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拥抱云原生,华为云GaussDB全新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1/11/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9月24日,在华为全联接2021华为云Stack分会场,华为云数据库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徐冰发表了“GaussDB数据库在金融分布式新核心的应用与实践”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云GaussDB的云原生能力优势和优秀应用实践,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丰富的改造思路。

9月24日,在华为全联接2021华为云Stack分会场,华为云数据库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徐冰发表了“GaussDB数据库在金融分布式新核心的应用与实践”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云GaussDB的云原生能力优势和优秀应用实践,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丰富的改造思路。

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痛点

当前,越来越多企业都在积极依托云化技术实现业务转型和数字化智能升级,业务云化大势所趋,云原生数据库将是数据库产业升级的转折点。

传统金融行业客户的核心业务过去主要是构建在DB2大型机或者IOE的集中式架构上,跨入云时代后,越来越多金融客户选择自主可控的云化分布式数据库,尤其是当前的互联网金融类和创新类业务等。

金融客户场景下,面对互联网金融业务和核心系统分布式改造,我们常见的主要难题是:

扩展难:传统集中式数据库面向互联网金融业务时,无法弹扩展快速响应业务要求。

高可用:金融监管要求核心系统提供两地三中心、同城双活的高可用能力。

能:支持混合负载的高能要求。

GaussDB(for openGauss)立足云原生,让技术更贴合业务场景

针对金融客户的需求,华为云提供了新一代云原生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for openGauss)。它是华为云核心战略、华为全自研产品,跟硬件优势紧密结合;同时拥有华为强大的专家团队,为技术持续创新提供可靠保障。其提供的云原生能力如下:

支持多种部署形态:拥有集中式主备版本和分布式版本两种部署形态,其中分布式版本拥有业内众多竞争力技术创新,在海量事务型场景方面提供了极具竞争力、稳定可靠的数据库底座能力。

生态开放:GaussDB(for openGauss)开源了主备版本,积极拥抱开源,支持多元化业务合作开发,提供了更开放的生态。

丰富的企业级特:全局数据结构NUMA分区化改造,减少了跨Die、跨处理器竞争冲突,能提升50%以上;基于分布式架构的分布式优化器,可以进行谓词下推等操作,充分利用集群整体的处理能力;基于无锁并行日志恢复的技术,主备切换可在10s内快速完成。

紧贴金融行业场景,推动业务新发展

应用实践方面,华为云GaussDB(for openGauss)历经金融客户严苛场景考验,提供了极致稳定的数据库服务能力。以某国有大行分布式核心改造项目为例,华为云GaussDB团队结合业务场景和客户需求,量身制定了一套迁移方案:如数据量小、业务负载轻的场景,使用GaussDB(for openGauss)主备数据库进行承载;数据量大且对一致要求高,存在跨分片事务、跨库复杂查询的场景,则使用GaussDB(for openGauss)分布式数据库承载。

经过双方努力,该项目最终构建了基于华为云全栈云的同城跨AZ双活部署的多套数据库集群,实现了RPO=0、RTO秒级,且异地构建相应的容灾集群,满足银行监管要求。其中最大的单集群当前能支持超10万大并发连接,万级TPS峰值负载,支撑TB到PB级的数据管理规模。上线以来,该客户在联机交易类场景与原有传统IOE、DB2架构能持,在报表分析类场景下能普遍提升10倍以上。

数字化浪潮势不可挡,华为云GaussDB紧随大势,积极抢占先机,不断破解数据库产业发展瓶颈与难题,以云原生、AI驱动等技术为抓手,推动金融客户业务创新发展,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新加坡网络安全创业公司 Horangi 与华为云携手为各大机构提供全面的云安全服务,提升其在亚洲数字优先型经济
华为云Stack深度驱动金融行业智能化升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为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经合组织地区2021年第三季度经济恢复到
     美国劳工部将暂停实施拜登政府的企业疫
    [银行]  龙卡全球支付信用卡是什么卡 可以享受哪
     渣打银行信用卡怎么办理 具体流程是这样
    [股票]  央媒重磅发声:已滋生套路与骗局苗头!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9日)
    [基金]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 什么时候开卖?
     备战2022 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布新局
    [保险]  2021年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养老保险交多
     退伍军人医保有什么补贴政策?退伍军人
    [期货]  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跌,黑色系领
     国际油价上涨 布油涨超1%
    [股评]  11月18日复盘:二八轮换的可能性在增大
     大博客看后市(11月18日)
    [港股]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29% 恒腾网络涨近
     港股收盘今日行情 盘面有哪些热点?
    [美股]  欧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
    [外汇]  外汇macd指标详解 掌握MACD的基本含义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10年期主力合约上涨0.2%
     072975博杰发债今日申购 中签率预计是多
    [黄金]  国际金价下跌 收于每盎司1861.4美元
     国际金价上涨 收于每盎司1870.2美元
    [理财]  弹性延迟退休有多大弹性 弹性延迟退休政
     拼多多开店流程及费用标准是多少?拼多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小产权房是什么样的房子?小产权房的房
     央行谈恒大债务风险 恒大还有救吗?
    [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2022年最新政策 补贴多少
     2021车险怎么买最划算?车险怎么买才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