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瑞信发布2022全球投资回报年鉴,侧重讨论通胀、加息和分散投资

2022/2/28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香港,2022年2月24日–瑞信《全球投资回报年鉴》堪称历史长期回报的权威指南。《年鉴》由瑞信研究院与伦敦商学院联合出版,目前涵盖了35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新增三个市场)的所有主流资产类别。大多数市场以及90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指数,都采用了自1900年起长达122年的历史数据。作为全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中国拥有超过13亿居民,按购买力平价衡量

香港,2022年2月24日– 瑞信《全球投资回报年鉴》堪称历史长期回报的权威指南。《年鉴》由瑞信研究院与伦敦商学院联合出版,目前涵盖了35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新增三个市场)的所有主流资产类别。大多数市场以及90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指数,都采用了自1900年起长达122年的历史数据。


作为全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中国拥有超过13亿居民,按购买力平价衡量,中国GDP目前在全世界排名第一。自1993年以来,中国股市每年实际本币回报率达到4.3%。


我们对于中国香港的研究数据始自1963年,债券数据是从1994年开始。香港股市规模目前全球排名第15。1963年以来,香港每年实际本币回报率达到了8.8%。


金融市场正在兴起变革之风,这让《年鉴》的历史视角尤为重要。今年出版的《年鉴》及时提供了有关通胀和加息周期中资产回报的新论据。目前,审视投资组合的多元化极为重要,这也是《年鉴》中的重点章节议题。


着眼长远


-从长期来看,股票表现最出色。过去122年间,全球股市年化实际美元回报率达到5.3%,同期债券回报率为2.0%,短期国库券回报率为0.7%。


在所有35个市场中,股票均跑赢债券、国库券和通胀。自1900年以来,世界股票每年跑赢国库券4.6%,跑赢债券3.2%。


-展望未来,作者估计,股票风险溢价将在3.5%上下,略低于4.6%的历史数字。


-按3.5%的溢价计算,相对于短期国库券投资者,股票投资者仍有望在20年内实现投资翻倍。


-自1900年以来,美国一直是表现最出色的股票市场,年化实际回报率为6.7%。美国在全球股市中占据的份额已翻了两番,达到60%,令人叹为观止。


-从历史经验看,股票、国家和资产层面的分散投资明显改善了回报与风险之间的权衡。展望未来,这种好处依然很大。


短期顾虑:通胀和加息周期


-在2020年,《年鉴》中金融历史可追溯至1900年的21个国家的平均通胀率只有0.4%,是1934年以来的最低值。在2021年,平均通胀率上升到4.4%。


-通胀是投资界的一大主要顾虑:美国通胀率超过7%;英国和德国通胀率为5%。


-《年鉴》证实,债券在通胀期间受到影响,但同时,高通胀也对股市构成伤害。


-股票无法对冲通胀:股票实际收益与通胀呈负相关表现。


-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股票风险溢价,股票始终是赢家。


-目前的顾虑不仅仅在于通胀,还包括紧缩性货币政策和加息。


-在上个世纪,美国和英国资产回报在加息时期始终低迷。


-加息期间,美国股市年化实际回报率为3%,降息时期为9.7%


-美国债券的年化实际回报率在加息时期为0.2%,降息时期为3.7%。


-英国效仿了美国加息周期的经验


-加息周期中始终很难确定哪些是表现良好的资产。


-加息时,行业回报率、因子溢价和实际资产回报率都会降低。


2022年的《年鉴》作者包括著名金融历史学家Elroy Dimson教授、Paul Marsh教授和Mike Staunton博士,他们研究了在股票、国家和资产类别之间分散投资的效力,并审视了极为重要的股票与债券相关性。


分散投资


-分散投资可以降低风险,因此,投资者能够以承担较低的风险获得同等回报,或者在承担同等的风险的前提下获得更高的回报。作者驳斥了关于10-20种证券可以确保投资高度分散的观点。


-目前,波动加剧和行业/因子轮动的环境更加利好主动型投资者。但创造超额收益 (阿尔法)需要真正的技巧,并承担更高的风险。


-全球化更便于开展国际投资。过去50年间,全球投资实现的风险回报率要高于大多数国家的国内投资。


-不过,少数特例也依然存在。过去50年间,美国投资者的国内投资回报更丰厚。这表明美国股市回报出色,波动性较低。


-展望未来,作者建议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所有投资者开展全球化投资。这将有助于降低投资组合风险,提高夏普比率。但作者也提醒,无法对文中内容提供保证。


-小型新兴市场投资者能够比发达市场投资者从全球分散投资中受益更多。但发达市场的投资者依然应当投资新兴市场。


-在不同资产类别中分散投资也可以降低风险。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股票与债券的负相关使股票和债券成为彼此的天然对冲。然而,作者并不建议持续信赖股票与债券的负相关性。


-作者还认为,在熊市和危机时期,相关性往往会更高。但他们的最终结论是,对于长期投资者,这些短期因素不足为虑。


瑞信欧洲、中东与非洲研究部执行董事兼全球产品管理部主管Richard Kersley 表示:“我们非常有幸与《年鉴》作者再度合作。他们今年筹划了数据集,并将覆盖面扩大到了新市场。我们认为,随着我们见证环境的转变 — 由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確切利好世界金融资产的环境,即低通胀、低利率和充足流动性,转向一个可能不太有利的环境 — 《年鉴》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历史视角协助制定资产配置决策。今年,我们对于分散投资进行了深度研究,分析证实,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和跨资产类别的分散投资依然对降低风险大有裨益,但我们也提醒投资者不要过度自信。”


伦敦商学院教授 Paul Marsh 补充说:“从金融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并以此为鉴,为投资者的当前问题提供启示,在当下更加意义重大。随着我们应对通胀加剧以及全球货币与财政政策即将重新评估之际,我们的研究为支持未来投资策略提供了立足依据。”



相关文章:
2022年,A股开局超预期的下跌,让一众公私募大呼投资难
深圳市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总投资2354.7亿元 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443.9亿元
美联储会议纪要:3、5、6月都可能加息
汕头2021年GDP增速是多少 全年经济增长率多少
汇森家居委任梁马利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及企业管理核心成员
比特币周末能交易吗 比特币交易提现要多久
Global X ETFs:估值、基本因素及质素将是2022年投资组合部署的关键
高盛最新预测:今年联储加息或不止4次
由达博思、新盛控股及Mileage Singapore共同举办2022年香港首个SPAC及元宇宙在线投资论坛
Avance Clinical在2022年生物技术展上宣布为美国扩张进行重大私募股权投资
统计局:2021年GDP超114万亿元 同比增长8.1%
宏光半导体荣获博鳌企业论坛「2021年度(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项
11省市开工重大项目总投资超3万亿 具体有哪些省份?
宏光半导体成立全球战略咨询委员会
科轩动力获国际投资者进一步投资
通胀压力下 美联储预期明年加息3次 结束超宽松政策
11月中国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就业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拥抱中国机遇,聚焦A股龙头:易方达A50 ETF在港交所正式发行
特斯拉上海工厂再度扩产:投资总额达¥12亿
美国基建法案尘埃落定 白宫宣布拜登将于这天签署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投资 加息 瑞信 通胀 股票 年鉴 回报 全球 投资者 资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工信部:中国汽车芯片供应短缺情况逐步
     北京冬残奥会3月4日开幕
    [银行]  2月LPR报价是多少 2022年2月份LPR
     2022年邮储银行定期大额存单利率 邮储2
    [股票]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0.47亿 南向资金净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基金]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基金买入时间技巧 买基金有哪些技巧
    [保险]  陕西医保如果断缴了怎么办 下一年度的参
     医保卡里面的钱可以取出来吗 医保卡里面
    [期货]  2月28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
     农业农村部: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
    [股评]  A股收评:数字货币强势领涨 三大指数集
     A股收评:两市午后回暖集体翻红创指涨超
    [港股]  港股开盘恒指涨0.03% 阿里巴巴高开逾2%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3.21% 恒生科技指数
    [美股]  BP宣布出售在俄罗斯石油巨头全部20%股份
     美联储货币政策半年报重申:“很快”进
    [外汇]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USD/RUB开盘涨超25%,
     外汇交易要手续费吗 外汇交易手续费一般
    [债券]  070708中特发债怎么样 中特发债中签能赚
     通22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通22发债值得申购
    [黄金]  黄金市场开局稳健 股市加密货币市场波动
     黄金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 黄金期货交割
    [理财]  2022年山东中人退休金什么时候调整 什么
     2022延迟退休时间表格 2022年新版退休年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中国87城房贷利率下调 个别城市一周内放
     住建部:保持房地产调控的连续性和稳定
    [汽车]  美媒:特斯拉曝“鬼刹车”问题 监管机构
     十大汽车车型销量2021全年排行榜 排名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