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上半年净利暴涨7倍,这家白酒新势力是如何做到的?

2021/9/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A股上市的白酒企业曾在2020年创造2300亿元的销售额,4万亿的市值,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靓丽的风景线。近日,酱香酒唯二A股——上海贵酒股份(证券简称:岩石股份,证券代码:600696.SH),交出了“摘帽”后的首份业绩答卷。上半年,上海贵酒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890%;实现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38.40%。163107371858502247

A股上市的白酒企业曾在2020年创造2300亿元的销售额,4万亿的市值,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酱香酒唯二A股——上海贵酒股份(证券简称:岩石股份,证券代码:600696.SH),交出了“摘帽”后的首份业绩答卷。上半年,上海贵酒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890%;实现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38.40%。

1631073718585022470.png

业绩的亮眼表现引发了监管的问询,对此,上海贵酒股份及时回复了每一个问题,并表明其聚焦白酒核心业务,不断提升公司发展创造新价值的坚定信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消费板块依然是长期投资的主赛道,这对于深耕白酒板块的上海贵酒股份来说,是极其良好的机遇,不管是消费市场还是资本市场,前途不可估量。


核心业务聚焦,净利暴涨7倍

熟悉上海贵酒股份的投资者都知晓,其经历过多次变革,曾在2015-2016年连续两年业绩亏损。

不过,2015年9月,上海五牛亥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为了上海贵酒股份持股5%股东之后,随着新管理层的介入,这家上市公司开始逐步走入正轨。

2020年是上海贵酒股份转型发展、聚焦白酒主业战略定位之年。这一年,上海贵酒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971.77万元,其中,酒类销售业务实现收入5878.96万元。

1631073760508075625.jpg

2021年上半年,上海贵酒股份酒类业务销售收入达2.17亿,较2020年同期大幅增长2124.39%,占总收入比达95.6%,酒类核心主业在转型发展中得到进一步聚焦,产业价值进一步释放。

目前,上海贵酒股份已经成为产、供、销一体化的白酒企业,推动了酒类销售毛利率的提升。并且,上海贵酒股份在中报表示,还将不断深耕酒类业务,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


创新做引擎,打造行业典范

在上海贵酒股份深耕白酒业务中,始终离不开两个字“创新”:积极构建产品矩阵,创新营销模式,整合内外部资源,提升行业竞争力。

2016年开始,酱香型白酒在高端白酒带动下,进入发展快车道,上海贵酒股份捕捉到酱酒发展新机遇,开始在中国白酒核心产区收购酒厂,并不断储存优质基酒,发力酱香白酒领域。

自2020年以来,上海贵酒股份在资源整合方面动作频频,对外收购了章贡酒业和长江实业各25%股权,对内获得控股股东注入的高酱酒业52%股权,通过内外部的资源整合和渠道融通,正逐步形成白酒采、产、供、存、销全产业链,顺利切入中高端白酒市场,成为酱酒阵营中的一支生力军。

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贵酒股份酱香酒的销售收入达1.69亿元,占总收入比超70%,成为带动业绩增长的主力军。

在产品端,上海贵酒股份洞察消费者需求,积极构建产品矩阵,推出了面向中高端市场的酱香型白酒“青澄黄”贵酿系列、君道贵酿系列等产品;面向大众消费者的简装高品质白酒军酒系列产品;满足年轻人需求的果酒十七光年系列产品。

1631073795054008402.jpg

在渠道端,上海贵酒股份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线上通过天猫、京东、抖音等平台开设的线上门店,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优势开发线上资源,产品直接面向终端零售客户销售,提高客户引流。

线下通过团购、经销商等模式,在全国拓展各种类型的企业团购用酒客户,发展具备分销资质、有一定的分销网络或圈层资源为公司经销商。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团购商达到了119家。

有业内人士指出,上海贵酒股份不断聚焦核心白酒主业发展,创新品牌和营销打法,颠覆市场对酒企的刻板印象,对重塑白酒新消费格局,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赢得市场口碑,做长期主义者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

“600696”是上海贵酒股份的证券代码,回顾“600696”的此前历程,二十余年跨界多个行业,既经历过高光也曾遭遇至暗时刻。尤其是在前实控人——鲜言掌管下的 “匹凸匹时代”,公司股价被鲜言恶意操纵,行为特别恶劣,对股民和市场造成了恶劣影响。

不过,乌云总会被阳光驱散。

新时代下的上海贵酒股份聚焦于白酒业务,渠道、产品、品牌等方面的全面发力,构建了超强大的护城河,推动了业绩持续向好。

而业绩不断向好只是开始,上海贵酒股份是否真的迎来全新的发展时代?要看上海贵酒股份是不是一个长期主义者。

事实上,上海贵酒股份自转型聚焦酒类业务以来,持续在白酒业务上深耕,不仅实现了业绩的跨越式发展,同时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和认可。

今年以来,上海贵酒股份正式荣登央视《大国品牌》,并在第五届中国品牌日荣获“点赞 2021 我喜爱的中国品牌”;旗下的上海军酒也于近期强势登录CCTV央视频道,拉开品牌建设新篇章。

1631073850492085405.png

据悉,未来,上海贵酒股份将继续以创新型白酒作为核心业务,重点推进企业创新营销,嫁接新渠道、搭建新平台,强化公司在白酒行业里的竞争优势,并将企业努力打造成为一家拥有一系列卓越品牌、具有行业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综合性酒业集团。

由此来看,深耕白酒主业,打造高品质产品是上海贵酒股份的长期主义。


向善,持续探索社会价值

长期主义者,不仅坚定为消费者创造价值,追求自身商业价值,还同时追求与合作伙伴共赢,积极践行一个企业法人的社会责任。

数字时代到来,各行各业都在打造数字化发展,上海贵酒股份也积极参与其中,并通过子公司上海贵酒科技开启了“贵酒匠”数字化酒水新零售战略。

该平台打通酒水新零售全链路,贯穿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以产品、营销、数字化“三位一体”的赋能,不仅帮助传统烟酒店多方面降本增利,还让消费者以便捷的方式、实惠的价格体验到高品质好酒。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贵酒匠赋能的经销店达1271家。

1631073883696047729.jpg

作为白酒行业后起之秀,上海贵酒股份在创造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企业内部生产和环保到社会公益,从为员工创造价值平台到积极回馈投资者,上海贵酒股份都彰显出作为民族品牌的责任和担当。

比如,上海贵酒股份积极贯彻国家“稳就业、保民生”的指导方针,创新合伙人模式,帮助解决一批群体的就业问题。

无论是从商业价值还是从社会价值来看,上海贵酒股份都在追求做一个向善的“长期主义者”。

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上海贵酒股份这样产品、品牌、渠道等多方面打造的白酒企业,将更具竞争力,将迎来新的发展,未来的价值也更加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白酒新势力 上海贵酒 岩石股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加拿大鹅被罚款 因为什么被罚款?
     股票筹码穿透率指标,股票筹码穿透率的
    [银行]  邮政存5万一年利息多少 最新银行存款利
     农业银行利率要上涨了吗?哪些项目上涨
    [股票]  券商9月十大金股汇总 券商“金九银十”
     燃料电池市场规模将扩张 这些上市公司投
    [基金]  农银新能源主题基金怎么样?基金经理怎
     基金收益的高低与哪些因素有关?哪些因
    [保险]  月中上班社保怎么算?社保断缴是不是有
     昆山社保缴费多少钱?个人和单位缴费分
    [期货]  生猪价格持续下跌 养殖户亏损程度严重!
     今日国内玉米价格是多少?今日玉米多少
    [股评]  A股午评:三大指数早盘低位震荡沪指微涨
     9月8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开盘如何?
    [港股]  京东发布禁售游戏公告 公告内容是什么?
     港股午评:恒指收跌0.54% 中资券商股涨
    [美股]  昨夜欧洲股市走势(9月8日)
     昨夜中概股走势(9月8日)
    [外汇]  外币兑换需要什么东西?外币兑换手续费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结束四连跌
    [债券]  072091瑞丰发债价值分析 打新中签盈利怎
     370174元力发债中签号 新债中签预测能赚
    [黄金]  年底现货黄金将受影响?后续黄金该如何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理财]  5年兵退伍有什么待遇?补贴多少钱?
     5年兵退伍费一共有多少?最高可以拿到5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北京银行房屋贷款多久可以下来?房产贷
     低于60平方的住宅能上学吗?怎么知道房
    [汽车]  华晨中华什么时候被宝马收购?具体是什
     中国发布汽车数据规定:聚焦个人信息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