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数字建圈·融合强链”武侯-安岳区域协同发展大会暨第四届她妆电商直播节圆满举行

2022/7/5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2年7月5日,由成都市商务局指导,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资阳市安岳县人民政府主办,她妆美谷管委会、武侯区商务局承办的“数字建圈·融合强链”武侯-安岳区域协同发展大会暨第四届她妆电商直播节顺利举行。成都市商务局、武侯区人民政府、安岳县政府相关领导,武侯区和安岳县产业园区、相关部门、相关街道负责人;及长期支持武侯电商产业、鞋业产

2022年7月5日,由成都市商务局指导,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资阳市安岳县人民政府主办,她妆美谷管委会、武侯区商务局承办的“数字建圈·融合强链”武侯-安岳区域协同发展大会暨第四届她妆电商直播节顺利举行。


成都市商务局、武侯区人民政府、安岳县政府相关领导,武侯区和安岳县产业园区、相关部门、相关街道负责人;及长期支持武侯电商产业、鞋业产业发展的行业协会、直播机构、知名主播等出席此次活动。


成都市她妆美谷管委会主任徐雪松表示,近年来,武侯区充分发挥电商、女鞋等产业的比较优势,与安岳等地强化资源共享、加强产业协作。本次活动链接了武侯、安岳的特色商品,聚集了众多知名主播和带货达人,搭建起面向电商直播的跨区域专业供应链平台,将有力推动优质川货“美丽出圈”,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寄托乡愁、感受时尚的川货购物盛宴,也必将深化武侯与安岳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形成战略协同 抢抓重大战略新机遇


为进一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在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屈松,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成都市她妆美谷管委会主任徐雪松,资阳市安岳县委副书记,龙台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鄢华的见证下,成都市她妆美谷管委会与安岳县龙台发展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总部+”“电商+”产业协同发展。


“武侯与安岳各具特色,各有优势。此次强强联合,两地鞋业产业一定能够互利共赢,共同绘制美好发展蓝图。”成都市她妆美谷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产业发展、项目招商、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通过电商赋能,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武侯与安岳已达成共识,双方将合作建立鞋业产业跨区域发展示范基地、鞋业产业联盟等,充分发挥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优化两地鞋业产业链,增强两地鞋业产业竞争力,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鼓励她妆美谷电子商务企业和安岳鞋业企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形成两地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打造选品中心 解锁源头好货新场景


近年来,电商产业不但激活了消费市场潜力,更为产业转型升级按下“快进键”。12年前武侯开始布局电商产业,并以“西部第一、国内一流”的发展标准,推进区域电商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为武侯区电子商务产业重点承载区,她妆美谷产业功能区抓抢发展机遇,依托中国女鞋之都现有产业基础和载体资源,先后建立中国女鞋之都直播基地、她妆电商直播产业园,由此组成她妆美谷电商直播基地。目前她妆美谷电商直播基地已建成面积超过20000平米,入驻供应链商户、MCN机构、网红孵化机构等55家,拥有150个直播间和近300名专业主播,推动武侯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电商行业消费需求的升级,市场竞争逐渐进入围绕“人、货、场”,打造直播电商供应链的精细化运作阶段。为创新构建直播电商多维服务生态体系,在第四届她妆电商直播节上,“万品汇供应链选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选品中心位于中国女鞋之都直播基地,一期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现已整合了全国50余个供应链货源。首期集中品类为女鞋、女装,后期拓展至美妆、食品等领域。”她妆美谷电商直播基地相关运营负责人表示,选品中心通过打造“达人、货品、基地”三维价值联合驱动的商业模式,不仅为主播提供优质直播场地和海量高性价比产品的选择,解决主播自身资源不足、供应链匮乏等难题,更是成为各个行业优质品牌及产品嫁接直播经济的纽带。


厚植人才沃土 共创人才聚集新高地


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历史证明,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是先进生产力中起着主导作用的因素。而在电商产业的发展中,人才更是核心竞争力。


当前,她妆美谷产业功能区入驻电商企业1800余家,由电商带动物流快递、主播等就业群体超20万人,但与企业实际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由于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企业不仅对管理运营、主播、跨境电商等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对于不断涌现的新岗位的人才需求也日趋急切。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她妆美谷电商直播基地联合成都锦城学院直播商学院、成都华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交个朋友成都基地,共同打造“她妆电商星学院”。相较于普通院校的培养机制,她妆电商星学院在人才的培养上更加灵活,也更贴近市场的变化。除了学院式的人才梯队培养,还能够针对产业的需求,定期对就业人员进行更直接的培训升级,构建“培育——就业——发展”闭环,最终达成政企学联动、产学一体化互动的人才培养机制。


活动现场,成都市她妆美谷管委会主任徐雪松、成都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陈莉、资阳市安岳县商务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杨杨和安岳鞋业代表、川鞋货源供应链代表,以及“穿高跟鞋的吴大叔”、“潇潇Clara”、“半导体部长”等知名电商主播参与发起她妆美谷电商直播联盟,进一步提升她妆美谷电商直播基地人才造血功能,为武侯电商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源泉。


会后,与会嘉宾实地调研了万品汇供应链选品中心、播客汇直播服务中心和共享直播间,对她妆美谷不断完善产业生态,精准提供产业服务,大力促进产业发展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妆美谷管委会还与重点企业、头部主播就电商直播和实体产业融合发展、人才发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她妆美谷电商直播基地是四川省首批电子商务新业态基地,在探索打造“西部电商直播第一区”中取得了诸多亮点成效,已成为彰显天府文化、展示优品川货、共享直播红利的区域新名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她妆美谷电商直播基地将进一步聚合四川企业商户、网红达人等各类资源,赋能城市新业态,塑造城市新品牌,激活城市新消费,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带来更加崭新的机遇,共创更加精彩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读书郎IPO电商发力荣登抖音电商3C数码品牌榜第五位,创始人曾师从段永平
抗疫助稳 兴业银行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新时代的金矿到底在哪里?
燚度飙升!CoGoLinks结行国际亮剑跨博会
直播带货潮 国美零售(493.HK)618销售额值得期待
政信大咖解读经济发展的底层逻辑:如何资源到资产?
中国商务部:4方面13条具体措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宝尊电商2022Q1财报:增值性服务收入强劲增长 科技赋能助力品牌应对疫情冲击
中小企跨境电商融资难? 巨凯沣提供一站式数据信用方案
中国规范网络直播打赏 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联想控股公告拟减持拉卡拉,进一步聚焦「产业运营,科技创新」
联想控股公告拟减持拉卡拉,进一步聚焦「产业运营,科技创新」
全国统一大市场怎么建?国美共享零售平台率先行路
单品成交额破百万、客件数提升30%,抖音电商助力商家打造春季爆款新品
上海市监局:杜绝电商平台内经营者发“疫情财”
明星IP组合赋能新零售 巨星传奇冲刺港股
海通恒信:对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 聚焦完善ESG管理
“产业运营,科技创新”成效渐显 联想控股(3396.HK)2021全年收入及归母净利再双升
联想控股:不忘初心 科技引领 产业报国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电商 产业 直播 发展 美谷 建圈 武侯-安岳 强链 安岳 基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6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大幅回升至54.5
     人均税前¥13万 贵州茅台招人:男子
    [银行]  河南4家村镇银行同日发布公告更换董事长
     工商银行利率表2022最新利率 工商银行7
    [股票]  7月5日北向资金净卖出13.48亿元 沪股通
     天新药业中签号是多少 603235天新药业中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7月4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6月3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股评]  7月5日A股收评:沪指围绕3400点反复拉锯
     7月5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走低 钒电
    [港股]  7月5日港股午评:恒指收涨0.57% 药明生
     7月4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13% 生物医
    [美股]  美股7月4日美国独立日休市1天;港股7月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7月储蓄国债要发行了 购买30万国债年利
     2022年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公布 2022年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粮食补贴2022年什么时候发放 今年农补每
     国家卫健委: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华为新车问界M7发布,售价31.98万—37.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