与政府对此,越来越重视,因此要想实现更好、更稳、更快的发展,集团企业必须加快自身数字化进程,为此,默克集团与行业内数字服务知名企业—震坤行达成战略协作。

客户痛点

在中国,默克第一个分公司于1933年在上海成立,目前已有8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国是默克制药、生命科学和化工业务领域的重要战略市场。默克在中国有近4000多名员工,此外,在上海设有显示材料研发中心和生命科学实验室,在苏州设有光刻材料研发中心。中国已然成为默克的一个重要创新来源。

在中国,默克集团业务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也碰到了一些采购方面的问题。在与默克集团接触过程中,震坤行工业超市发现其在采购方面存在以下痛点:

1.审批环节多、效率低:采购审批流程旨在有效控制公司的采购过程,规范采购管控流程。2020年之前,默克集团的采购主要通过线下的方式进行,每一个线下订单的完成都需要经过层层审批,审批过程复杂且时间冗长,导致采购效率大打折扣。

2.数据池物料参数不标准:默克集团的内部物料仅有少部分具有数据编号,但大部分物料并没有对应的物料清单与标准的物料编号,集团内部缺乏清晰的物料系统,导致物料重复购买、存取与储存成为突出问题。

3.系统不统一,供应商多:默克集团在中国拥有10个以上公司抬头,5个工厂,每个抬头公司拥有诸多供应商,针对供应商管理,有的采用SAP系统,有的则是人为管理,系统不统一,管理难度大。

4.根据默克集团采购管理策略,达成中国区工厂采购体系高效统一:为了加快默克集团中国分部在全球市场的发展,中国区工厂亟需搭建一个完善、高效的采购体系,以增强业务能力。

解决方案

针对默克集团中国分部的采购痛点,震坤行工业超市协同默克集团对其采购方式进行了新的尝试与优化:

Step1: 默克集采和ZKH医药行业共同推进默克采购数字化转型。

震坤行IT顾问,ARIBA顾问,默克集采部门和工厂订单负责人,成立线上推动项目组,自上而下地推动整个项目的落地。

Step2:向默克集团提供Punch-Out 以及 震坤行工业超市官网尊享服务。

Punch-Out:针对有SAP系统的工厂,Punch-Out系统对接模式使客户采购系统内无缝集成震坤行catalog,帮助客户实现线上采购闭环;

震坤行工业超市官网尊享:针对无对接系统的工厂,官网尊享版支持产品查询、询价、下单支付基本的电商交易场景,能为客户提供人性化的定制服务。

Step3:协同行业商品经理,梳理重要且体量大工厂的高频物料;在个人防护和安丹达BD同事的大力配合下,实现PPE产品的简化优化。基于前期准备工作,后续上架采购系统。

Step4:由于默克集团前期以线下下单为主,线上系统的上线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其采购习惯,为了尽快适应线上采购,震坤行工业超市联动线上线下,为各个工厂使用者培训操作流程,同时建立微信群,时刻反馈问题并迅速解决。

实施效果

通过震坤行与默克集团一年多的通力合作,尽管其间遇到重重阻碍,但目前起到了实质性的成效:

集团原先采购品类众多,SKU数量更是庞大,震坤行工业超市采取简化优化措施,在其中梳理出高频SKU,明确了采购人员的重点采买需求。其中,震坤行工业超市【行家精选】产品成为集团采买的一个重要选择。

针对客户采购现状的不同情况,震坤行工业超市提供高适配、多样的解决方案。对于默克有ARIBA系统的工厂,就原系统实现运营管理,震坤行提供Punch-Out系统对接模式;而对于没有对接系统的工厂,震坤行提供官网尊享服务。采用线上下单的模式,流程简洁透明,不仅大大缩减了供应商的数量,而且还提升了内部员工的工作效率。助力默克完成线上采购闭环。

目前,集团线上化采购比例较此前有了巨大的飞跃,全年线上采购订单已突破千万级,其中实验室产线由线下转移至线上,取得重要突破。

震坤行对客户的长远价值:

完成物料标准化,简化优化SKU与库存

缩减供应商数量,实现降本增效

减少内部审批流程,更透明

助力客户采购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

震坤行服务心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默克集团 震坤行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抖音再回应起诉腾讯 酷狗音乐高管回应抄
     133家中国企业成《财富》500强,为何最
    [银行]  2021年春节银行什么时候放假?春节银行
     2021年银行过年前什么时候放假?银行过
    [股票]  三元正极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锂电池概念股
     国家能源局将加强页岩油勘探开发 石油化
    [基金]  2021年基金过年什么时候休市?基金休市
     2021年基金过年有收益吗?基金过年要不
    [保险]  平安保险儿童险种哪个好 这几款可以参考
     重疾险新规今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期货]  白银价格涨至近8年高点 2021年白银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下跌无望 油价继续上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2月2日收盘走势行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2月2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抖音再回应腾讯垄断事件 腾讯回应抖音起
     抖音起诉腾讯涉嫌垄断 腾讯回应抖音起诉
    [美股]  男子买特斯拉股票身价千万宣布退休 1.4
     男子买特斯拉股票身价千万宣布退休 特斯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怎么打新
     日升转债最新消息:将中止上市并给投资
    [黄金]  2月1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今年养老金还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租房押金和租金将纳入监管 深圳房租
     2021年杭州房价走势 杭州房价最新行情
    [汽车]  特斯拉因屏幕故障召回超13万辆汽车 触摸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