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热烈祝贺郑州市第十九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眼镜验光员技能大赛圆满开幕!

2023/2/20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眼镜验光员技能大赛在郑州达人视界职业培训学校圆满开幕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落实《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群众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2月17日上午,郑

眼镜验光员技能大赛


在郑州达人视界职业培训学校圆满开幕


hongtu.jpg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落实《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群众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2月17日上午,郑州市第十九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眼镜验光员技能大赛在郑州达人视界职业培训学校成功举办。河南卫视、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赶赴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


河南卫视、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赶赴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


image.png


本次技能大赛由郑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郑州市财贸金融工会、河南达人视界眼镜有限公司承办,并成立了由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建新任组长,郑州市财贸金融工会主任杨银艳、河南达人视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强、河南达人视界眼镜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孙利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


在大赛期间,郑州市职工技术运动会眼镜验光员技能大赛领导小组亲临现场,依次对考试教室进行了视察工作。


image.png


▲眼镜验光员技能大赛领导小组视察指导


本次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主要为从业一年以上、具有四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证书的专业眼镜验光员,皆为来自郑州市辖区内不同眼镜公司、视光中心、眼科门诊、培训学校等眼视光行业的优秀代表。


image.png


▲参赛选手排队抽号


一位参赛选手结束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大赛激发了她学习的热情:“非常荣幸来参加这次行业竞赛,能与这么多优秀同行一起同台竞技,既紧张又兴奋。我私下与大家简单做了交流,发现大家专业能力都非常强,尤其是那几位来自达人视界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这次行业竞赛让我意识到自己专业能力还有很多不足,我急切地想要提升自己,并且已经做好了打算,近几个月就腾出时间,精进自己的验光技术,下一届验光员大赛我还要再参加!”


image.png


▲参赛选手赛后接受采访


河南达人视界眼镜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严格按照郑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郑劳竞〔2022〕1号《关于举办郑州市第十九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竞赛。竞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均实行百分制。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成绩占总成绩的70%。


image.png


▲理论知识竞赛考场


image.png


▲技能操作竞赛考场


据悉,在本次技能竞赛中获得竞赛理论、实际操作成绩双合格总成绩**名者,将被授予“郑州市技术状元”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按程序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竞赛理论、实际操作成绩双合格总成绩第二至五名者,将被授予“郑州市技术标兵”称号,颁发荣誉证书。获得竞赛第六至十名者,将获得“郑州市财贸金融技术标兵”称号。


image.png


组织参加、承办高规格的赛事,是品牌展示实力、宣传形象的重要契机。郑州达人视界职业培训学校已连续承办郑州市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眼视光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承办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竞赛方面经验非常丰富。今天再次作为技能大赛的主要考场,全体工作人员依然严阵以待,严格按照《郑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及有关配套文件要求实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眼镜验光员要具备强烈的专业技能,是一种关乎人类视觉健康的职业。


此次竞赛,是眼镜验光行业的一次技艺大比拼,对练就自身技能、弘扬工匠精神、助力加快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着非凡的意义。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在竞赛中展现精彩,为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地方政府争揽技术人才:给中高技师数十万人民币房补
医脉平台合资公司荣获2022年港澳台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9月1日开学啦!中小学新学期这些变化了解一下!
2022年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全文
1076万毕业生来了 就业咋解决?中国人社部发声
趋势为王赵振东正式筹备2022投资公益大赛
中国团队拿下EDA全球冠军 平均年龄24岁
个个有技能 家家有希望——技能就业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端稳“饭碗”
可喜可贺!中国队包揽全部奖项蝉联国际数学奥赛冠军
全国上百名光伏产业工人青海省比拼技能 磨练“工匠精神”
让投资与交易更简单、更专业、更有趣 “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正式启动
怎么冲奶粉?配方奶粉冲调技巧!
科普大赛选手化身公益使者,遵义山区搭起一座通向未来的桥
MARS大赛日记:一路走来 风雨兼程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技能 竞赛 大赛 眼镜 郑州市 验光 技术 职工 职业 运动会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乌战争还要至少一年?西方慕尼黑会议
     证监会: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度规
    [银行]  中国银保监会依法查处5家金融机构违法违
     中国31省市存款盘点:住户人均存款哪里
    [股票]  2月1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周末要闻回顾: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 互联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美、布两油期货均涨逾2%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股评]  2月17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2.51% 医
     2月17日A股午评:创业板半日跌1.69% 信
    [港股]  2月16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65% 鸿腾精
     2月15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01% 恒生科
    [美股]  美国1月通胀居高不下 美联储继续加息压
     高盛CEO称美国经济有望软着陆
    [外汇]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中国多地延长婚假
     中国多地发文延长这一假期 最长增至15天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鼓励现房销售!取消预售制 时机是否已到
     国家统计局:1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
    [汽车]  美国十大“年度最佳汽车”出炉
     全自驾功能增车祸风险 特斯拉全美召回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