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日 |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华云数据为科技自主创新贡献力量

2022/4/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缩写WIPO)设立,其目的是促进各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缩写WIPO)设立,其目的是促进各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华云数据(微信号:chinac_com)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而创新又是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所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背景下,我们必须要更好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使其成为科技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对“知识产权”作出了明确部署,相关内容数量是历次规划之最,充分表明了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凸显作用。


今年全国两会上,除了“知识产权”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还有不少委员和代表对此提出了呼吁和建议。可见,知识产权保护已经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


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近年来,科技企业正在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布局未来重点领域核心技术,专利实力持续提升。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科技企业,从成立以来,华云数据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打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构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生态。


许广彬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凭借自身的努力,培育更多创新质量高、产业化前景好、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强的专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激发企业跨越发展“新活力”。目前,华云数据累计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被列入国家课题承接单位。


创造高价值专利 促进技术成果转化


科技企业都在创造和储备高价值专利,高价值专利具有更好的技术价值和经济价值,能够促进技术成果的转化。这对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比如华云数据的专利——“一种分布式高效云盘的实现方法、系统及云平台”。该专利能够解决容量型云盘性能太低,性能型云盘价格太贵而且容量相对较小;现有高效云盘无法最大化体现固态硬盘(SSD)在读操作与写操作时的高性能或者为了性能提升导致存储系统及其基于该存储系统的云盘的构建成本的显著增加等技术问题。


“该专利产品分布式高效云盘系统既可以实现传统的容量型云盘对海量数据的支持,也能够具有性能型云盘的高速性能,可对关键业务与非关键业务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持。”许广彬介绍,应用产品专利的高效云盘单盘容量为10-4000 GB,单盘最大IOPS为20000,单盘最大吞吐量达到256 MBps,访问延时小于3 ms,数据可靠性高达99.9999999%。


目前,该专利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华云数据的云盘产品和云主机产品,广泛应用于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工业制造、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等行业客户定制云平台管理解决方案。并在2021年被授予第十三届无锡市专利奖优秀奖。


培养青年人才 营造良好环境


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知识产权与青年:锐意创新,建设未来”。WIPO表示,“当今青年拥有超乎想象的潜力,以及无限的智慧和创造力。他们的观点、活力、好奇心和“我能”的态度,以及他们对更美好未来的渴望,正在重塑创新和变革的方法。”


在全球范围内,青年人正在利用他们的干劲和才智、好奇心和创造力,加紧应对创新挑战,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创新、活力和创造性思维正在助推我们走向更可持续的未来所需的变革。我们将探讨知识产权如何支持青年推动变革,实现更美好的未来。


“面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征程,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知识产权青年人才是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许广彬表示,这就要求社会各界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各链条人才能力水平,完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机制,营造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华云数据一直肩负着推动信创人才发展的重任。多年来,华云数据与众多高校、科研院所携手,在核心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助推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许广彬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人才培育机制,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培育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人才,切实推动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为中国数字化转型和科技自主创新贡献重要力量。


相关文章:
构建中国云生态 | 华云数据与杉岩数据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携手满足更多用户海量数据的管理需求
构建中国云生态 | 华云数据与卫宁健康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携手打造以“普惠民生”为核心的数字医疗
聚焦315:诚信是社会责任的核心价值
全芯全栈 信创强国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全国巡展无锡站顺利召开
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 提升制造业竞争力
华云数据”全芯全栈”云计算全破解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云数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东方航空发布今年5月1日至5月31日东上航
     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期货同业公会和基
    [银行]  吉林银行半年6万定期利息多少?2022吉林
     成都银行存10万定期三年利息多少?成都
    [股票]  新华制药为什么连续涨停?
     4月2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指数基金风险大不大 有涨跌幅限制吗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4月27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商品期货开盘
     4月26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商品期货开盘
    [股评]  4月26日复盘:行情即将在绝望中诞生?主
     八大机构策略明天走势(4月26日)
    [港股]  4月26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33% 恒生科
     港股午评|恒指涨1.89% 科指涨超5% 科技
    [美股]  刚刚世界首富马斯克 以440亿美元成功收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涨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681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9,创2020年11
    [债券]  可转债买卖手续费多少 交易费用规则如下
     754609禾丰发债价值分析 中一手收益怎么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江西省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2022什么
     济南2022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待遇多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统计局: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