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欢聚集团发布2022年Q1财报:盈利同比稳步提升 健康现金流为全球业务发展护航

2022/6/1  文章来源:diyittw.net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北京时间2022年6月1日,欢聚集团(NASDAQ:YY,简称“欢聚”/“集团”)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欢聚集团收入6.238亿美元;其中,BIGO营收规模5.346亿美元。得益于可持续增长的业务模式,集团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全球业务体现韧性。第一季度,集团实现净盈利(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不考虑已剥离的YYLive业务)达2090万美元,净利率3.3%

北京时间2022年6月1日,欢聚集团(NASDAQ:YY,简称“欢聚”/“集团”)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欢聚集团收入6.238亿美元;其中,BIGO 营收规模5.346亿美元。得益于可持续增长的业务模式,集团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全球业务体现韧性。第一季度,集团实现净盈利(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不考虑已剥离的YY Live业务)达2090万美元,净利率3.3%(去年同期净亏损率3.7%);BIGO板块净盈利5990万美元,净利率11.2%(去年同期净利率1.6%)。第一季度,集团录得正向运营净现金流达5920万美元。


欢聚持续执行回购计划,主动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提振投资者信心。第一季度,集团新增回购8020万美元股票。2021年,欢聚累计新增12亿美元的回购额度,截止至第一季度末,欢聚已累计执行回购3.158亿美元。



“尽管存在全球宏观波动等外部因素带来的挑战,我们全球化、多元化社交娱乐产品矩阵、可持续业务增长模式和逐步提升的运营效率,让集团的全球业务获得了额外的韧性。”欢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从中长期来看,全球线上社交娱乐市场依旧广阔。展望未来,欢聚仍将坚持全球化+本地化运营,以多样化、优质的内容生态拓展用户圈层,以产品创新探索更丰富的互动方式,为用户提供更沉浸式的社交娱乐体验。同时,集团将继续兼顾增长与利润,依靠良好的经营现金流,为业务的中长期增长保驾护航。



Bigo Live: 多元优质内容驱动用户活跃度提升 “圈子”功能上线提高兴趣社交效率


本季度,Bigo Live持续本地化耕耘内容生态,多元、优质的内容进一步驱动用户活跃度提升。在欧洲,Bigo Live举办线上才艺冠军联赛,各国主播以展现国家特色内容为主题参赛,为欧洲用户奉上精彩表演的同时,更凸显了不同地区特有的文化内涵;在中东,Bigo Live再次联手FunPlus,为其旗下生存类游戏State of Survival主办及直播游戏赛事,吸引众多顶级联盟加入Bigo Live游戏社区,进一步丰富游戏直播垂类内容;在马来西亚,Bigo Live与WeTV(腾讯视频海外版)达成合作,为本地Bigo Live用户提供独家电视剧、真人秀节目等流媒体内容。第一季度,Bigo Live人均开播时长环比提升9.9%,人均观看时长环比提升2.1%。


一直以来,Bigo Live平等、包容、活跃的社区氛围,是用户享受在Bigo Live上互动交友的重要原因。3月,Bigo Live上线圈子功能,支持用户创建、加入不同的兴趣圈子,帮助用户快速找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在各兴趣圈子里,用户可以浏览到好友的视频贴文以及直播动态,跨越地理和时间的限制进行互动,大幅提高用户社交的效率。圈子功能上线后,包括健身、KPOP舞蹈、美食等各类主题的兴趣圈子纷纷涌现,进一步推动贴吧、直播间内容的多样化,实现内容池的聚合。此外,本季度,Bigo Live也完成“虚拟主播”互动功能迭代,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虚拟形象设置选项,增添更多互动趣味性。


Likee: 继续推进内容创作者培育及扶持 Friends 功能满足用户多样化社交需求


本季度,Likee继续为各垂类的优秀创作者提供丰富的互动工具以及优质的本地运营服务,为创作者提供全方位扶持,打造多元、活跃的内容社区。继Superlike、Superfollow功能创新后,Likee在部分地区小范围上线个人语聊频道功能,为创作者提供与粉丝更直接实时的互动途径。在南亚,适逢当地婚礼季,Likee的本地运营团队推出多个婚礼相关的话题挑战,鼓励创作者展示传统婚礼文化,吸引超过数亿浏览量。获益于创作者扶持计划的激励,第一季度,Likee认证创作者数量环比增长8.4%。


第一季度,Likee上线Friends好友功能,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社交互动需求。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社群和私人在线空间,定向分享自己制作的内容,自定义Likee的社交体验,进一步降低用户制作、分享内容的心理门槛,促进了Likee用户线上及线下社交网络的互相融合。同时,Likee也继续加强短视频和直播功能的服务建设和连接,通过改善用户观看直播的体验,推动人均观看直播时长环比提升45.6%;另外,社交场景和功能的优化促进了直播用户的活跃和渗透,Likee的直播DAU渗透率环比提升10.9%。


Hago: 变现稳健增长 Hago Space 上线带来全新沉浸式社交体验


第一季度,Hago的直播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同比增长24.2%;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14.5%。


本季度,Hago通过不断洞察用户需求,升级迭代产品功能,上线全新Hago Space频道,为用户提供更沉浸式的全新社交体验。Hago Space允许用户设计3D个人虚拟形象,在虚拟3D场景中进行语音聊天、游戏及送礼互动等,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互动体验。后续,Hago还将进一步丰富Hago Space频道玩法,通过3D虚拟场景、道具、游戏的多样化,持续探索多人社交互动玩法的创新,进一步丰富用户互动体验。


“以终为始,立足长远”是欢聚全球业务持续发展的价值观,是欢聚全球业务率先实现盈利,获得良好的经营性现金流的基础。欢聚将继续专注耕耘产品的核心和本质,坚持可持续增长的业务模式,保持健康的现金流,把握逆势增长的机遇,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相关文章:
维谛技术(Vertiv)荣获“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深圳最佳雇主”
神策数据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发布,数字化运营驱动营收增长
金山软件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
神策数据:从方法到实践,银行如何搭建用户体验管理体系?
热搜第一!教育部要求:9月起中小学生要学煮饭、修家电、种菜
知乎正式登陆港交所:中国领先的在线内容社区 价值重估正当时
单品成交额破百万、客件数提升30%,抖音电商助力商家打造春季爆款新品
众安在线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
宝洁怎么了 宝洁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是什么
杭州中转站未造成用户感染:让我们给快递员多些关爱
BODASWAP:首个消除币安链代币滑点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汇仁肾宝怎么了 官博回应留言及广告内容争议事件始末
2021年河北省服务业发展现状数据详情 各行业增加值多少
中国国家网信办拟规定:不得扎堆推送、炒作社会热点敏感事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对俄罗斯制裁内容
维谛技术助力体育场实施高效边缘计算支撑高品质球迷体验
Society Pass(SoPa)(社會通行有限公司)完成对Pushkart.ph的收购,扩大其东南亚业务布局
“食”力出击,银联食神狂欢节,虎年延续味蕾热潮
企业要想实现营销利益最大化,就要掌握小红书营销模式
中国网信办:不得利用算法实施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用户 现金流 内容 欢聚集团 财报 业务 季度 社交 互动 功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工信部:正式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
     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银行]  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
     央行:五年期LPR从4.60%下调至4.45%
    [股票]  每日市场要闻(6月1日)
     6月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油价再上涨 92号汽油进入9元时代!加满
     油价调整新消息2022:92号汽油或突破9元
    [股评]  6月1日A股午评:沪指跌0.02%,报3185.7
     5月31日A股收评:沪指涨1.19%,深成指涨
    [港股]  6月1日港股午评:恒指收跌0.74% 贝壳涨
     6月1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0.03% 贝壳涨
    [美股]  欧股集体高开
     美银预测:美联储可能在9月暂停加息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申购可转债要冻结资金吗 投资者怎么参与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汪小菲发文详述离婚时间线 曝大S长期服
     2022端午股市休市时间:端午节放假2022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最高¥1000万 中国众多城市纷纷“发
     多地以财政补贴提振楼市:购房最高补贴
    [汽车]  财政部、税务总局: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
     中国官方: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