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烟草风味大潮下,雾化芯如何突围

2022/12/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2-12-27受访人简介:陈平,华诚达CEO、首席工程师。陈平在其公司食品级实验室来源:华诚达2022年10月1日起,《电子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烟草味成为了国内电子烟的唯一口味;大洋彼岸,美国多个州、市已禁止调味电子烟;欧盟近日提出禁止调味烟草草案,电子烟风味范围快速收窄,已成为大势之趋,烟草风味正成为主流。

受访人简介:陈平,华诚达CEO、首席工程师。



陈平在其公司食品级实验室 来源:华诚达


2022年10月1日起,《电子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烟草味成为了国内电子烟的唯一口味;大洋彼岸,美国多个州、市已禁止调味电子烟;欧盟近日提出禁止调味烟草草案,电子烟风味范围快速收窄,已成为大势之趋,烟草风味正成为主流。


在烟草风味大潮下,烟油与雾化芯共同接受着考验,如何互相适配、做出消费者买账的烟草味,成为了电子烟的新命题。


电子烟要尽可能还原传统烟草的味道,绝非一件易事,这也是目前诸多企业攻克的难点之一。想要风味真、口感好,电子烟核心部件至关重要——那就是电子雾化芯。雾化芯制造企业的宏观站位与软硬件实力,成为解题的关键。


技术痛点:“钥匙”打不开“锁”


面对袭来的烟草风味大潮,电子烟企业们“各显神通”。目前大部分企业通过淡化烟草味香气,让果味用户实现过渡,这也导致大量产品同质化,失去了辨识度。


优秀的烟草风味电子烟应该具备哪些条件才能脱颖而出?全球雾化芯研发企业华诚达这样回答——高辨识度,饱满的香气及优越的口感才会让用户有记忆点,同时避免产品干烧、糊芯、冷凝、飞油等问题。



华诚达棉芯产品概念图 图源:华诚达


尽管在思路和方向上很明晰,但“烟草味”下的雾化芯仍存在痛点——主要体现在雾化芯的不稳定性上,也就是说,“钥匙”不对“锁”的情况经常发生。


•装配不稳定,这是由雾化芯的结构和材料决定的;


•下液速率不稳定,是干烧、糊芯的最主要原因;


•发热不稳定,无法保证口味自始至终保持一致。


以陶瓷芯和棉芯为例,当前技术下陶瓷芯硬度大、便于装配,但陶瓷质地细密,孔径较小,不便于粘度较高的烟油通过,导致下液不稳定;而棉芯是全透性的、孔径更大,烟油可以顺畅通过(见图二),但市场上的棉芯仍存在因温度过高而糊芯的风险。


全球雾化芯研发企业华诚达CEO、首席工程师陈平说:“烟草风味烟油和果味烟油区别很大,以前针对果味的雾化芯应用到烟草风味上,口感表现特征完全不同,口味还原度很不理想。”基于烟草味与水果味烟油的区别,华诚达在原有雾化芯的基础上,专门对烟草风味进行了优化。“理想状态下,不同风味的烟油需要不同的雾化芯适配,就像一把锁配一把钥匙。”



电镜下的陶瓷芯表面 图源:华诚达



电镜下的棉芯表面 图源:华诚达


用技术赋能未来:探索“第三种”雾化芯


升级雾化芯解决稳定性之后,又一新的课题放在华诚达的面前:如何让烟油中的烟草香充分表达,让烟草风味更真实。


为此,华诚达投入了大量的心血。陈平表示,结构、材料、配方、发热体等技术,均需要做出优化。例如上一代的雾化芯采用加热丝进行加热,因此会出现过热、烧焦、甚至烧断的情况;而加热网技术的发热体借助网面发热,使加热均匀,烟气更为饱满,且结构结实不易烧断,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风味均能保持在最初的高还原度。



COTTONX棉芯设计概念图 图源:华诚达


华诚达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经过潜心研究,“纤维芯”终于诞生,并在2021年申请专利。纤维芯的制造工艺是将纤维打碎成浆,再用粘结剂粘连,保障材质一致性的同时提升均匀性、稳定性、雾化效果。这项技术尚有进步空间。纤维芯在与烟油混合后,部分纤维由于泡油而逐渐膨化,影响下液速度,因此,纤维芯仍需要经过更多的性能、材料测试,才能被广泛使用。


如今华诚达的COTTONX棉芯,和正在研发当中的纤维芯,体积一大一小,未来可分别适配一次性和换弹式产品的使用场景,两种材质的雾化芯相辅相成。



华诚达纤维芯专利申请截图


“提升用户体验,一直是整个行业的发展着眼点。”陈平举例,“比如储油棉的设计,初衷是为了防止漏油,但储油棉却吸收了少部分烟油,导致用户觉得性价比不高,对于电子烟制造商来说,这在鞭策企业精益求精。


“雾化芯的发展和芯片不一样,芯片只要越做越小就好,从10纳米到5纳米再到2纳米;但雾化芯的发展方向还有待探索,需要根据不同法规监管需求、用户需求来做针对性的开发,因此雾化芯的发展方式应当是发散式的,具有更强研发实力的企业,才能做更多技术储备,在未来走得更远。”



全球专业雾化芯产业基地华诚达公司外景 图源:华诚达


文/朱泓旭



相关文章:
思摩尔向中南民族大学捐赠100万,连续5年设思摩尔奖学金
思摩尔一次性解决方案亮相印尼,高管称技术创新推动行业持续进步
FEELM出席GTNF并发表重要观点:让产品更创新、更安全、更环保
扬帆出海,满载而归——ECCC联展团凯旋多特蒙德展
思摩尔捐赠100万驰援四川泸定抗震救灾
思摩尔国际荣获《机构投资者》最受尊崇公司等五项大奖
【专访】华诚达:棉花与陶瓷的嬗变
英美烟草VUSE重夺美国第一,王炸却来自中国雾化巨头的黑科技
思摩尔发布2021年财报,营收137亿,加码研发全球专利数量涨6成
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亮相海南
中国吸入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结果获权威认可
吸烟人群家庭贫困概率显著增高 烟草市场有多大?
创新驱动:亿利洁能成功开发微煤雾化技术4.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雾化 华诚达 烟草 电子烟 风味 烟油 棉芯 企业 纤维 陈平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第三款新冠口服药获批上市!默沙东莫诺
     白肺变多了?新春是坎儿?张文宏最新研
    [银行]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
     财政部副部长解读财政政策明年如何加力
    [股票]  12月30日北向资金净买额5.27亿 南向资金
     12月30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
    [基金]  2022年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 冠、亚军,被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期货收评】2022期市完美收官!沪镍全
     12月23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
    [股评]  12月30日A股收评:沪指今年累计下跌逾1
     12月30日A股午评:沪指半日涨0.61% 数字
    [港股]  12月29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1.26% 恒生
     12月28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99% 蔚来
    [美股]  昨夜美股:道琼斯指数涨1.05%,报33,22
     马斯克告诉特斯拉员工勿被股市困扰 称仍
    [外汇]  央行:1月3日起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时间
     2022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超9% 振幅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实用转存!转阴后的咳咳咳和痛痛痛怎么
     临床专家权威解读:新冠肺炎及早识别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大连:明年起契税最高税率调降至3%
     香港楼价创近五年半新低
    [汽车]  特斯拉中国回应上海工厂停产一周:说法
     路透社:大众汽车考虑将斯柯达撤出中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