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斩获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华为致力打造智能化时代金融服务的创新科技底座

2022/12/2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12月27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的“2022中国金融科技年会暨第十三届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颁奖典礼”盛大举办,在本次活动上,华为“分布式数据库存算分离高可靠存储方案”,荣获“2022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突出贡献奖”。

12月27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主办的“2022中国金融科技年会暨第十三届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颁奖典礼”盛大举办,在本次活动上,华为“分布式数据库存算分离高可靠存储方案”,荣获“2022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突出贡献奖”。

“2022 第十三届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由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其中,“2022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突出贡献奖”主要表彰应用科技助力金融业数字化转型、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的优秀单位。

金融一直以来是华为压强投入的价值行业,在此次活动上,华为中国金融系统部总经理陈林在主题为《数智融合,科技重塑金融》的演讲中表示,过去10多年间,华为中国金融系统部已经累计为1300多家金融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与70多家领先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与超过15家金融企业在创新场景、前沿科技上开展联合探索。

支撑金融科技创新,凸显高可靠高性能特性

2022年初,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并从宏观层面对我国发展金融科技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由此,金融科技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过去一年间,金融行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引领和支撑,不断拓展数字化转型的广度和深度。

作为“2022科技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华为提供的分布式数据库存算分离高可靠存储方案,充分融合了企业级全闪存存储OceanStor Dorado极致可靠的存储架构、双活/同步复制方案和极致性能,并结合分布式数据库,可助力核心交易系统分布式改造,构筑金融级高可用架构,实现业界首个同城跨区双集群RPO=0,RTO<60秒的数据库高可靠方案。

具体来说,该方案具备以下三大特点:

第一,金融级高可用。提供存算分离架构,基于OceanStor Dorado存储和GaussDB实现双集群高可用方案。存储的高可靠能力解决服务器本地盘方案各部件的可靠性短板,通过存储系统实现部件亚健康快速检测隔离、误码抖动检测和超时快速处理机制,避免IO Hang,生产运维更敏捷,确保数据业务不中断,提供更安全的数据存储底座。而通过企业存储双活/同步复制方案可实现同城RPO=0,确保生产中心和同城数据中心都有一份完整的数据,而且两个独立的数据库集群,确保一个集群故障或者升级,不影响另外一个集群,达成故障隔离目的,还能实现集群之间无缝切换。

第二,高性能。OceanStor Dorado端到端NVMe时延能低至0.05ms,四个节点控制器性能可达135万IOPS。而利用OceanStor Dorado存储的缓存镜像能力,日志写入即刻持久化,降低了事务提交时延。通过OceanStor Dorado存储硬件实现集群间物理日志同步相对于逻辑日志同步,减少数据复制量的同时减轻复制对数据库业务的性能影响,性能可提升10倍。

第三,TCO节省30%以上。通过存算分离架构,可以实现计算和存储资源的精细化管理,缺算力就扩展计算资源,缺容量就扩存储资源,二者比例不用绑定,避免资源浪费。采用企业存储RAID2.0+架构可将存储资源池化管理,实现负载均衡,存储利用率也提升到80%。企业存储的高可靠也可降低数据副本,大幅减少服务器数量,节省机柜空间、能耗,使整体TCO大幅降低,更绿色节能。

华为分布式数据库存算分离高可靠存储方案,成功支持了金融5A级核心业务系统上线,承载关键数据库,并达到高可靠业务需求,更好地支撑数亿个人客户的信贷业务。其中,分布式数据库可实现弹性扩展,实时支撑业务变化;高可靠存储双活/同步复制方案可实现客户无感切换,并保障业务连续性,降低切换风险。

立足产品和服务创新,打造数字金融新生态

事实上,分布式数据库存算分离高可靠存储方案的打造,只是华为针对金融科技创新所推出的众多方案中的一个。来自第三方的报告显示,在中国路由器、以太交换机、企业级存储、金融云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华为产品在市场份额排名均为第一。

陈林表示,华为以更好的联接支撑场景与交互创新,依靠鸿蒙OS、端、边、5G、云及AI构建新场景、新模式。华为从开源、联合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型伙伴发展等方面入手,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构建金融数字化生态,促进数字金融、智慧金融的创新发展。

2022年间,金融面向业务快速发展,从传统集中式架构走向开放分布式架构,已经成为数字金融核心发展的必然趋势。华为在更多的场景中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基于自身分布式技术、多产业组合协同优势,联合生态伙伴,与金融机构联合创新,服务金融核心转型。

立足基础设施和技术创新突破,华为愿做金融企业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架桥工,搭建起智能化时代金融服务的创新科技底座。秉承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我们愿携手监管单位、金融企业、合作伙伴一道致力于塑造更智能、更绿色的数字金融,共创新价值。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智能化时代金融服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新冠调为乙类乙管:中国出境机票整体量
     统计局: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银行]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
     财政部副部长解读财政政策明年如何加力
    [股票]  口腔种植体集采将于明年1月11日开标 最
     新修订的《体育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
    [基金]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2月23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
     12月21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黑色
    [股评]  12月27日A股收评:上证指数涨近1% 转基
     12月27日A股午评:上证指数半日涨0.78%
    [港股]  12月22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1.97% 恒生
     12月2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34% 联合
    [美股]  马斯克:一旦找到继任者,将辞去推特首
     昨夜美股大跌:道指收跌764.13点,跌幅
    [外汇]  重回“6”时代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9月以来首次“破7”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转阴后一直咳嗽 会引发肺炎吗?专家提醒
     新冠感染后咳嗽不止 怎么办?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官宣!即日起广东东莞全域放开住房限购
     中国前财长楼继伟谈财政政策:赤字率或
    [汽车]  特斯拉中国回应上海工厂停产一周:说法
     路透社:大众汽车考虑将斯柯达撤出中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