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速近20% 坤元资产布局碳中和、碳达峰赛道

2021/4/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日,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物流运价指数、电商物流运行指数、挖掘机指数相继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1.9%,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5.1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0.3点,比上月回升1.1%;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

近日,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物流运价指数、电商物流运行指数、挖掘机指数相继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1.9%,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较上月回升5.1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0.3点,比上月回升1.1%;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10.4点,比上月上升1.5个点;同时,作为观察中国基建投资的重要指标,挖掘机指数也持续高涨。一系列“指数”数据均反映出当前中国经济持续恢复,活跃度不断提高。

“指数”数据不断向好的背景下,对于一季度GDP增速,4月1日,中国银行研究院在北京发布的《2021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计,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在16.7%左右。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2021年就地过年或使工业GDP同比超过25%,同时,用于刻画分行业GDP增速的交运仓储、批发零售等服务业的景气指数均出现高增,预计第一季度GDP同比有可能达到22%左右。”

国际上看,彭博首席亚洲经济学家舒畅和彭博经济学家曲天石撰文称,受去年同期的低基数效应影响,今年一季度受到“就地过年”、有效的疫情遏制措施提振,生产、投资和外贸增长非常强劲等因素影响,预计一季度中国GDP增速有望高达20.1%,同时彭博预估整个2021年全年实际增长9.3%,数据继续在全球位居前列。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调升中国今年GDP增速预期至8.4%,对2021年的预测较年初提升0.3个百分点。在IMF看来,支撑中国高经济增速的因素,包括有效的疫情遏制措施、强有力的公共投资应对措施以及中国央行给予流动性支持。

继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唯一正增长经济体后,2021年首季度中国经济迎来了堪称惊艳的“开门红”,中国经济加速复苏,中国市场受到了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的青睐。

渣打近日发布的针对境外机构投资者的2020年度《人民币机构投资者调研》就显示,尽管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境外投资机构依然普遍看好中国市场。59%的受访机构表示,将“开始投资中国”或“增加对中国投资”;95%的机构表示,中国市场对其“最重要”或者“日益重要”。对此,坤元资产合伙人及美国公司董事总经理苏强博士介绍到,伴随着中国的加速复苏和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的不断加速,外资已经全面涌向中国这片蓝海,中国成为世界资本“下注”的主战场。

进入“十四五”规划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重心更加着重于高质量发展,这也将给予机构更多的高质量投资机会。对于该如何布局中国市场赛道,对此,坤元资产管理合伙人周鋆女士在近期《牛转“钱”坤》直播中表示,做投资首先要跟着政策走,跟着政府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两会”传递出很多重磅信号,对于我们未来的创业或投资都会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在趋势的把握上,坤元资产看准节能减排这个赛道,并于近期推出了涵盖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相关领域的项目。据了解,目前,坤元资产和凯旋创投已联手投资了自动驾驶相关项目,预计2-4年后将满足投资人的预期;此外,坤元资产还联合中国早期市场最活跃的VC/PE机构经纬中国,投资了理想汽车,目前该项目已成功退出。

对于深耕节能减排赛道,周鋆女士此前也表示,“从‘两会’传递出来碳中和、碳达峰这一信号以后,更坚定了坤元资产深耕节能减排赛道的信心,未来会进一步筛选相关项目。”据了解,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上就曾表示,实现碳中和需要巨量投资,政府资金只能覆盖很小一部分,缺口要靠市场资金弥补;这就需要建立、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引导和激励金融体系以市场化的方式支持绿色投融资活动。

《经济学人》曾刊文指出,中国提供了眼下世界其它地方最罕见的两样东西:GDP增长和高于零的利率。外资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在金融开放持续推进下,就要求中国资管机构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拥抱竞争,在战略布局、组织规划、产品设计等方面主动接轨国际市场,共同推进投资者教育,以帮助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增长释放的红利。未来,坤元资产将在中国经济的加速复苏中抓住发展机遇,蓄势价值投资,立足长远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回报投资者的长期信任。



相关文章:
坤元资产苏强: 拥抱中国机遇洋流 遨游价值投资的星辰大海
坤元资产携中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博士洞见2021投资新机
坤元资产荣获第十四届金蝉奖“年度基金管理公司”殊荣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坤元资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 比2020年四
     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P2P正式退出历
    [银行]  类似兴业应急金的有哪些 这些都很不错
     信用卡没全部还清还能再刷吗 有额度可继
    [股票]  二胎概念股有哪些?二胎相关上市公司一
     605089中签率出炉 味知香605089中签结果
    [基金]  买私募基金要注意哪些问题 两大注意事项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重疾险和相互宝重复吗 两者有没有冲突?
     社会保障卡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需要什么资
    [期货]  4月16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下午股市行情如何?今日股市预测最新消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16日上证指数
    [港股]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 4月16日恒生指数最新
     李宁公司回应“天价鞋” 得物下架部分价
    [美股]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15日美股最新收盘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15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2021年4月1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1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打新债打的是什么债?打新债需要多少钱
     东湖转债(110080)中签号出炉 东湖转债中
    [黄金]  4月16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4月16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延迟退休逐步实施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2021年中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3月6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2021年房价预
     55岁买房可以贷款几年 银行最新规定是这
    [汽车]  广汽本田3月销量出炉 同比增长达到455.
     长城汽车3月销量出炉 一季度乘用车突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