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华云数据”全芯全栈”云计算全破解

2021/4/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文/DOIT 宋家雨有困难找民警,拨打110;但是专业领域的事情,就要找华云数据了!华云数据是谁?华云数据聚焦私有云、混合云,坚信自主成就安全可控,将 “为中国政府和企业赋能”作为最高使命,更符合中国企业的特点。都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空有信心壮志还不成,报效国家还需要真本事。华云数据的功夫过硬吗?在我看来,目前还找不到一家像

 文/DOIT 宋家雨

有困难找民警,拨打110;但是专业领域的事情,就要找华云数据了!

华云数据是谁?华云数据聚焦私有云、混合云,坚信自主成就安全可控,将 “为中国政府和企业赋能”作为最高使命,更符合中国企业的特点。

都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空有信心壮志还不成,报效国家还需要真本事。华云数据的功夫过硬吗?

在我看来,目前还找不到一家像华云数据这样的云服务提供商。这样的评价是不是太高了?从BATJ、网易云到华为云、浪潮云,在到差不多规模的青云、金山云,华云数据真能够鹤立鸡群吗?

华云数据的企业战略可以总结为“全芯全栈”,其中,“全芯”相对简单,有点类似经典游戏“金庸群侠传”中的“野球拳”,不需典籍,一拳拳修炼就可以了,主要依靠时间和经历的打磨,没有捷径可以遵循。针对中国政府、企业级用户对于飞腾、申威等国产处理器芯片的诉求,扎扎实实做好适配。并非所有厂商都愿意“全芯”的工作,这需要情怀。

“全栈”相对需要多加说明。

“全栈”不仅涉及私有云构建,更涉及公有云、云管平台、虚拟化、分布式块存储、超融合、软件定义网络、以及桌面云应用、以及迁移上云等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加重要的是,这些产品之间可以组合,可分离,彼此之间可以统筹协作,但又不能绑死,需要最大程度保持对于第三方平台的兼容。

以SDN为例,多数云管理平台只能够实现多个网络的分别管理,例如OpenStack需要配套Neutron,VMware配套NSX,没有办法实现全局IP地址管理、路由、防火墙、负载均衡等,从而使得网络管理的效率大打折扣。应该说,这并非是技术上的原因,关键还在于厂商是否愿意打破绑定,最大程度保持开放。

再以私有云,也可以称为云操作系统为例,不仅要有资源池化的能力,也需要从应用的实际需要出发,确保业务应用的稳定可靠运营。例如多副本技术,通过配置虚拟机的副本数量,节点之间创建对应数据副本并同步复制数据,确保数据高可用性。当节点或者磁盘硬件发生故障时,副本重建应该充分考虑到应用的优先级,确保关键业务的高可用性,在快照、数据压缩、磁盘页面等具体技术细节上,都有很多名堂和学问。这都不是OpenStack开源版本可以实现的。它需要经验的积累和打磨。

为什么华云数据能够做到?这就跟企业积累有关。

作为IDC成功转云的企业,在华云数据的成长过程中,对于开源OpenStack、VMware都有很深的积累,2019年3月,通过收购国际超融合厂商Maxta全部资产,并独家拥有了Maxta的包括产品技术、专利软著、品牌和市场在内的全球范围的资产所有权。这让华云数据本土经验的积累和国际化视野产品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化学反应。

华云数据的“全芯全栈”绝非简单的拿来主义。

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郭晓

华云数据产品技术中心高级副总裁郭晓介绍:完成收购后,华云数据对Maxta产品的功能、性能、高可用性和稳定性进行了全面增强,实现了完全的自主可控,从而形成了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安超云一体机等产品,并基于安超OS开启了“信创云基座”全套解决方案,描绘了“全芯全栈”云计算应用众生相。其中包括:

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安超OS是国内首款通用型云操作系统,汇聚了计算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及统一管控平台。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支持服务器利旧与升级,屏蔽底层硬件差异为用户提供统一的云业务运行平台。

超融合套件:采用超融合构建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利用超融合弹性扩展和快速部署的特点,为用户提供简单、高效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

私有云套件:创新架构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将传统业务与云业务轻松互联,协同调度异构私有云之间的云资源,集成云计算IaaS与PaaS平台,实现业务一键式部署。

混合云套件:全栈模块化的混合云解决方案。结合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优势,为用户构建混合云业务环境,提供一致性的混合云业务体验。

华云云上办公方案:以安超桌面云(ArcherDT)系列产品为核心,充分满足普通办公、图形设计、高等院校、网络隔离、呼叫中心、远程办公等多种场景的应用需求,让用户的员工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获得高效、安全、一致的云化办公体验。该解决方案融合了以下核心产品:

安超桌面云ArcherDT:安超桌面云适配国产ARM、X86通用型服务器以及UOS、麒麟等国产化操作系统、提供用户认证管理、策略安全管控、瘦用户机统一管理等功能,是新一代虚拟桌面解决方案。具有集中管控、高传输帧率、分布式架构、端到端安全、简单易用、易维护等特点,可以满足用户在任意地点远程访问办公的需求。

办公桌面云:让用户随时随地使用任何终端设备访问云上办公桌面处理业务,通过自主创新的高效桌面协议提升资源利用,降低用户的成本。

GPU桌面云:集成自主创新的高效桌面协议和高性能GPU显卡,专门为需要重度图形渲染和数据计算的用户提供防泄密图形工作站桌面云。

桌面云管理:实现对多个桌面云平台和传统PC的统一管理,提供一致性管理体验的混合桌面云管理平台。

在这个基础上,华云数据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在为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提供上云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深度打磨产品提供了充分的用户佐证。

华云数据品牌市场部总经理樊江波

华云数据品牌市场部总经理樊江波指出:以国家战略为指引,市场需求为导向,华云数据近年来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完成了多层次部署,在安徽,华云数据牵头建设运营了“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在合肥打造了首个“信创云数据中心”;在江苏牵头运营了“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攻关基地”、“江苏省信创成果展示中心”、“江苏省信创人才培训中心”;在山东与山东临沂临港区联合建设“信创工业云数据中心”,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构建了良好的生态运营环境。

十年积累打造的“全芯全栈”让华云数据独一无二,其核心IaaS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了中国政府、企业用户上云需求。

但是除了IaaS云服务,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的云原生应用正在将云计算发扬光大,需要华云数据这样的IaaS云服务商集合生态合作伙伴的力量,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解决方案。所谓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华云数据,任重道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云数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7亿元养老投资项目爆雷 养老金融管理机
     央行论文:应全面放开生育 我国人口转型
    [银行]  类似兴业应急金的有哪些 这些都很不错
     信用卡没全部还清还能再刷吗 有额度可继
    [股票]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4
     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3股(4月14日)
    [基金]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有哪些不同 三大区别
     指数基金定投哪个好 两大挑选技巧理财新
    [保险]  社会保障卡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需要什么资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加强医保基金
    [期货]  2021年4月15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2021年4月15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14日股市收盘情况
    [港股]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 4月14日恒生指数最新
     2021年港股劳动节休市安排 港股劳动节开
    [美股]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13日美股最新收盘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股大型科技股
    [外汇]  2021年4月1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1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东湖转债(110080)中签号出炉 东湖转债中
     东湖转债(110080)中签号多少?东湖转债
    [黄金]  4月14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4月14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差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将启动 积分落户工作
     中国40大城市人均收入:7城超¥6万 
    [汽车]  广汽本田3月销量出炉 同比增长达到455.
     长城汽车3月销量出炉 一季度乘用车突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